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費心「投資理財」,不如用心「修福慧法財」!
2020/06/30 23:13:59瀏覽609|回應1|推薦6



與其費心「投資理財」,


不如用心「修福慧法財」!

 


(原臉書貼文整理)


 

先前在臉書看到關於「真鮮三杯雞」(喔不!是「振興三倍券」)的新聞,我就沒打算去「領」(喔!其實是「買」)!


所以之後到現在,臉書上面的任何報導、解說、商家廣告等等,我都可以略過不必理會!哈!真是清淨安樂、逍遙自在呀!


有對聯云:「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信然!

 

本人數學不好,對於那「三倍券」怎樣的「好康」、「有利」,以及怎樣使用等等,實在是看得「霧煞煞」!與其傷腦筋去「研究」,不如清心寡欲來得逍遙自在呀!

 

我有限的精神心力,要放在修道利益大眾上面,而非研究「俗事小利」上面!

 

臉友回應說:「花一千買三千,把你的一千放大成三千,感覺是賭博贏錢的概念,要下賭本的,贏得的籌碼,還有限制使用時間和用途。」

 

我回應說——

 

就是覺得太複雜了!腦袋不會算計,就不跟他玩了!不玩我也沒損失啊!玩了「賺」了2000,可我得「損失」很多腦細胞的能量和時間!哈!

 

以前那些向我推銷保險的,或郵局推銷壽險方案,他們每每拿出紙筆,幫我計算一串什麼「獲利」多少等等,我數學不好,加上年紀大了,實在沒有腦袋去「理解」!

所以一概婉拒這些「保險」!我只會「基本存款」!哈!


我實在沒興趣理會那些「投資理財」,我只相信一個人的「福報」!

 

「福報」是「修」來的、上天賜予的!不是耗費人類的腦袋「計算」得來的!「福報」不夠,即使給你中了樂透一億元,也無福消受啊!


所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與其耗費人類有限的「智能」去計算自己的利益,不如多多用心修「他人奪不了、往生帶得去」的福慧功德財啊!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有感隨筆

(原2020.6.29~30

6/30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老子》第八章「上善若水」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610)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未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16919963310300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4069296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0:58

老師果然自在---

在此濁世修性,自在過活,

令人佩服!!!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7-01 21:14 回覆:
感謝您的佩服!

我寫文分享,是希望利益大衆,
願世人同享清淨安樂,逍遙自在!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