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翰墨傳經」而廣讀聖賢嘉言,非常喜樂!
2024/03/26 22:43:46瀏覽242|回應0|推薦2

 

緣「翰墨傳經」而廣讀聖賢嘉言,非常喜樂!

 

 

自在老師「翰墨傳經」、「書以載道」,平常不僅要翻書找嘉言,在網路上看到什麼古文金句,便會去找原文查證,適合的就搜集摘錄以備書寫。

 

雖然很多是以前讀過的,而藉此複習,溫故知新,也有新的體會。

 

覺得日日讀聖賢嘉言,「尚友古人」,親近善知識,增長智慧,非常喜樂!

 

張心齋《幽夢影》言:「有工夫讀書,謂之福。」

 

而能廣讀聖賢書,進德修業增智慧,則是更大的福報也。

 

感恩古聖先賢留下的大量智慧遺產!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4.3.26.於自在精舍)

 

..................................................

 

◎圖:《幽夢影》「有工夫讀書」/自在老師書(2020.8.20.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4.3.26.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928146405985891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8044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