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庄加里山
2011/04/30 23:15:49瀏覽358|回應18|推薦0

        Lawrence 之前跟我約了好幾次要爬山, 可是時間總是橋不定. 直到今天, 剛好我白天沒事 (只有晚上要團練), 所以就答應他去爬山. 本來想, 他應該都是爬一般小山, 所以只穿了雙登山鞋回台北; 昨晚臨時打電話跟他確認要爬的山, 以及其高度, 才知道不是甚麼太簡單的山! 於是趕忙在大姊家多準備了一件外套, 並拿了她一些簡單零嘴.

        今天一大早 7 點鐘, Lawrence 到重慶北路的交流道接我, 我們倆便一路南下, 直殺到南庄, 來到位於鹿場的加里山登山口. 停好車後, 我們於 9: 50 am 開始登山.

        登山口的海拔大約 1370 公尺, 從這兒走上步道, 一開始是相當平緩的山路. 放眼望去, 四周都是柳杉圍繞. 聽說這一片柳杉是人造林, 不知是不是種植的太密集, 山風吹來, 不但會有杉濤可聽, 還不時地會聽到樹木之間的 "軋軋" 夾擠聲, 好像某棵樹快被夾斷的感覺!

        過了風美溪, 接下來就開始有一些陡坡要爬!

 

        沿路上山, 除了每隔 500 公尺會有木樁告知里程數之外, 還有這種 "救援樁號", 讓遊客在通報災難事件時, 可以依照 "經過了哪一個樁號, 以及還沒看到哪一個樁號" 來做定位! 不過, 我們在過了 5 號之後, 不久就直接看到 8 號, 中間的 6, 7 兩號不見了!

        過了 8 號樁之後, 就開始相當陡的山路, 平均大約 45 度, 有幾段便得拉著繩索, 手腳並用地上山. 我剛穿過一段狹窄的山路時, Lawrence 叫我往上看==> 原來山壁上有幾株一葉蘭還開著! Lawrence 說他兩周前來爬的時候, 一葉蘭滿滿盛開在山壁上! 由於花期只有 1-2 周, 我本來以為這次來看不到了, 沒想到還有一些韌性較強, 或是較晚才開花的一葉蘭在這兒等著!

 

        到了 3 公里處, 接下來是更陡峭的山路 (將近 60-70 度), 加上狹窄的步道裡, 上下山的遊客彼此牽絆, 於是這短短 200 公尺的山路, 竟要花將近 20 分鐘才走完!

        終於, 攻上了這座具有一等三角點, 海拔 2220 公尺的加里山!

        環顧四週, 冷冽的山風吹來, 透著一絲寒凍. 於是在拍完 "到此一遊照" 之後, 我們便開始下山. 下山時, 才真的是我夢靨的開始!

        由於陡上陡下, 對膝蓋真的很傷; 我這次事先沒想到會爬這頗有挑戰的山, 全身裝備只有登山鞋和水壺合格 (食物只帶了香蒜碗豆和一罐花生牛奶), 結果下山才走到 1.7 公里處的山屋時, 膝蓋就開始痛了. 最後撐著走到停車場時, 雙膝已經痛得不想再走路了, 連上個洗手間, 小腿還會不自主地顫抖! 茄~~, 真的是老了吧!

        Lawrence 對我們的進度很滿意, 因為我們大約花了 160 分鐘上山 (包括被其他人擋在狹窄路上的時間), 下山時間大約 100 分鐘, 所以全程花不到 5 小時. 而且一回到車上, 竟然就開始下起大雨來, 還真完美咧, 呵呵!

        但我要趕回台北團練, 所以我們在山上的一家 "綠野仙波" 小吃店用餐, 然後在塞車中, 殺回台北. 晚上團練時, 我的雙腳還是很酸痛, 看樣子, 至少會痛到明天下午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ih@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27 04:32
台灣好山好水'二千多公尺的山脈'山徑的規劃指引這麼周詳'山友真是有福ㄋㄟˋ'
[版主回覆05/27/2011 12:24:18]這十年來, 台灣的登山活動非常旺盛, 所以許多登山步道都規畫得不錯. 這真要感謝那些登山前輩, 以及有心人士的大力宣導.

小兔兔@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21 09:36

南庄加里山 好棒的自然風光喔


[版主回覆05/21/2011 10:25:52]台灣真的很美, 許多山景都令人流連忘返.

Kerry@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5 11:54

你笨ㄡ

下次只要走在不會放屁的妹妹後面就好囉

[版主回覆05/05/2011 17:03:42]那以後我都要學你, 走在路上時, 就開口問 "喂~~, 前面的美眉和喔雞桑, 你們等一下會放屁嗎?" 問到不放屁的, 才繼續跟在後面.........!

R2@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5 10:31

老魔王

水!!

不愧是咱登山隊的御用醫師!!

[版主回覆05/05/2011 10:48:39]謝謝乃哥的稱讚!  你下次甚麼時候再帶我爬山啊?

飛兒@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5 09:28

剛剛照片沒看清楚

現在看到了  原來還有一葉蘭

你手長腳長  應該伸過去拍張特寫當紀念的

加里山的一葉蘭  可是很有名的

[版主回覆05/05/2011 09:52:29]

我臨時帶了我姊的相機, 只有 4.6 倍的光學放大, 手再長都沒有用!

不過, 我也希望這一葉蘭生長的位置高一些, 免得會被一些沒水準的人破壞或攀折!


飛兒@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5 09:27

啊  原本上星期我和朋友是要到加里山旁的一營區去露營的

也是為了來爬加里山   因為某些事臨時改了行程改去爬鳥嘴山

如果成行的  我們就碰面了耶

有很多格友前一陣子在加里山拍到很多一葉蘭和水晶蘭

都沒看到你貼出來  是不是花期都過了

[版主回覆05/05/2011 09:50:10]水晶蘭是真的沒看到, 大概都謝了!

cicijoy@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4 20:15
運動時,腸胃蠕動,放屁很正常呀!太極班上屁聲一起,教練總是幫著喊「爽」。
以後你的寶寶放屁,你會感到很驕傲;老婆放屁…冷熱只有你知道囉∼ [版主回覆05/04/2011 23:12:09]

你們那位教練真棒, 用這一招幫放屁者解決困窘.

可是, 我還是認為在公共場所, 要放屁應該還是要 "ㄍㄧㄨ" 一下, 至少夾緊小屁屁, 造成 "逼~~" 一聲就好, 不要 "噗~~" 的放出來, 感覺很不雅!


Kerry@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4 20:09
你沒事幹嘛貼近 OGS得屁股啦
[版主回覆05/04/2011 23:09:00]你走在公園或馬路上, 前後一定會有人吧!? 只是, 在公共場合排氣時, 至少應該靦腆一點, 前後觀望一下吧!

Kerry@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4 09:46

我現在還加上邊拍掌 邊走路

旁邊還有拐杖扶一下

[版主回覆05/04/2011 09:50:48]

邊拍掌邊走路!? 我最怕這種人了! 有一次不小心走在一位 OGS 的後面, 他就是邊拍掌邊走路, 結果竟然 "噗, 噗" 的放了好幾個屁, 害我當場變臉, 迅速停止呼吸, 從旁邊快走過!

希望 Kerry 阿姨下次不小心要排氣時, 看看有沒有人走在你背後!


Kerry@guest
Re: 南庄加里山
2011/05/04 09:15

 小腿還會不自主地顫抖! 茄~~, 真的是老了吧!

老不認老, 以後只能公園散散步,打打太極拳

[版主回覆05/04/2011 09:44:23]我還沒老到那個地步啦! 倒是 Kerry 阿姨, 應該是一大早就拿著紅扇子, 跟其他同年齡的阿公阿婆跳著元極舞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