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2008/01/09 04:35:44瀏覽115|回應4|推薦0

(和歌山的夕陽)
        大概從小受到國民黨思想影響, 所以對於日本, 總是有一股怪怪的感覺; 跟同學聊天時, 有時候會故意說 "啊, 只要想到南京大屠殺, 日本鬼子殘殺我同胞 30 萬人, 就ooxx.........!" 當然, 這番話當中還是開玩笑居多, 但開口日本鬼子, 閉口日本鬼子, 久而久之, 難免對日本有一份 "不是很好" 的印象. 不過, 這抹淡淡"憂"思, 就在 4 年前(2004)一趟東京之旅而改觀.

        當時是和同事及我母親跟團參加東京五日遊. 一下飛機, 到了街上, 就被東京乾淨的街道和便捷的交通給震撼到; 當然, 隨即也被它的高昂物價弄得張嘴結舌 (據說, 這叫 "驚舌狂舞")! 其中, 最令我感慨的, 就是地鐵, 捷運班次雖然密集且多線, 但是幾乎都能夠準時. 車站人潮雖多, 卻不會有 "推擠, 爭先恐後"的狀況, 這跟中國人每每要"搶上車, 搶頭香" 的" 逃難心態" 差很多.

      (每到不同飯店, 就會穿上和服, 先來個 "到此一遊" 照! 呵呵!)

        在日本, 會感受到一種 "高文明"的氣息, 即使在建築物相對來講比較不現代的廣大北海道, 也有這種感覺. 當時真的有點傷心, 覺得 "台灣怎麼跟人家比啊"! 那種文明的氣息, 絕不是高喊"愛台灣"就能形成的!

        之後陰錯陽差, 又去了日本 3 次; 第二次是跟一群同事 (連我家人在內, 共 17 人)去北海道, 那一趟可說是盛況空前的熱鬧活潑, 不但風景美, 令人心曠神怡, 全團 33 人中有一半是自己人, 可自由胡鬧嘻笑, 每天有溫泉可泡, 在洞爺湖時還有煙火秀可看, 是 4 趟日本之旅中最棒的了!

        接下來 2 趟日本之旅, 都是因為臨時 "印度團"取消, 在時間逼近下, 只好迅速找一個 "免簽證, 又值得去" 的國家 (所以日本真的很聰明, 對台灣免簽證, 賺了好多觀光錢). 這 2 次的日本遊, 其中 "黑部立山和合掌村"是很棒的行程, 我把它排名在東京之上, 也跟好幾位同事推薦過.

        至於第四次的 "三都之旅, 神戶, 大阪, 京都", 不知是累了, 還是環球影城的敗筆, 就覺得遠不如前面 3 次的經驗, 雖然我還是滿喜歡清水寺和金閣寺的美, 和歌山和大阪的古城堡也很迷人.......!.

        由於我不會說日文, 加上很多日本鬼子的英文又很菜, 所以我都是跟團去玩, 一方面不必用大腦, 另一方面又可以輕鬆遊覽許多地方.  不過, 每次給的小費加上買的伴手禮, 算一算, 每一趟也要花個 3-4 萬塊, 還真是所費不貲呢! 然而, 日本的物價雖高, 很多東西還真是精緻的叫人會不由自主的讓它把錢 A 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勇@guest
Re: 日本
2009/06/11 13:47

請問老魔王:

  合掌村這一線 夏天適合去嗎?

 有shopping 的樂趣嗎?

[版主回覆06/11/2009 20:16:14]

夏天去, 就怕雪壁溶了, 只剩山景可看, 會少一大賣點 (因為黑部立山的雪壁都是和合掌村一起成團). 合掌村要冬天去最美, 因為這時全村很像圖畫裡的感覺, 甜美而寧靜. 至於夏天, 我不知道, 也沒人特別介紹.

學長, 聽說夏天的北海道依舊繁花似錦 (美瑛和富良也), 似乎是日本夏天, 除了九州以外的廣告重點, 您可以參考一下.


端紅蝶@guest
Re: 日本
2008/01/21 12:34
蘇鞋掌也出現了ㄚ,
看起來都沒有變喔!
果然是學以致用,駐顏有術。
明年一起來聚會吧!


Rocco@guest
Re: 日本
2008/01/20 22:05

鞋第

我是日本通

介紹你一個好地方

http://www.nyuto-onsenkyo.com/info.html

這邊都是混湯


端紅蝶@guest
Re: 日本
2008/01/10 12:47
怎麼沒有泡溫泉的照片?
還有櫻花,楓紅呢?

[版主回覆01/10/2008 17:41:50]

泡溫泉沒有照啦, 那都是裸湯, 不要被人懷疑我居心不良  

櫻花要看季節, 我的櫻花都是看國內的, 沒去日本看櫻花, 呵呵

至於楓紅, 因為北海道的照片流失了...... (有一次電腦中毒, 整個硬體重灌 ), 不過, 我有存在 yahoo 的照片集裡 (現在改為 flicker 了), 只是懶的把它盜 cope 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