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島土蘭奔潛水 (四)
2016/12/25 14:16:41瀏覽790|回應5|推薦17

      我們的裝備來不及曬乾, 中午吃過飯後便直接出發回 Kuta 市. 途中, 跟阿貢火山說再見, 大夥兒一邊看著兩旁田野風光, 一邊開心聊天; 不一會兒, 聲音漸小, 一個個都昏睡過去了! (潛水真的很耗體力, 尤其又這麼早起床!)

      一小時後, Mati 把車開進一條小路, 來到一座莊園, 原來這兒是 "麝香貓咖啡" 的專賣店.

      這莊園頗有熱帶雨林的氣氛, 各式花卉叢林中, 夾著一條羊腸小徑. 我們沿路欣賞著天堂鳥, 鳳梨, 咖啡樹, 巧克力花, 黃扇鳶尾等等植物, 來到一座籠子前, 裡面有兩隻動物, 就是傳說中的麝香貓!

      這麝香貓長的有點兒像浣熊, 但非常好奇且好動, 我們略一靠近, 牠們便依偎上來, 似乎是想索食. 一旁有個女子, 用大鑊炒著咖啡豆, 便是咖啡界裡面, 號稱非常珍貴的 "麝香貓咖啡".

      我拿起一顆來聞, 味道還不錯; 但放進嘴裡咀嚼, 卻不覺得有特別香. 麝香貓咖啡的珍貴, 在於麝香貓很稀有, 牠們吃下咖啡豆後, 無法完全消化掉, 但腸胃道的酵素卻依舊催化了咖啡豆, 因此再度排放出來的完整咖啡豆, 多了一份特殊的香味! (阿不就是便便的味道嘛!? 奸笑(呵呵、嘿嘿))

      我們繼續往前走, 來到一座草棚, 店員拿出兩排不同口味的咖啡飲料給我們免費品嚐.

      有檸檬草口味, 巧克力口味, 薑汁口味, 一般咖啡等等, 總共 13 種口味. 我們逐一分享喝過之後, 我個人覺得, 最好吃的是 "炸薯片"! 此時, 反倒是桌上突然竄出一隻只有 1 公分大小的蠍子,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紛紛為其拍照!

      於是, 我決定花 5 萬印尼盾, 喝一杯道地的麝香貓咖啡來試試看.

      店員接到訂單後, 立刻在旁邊用傳統的虹吸式咖啡器來煮咖啡.

      喝了之後, 老實說, 我覺得要嘛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要嘛就是我沒水準不懂得品味, 要嘛就是麝香貓咖啡的傳說言過其實; 總之, 我覺得這咖啡實在是很普通! 以後要我再花 5 萬印尼盾來喝這一杯, 是絕對不可能的了! (合台幣 125 元)

      接著, 我們到購物櫃台選購, 他們的咖啡賣地好貴, 所以我忍住沒買. 大夥兒消費過了, Mati 便載我們繼續出發. 進入市區後, 他本來先載我們去一家精油按摩店, 我當代表進去參觀 (原本打算今晚要來按摩的), 最便宜的, 一小時居然要美金 70 元! 我微笑地跟店員說 "我先拿你們的介紹手冊看看, 我們晚上再決定!" 立刻逃出這專坑外國人的按摩院! Mati 見狀, 只好直接載我們到今晚住宿的 Eden 飯店.

      我們兩年前來, 也是住這一家飯店, 房間雖小, 卻一應俱全, 而且頗為精緻, 每間還有一個小陽台, 我滿喜歡的. 大夥兒一進房間, 先把潛水裝備掛起來晾乾.

      稍後, 大家集合, 往街上走去. 原本要像前年一樣, 去海灘看夕陽. 但烏雲密布, 天色不佳, 知道一定沒有夕陽可看, 便直接找了家餐廳吃飯.

      這一條街上幾乎全部都是餐廳或換錢小站, 看來是個觀光客密集的地方. 我們前年吃了一家非常貴又不怎麼樣的餐廳, 今年決定換另外一家試試看.

      點了海鮮燒烤, 炒麵, 烤乳豬, 牛肉漢堡等等, wow, 沒想到非常好吃, 尤其他們燒烤的醬汁香濃美味, 吃完還忍不住吮指吸食一下! 但烤乳豬則普普通通, 下次如果再來, 可以免了.

      這一餐總共吃了 150 萬印尼盾, 好貴呀! (合台幣大約 3750 元) 但因為好吃, 下次來的話, 可能會再度光臨!

      晚上我們到超市買東西, 我買了麝香貓咖啡豆和幾包泡麵, 便和小兔在附近找了家按摩店, 一小時 9 萬印尼盾, 跟台灣比起來, 便宜多了.

12 月 7 日星期三

      6:30 am 起床去吃早餐, 整理東西後, Mati 於 8 點來接我們. 我們一人交了 15 元美金當作陸遊費, 昨天跟 Mati 討論之後, 今天第一站來到 GWK cultural park.

      GWK 是 Garuda Wisnu Kencana 的縮寫. 印尼主要信奉印度教三大主神中的 Vishnu (篦濕奴), 而 Garuda 是篦濕奴的坐騎, 是一隻半人半鳥的神獸.

      門票要 10 萬印尼盾, 我們買票後, 走一大段路, 穿過紀念品店, 才來到驗票閘口. 一旁的牆上, 有四幅浮雕, 顯示 Garuda 成為神獸的過程.

      過閘口後, 經過一座公園, 便來到篦濕奴的雕像公園 (Wisnu plaza).

      這座篦濕奴雕像, 高達 20 公尺 (據說本來想作成 120 公尺的); 從公園的樓梯爬上去, 一抬頭猛然看到, 還真有震撼人心的效果!

      旁邊的神灶, 故意在中間裂一條細縫, 上了金漆, 在陽光下閃爍著, 像是佛光普照的感覺.

      再往前走, 便是 Garuda 的公園. 巨大的神鳥, 兩旁高聳的土牆, 讓這裡頗有希臘神話式的壯觀. 如果有什麼祭神儀式或活動, 這裡應該可以容納個上萬人沒問題!.

      大廣場的盡頭, 是兩座不同的神像, 可惜小冊子沒介紹, 我也看不懂上面寫的印尼文! 但我猜, 可能是建築師或公園的創立者!?

      這公園設計最糟糕的地方, 是 "動線不明"! 我們在這一區逛完後, 必須走回篦濕奴廣場, 再往另一區去參觀. 而另一區主要是一間餐廳, 以及一座露天劇場.

      穿過露天劇場有另一座小公園, 可是, 鐵門居然是鎖住的!? 必須從外面再繞一圈才能過去, 於是, 我們決定 "爬牆"!

      這座文化園區占地很大, 也有神話故事和雕像作為籌碼, 露天劇場當作演出場地, 應該是可以發展成一個很棒的公園, 就看 GWK 基金會有沒有這個眼光把它好好規劃了!

      此時好悶熱, 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 趕緊回到 Mati 的車上吹冷氣, 驅車前往下一站--> Pura Uluwatu (烏魯瓦圖廟).

      這座廟建於 11 世紀, 只有印度教的信徒在朝拜時, 才能進入; 一般遊客不能進廟宇, 只能在外圍參觀. 門票 3 萬印尼盾, 我們買票後, 獲得一條紅色布條, 圍在腰間才得能入場.

      走過一段森林步道後, 來到懸崖邊. 這座廟雖然有其神聖性與歷史性, 但其最大的特色, 反而是它的地理位置--> 位於 70 公尺的懸崖之上; 也因此, 觀光重點就在海岸峭壁.

      今天風平浪靜, 海水清澈, 看到這樣的海況, 新茜和小兔居然不約而同地說 "好想跳海了喔!" 潛水魂又被激發了, 哈!

      這座廟的另一大特色是猴子. 可能此時已近中午, 猴子們都躲到樹林裡避暑, 所以倒沒有那種 "猴子與人搶食" 的鏡頭.

      我們沿著懸崖邊走著, 再往上爬到廟宇群, 從牆外看進去, 並沒有任何印度教徒在裡面參拜.

      另一邊還有一段海岸線可以逛, 但實在太熱了, 我們決定就此打住. 這裡雖然號稱峇里島的六大聖廟之一, 但我們不是印度教徒, 也沒有專業的導遊解說, 所以就純粹看風景, 吹海風吧!

      走下山丘, 看到這座有點兒像渾天儀的設計, 大家便拍拍個人照, 然後走出大門.

      他們幾個去買冷飲喝, 順便買一罐可樂給 Mati; 我的水壺還有點兒水, 所以沒有消費.

      中午, Mati 帶我們到一家當地人會去光顧的小餐廳. 我們都被熱到沒胃口, 所以只隨意點幾道菜. 沒想到, 菜色外表普普通通, 口味卻奇佳無比! 尤其一道酥炸雞腿, 連腿骨都炸地酥脆爽口, 最後被我們幾乎吃光光, 連骨頭都沒剩多少!

      來到機場, 終於結束這峇里島土蘭奔潛水之旅.

      我們於 12 月 7 日晚上 8 點多抵達國門, 我卻直到今天 (12 月 25 日聖誕節) 才寫完這四篇記錄, 天啊, 實在是一回來就忙個不停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86301031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12:12
恭喜成了百萬富翁、富婆們,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2-28 22:28 回覆:
謝謝, 如果是英鎊就更完美了, 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13:55

在峇里島上消費
看到帳單上的數目字

通常會大吃一驚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2-27 00:43 回覆:
對啊, 每次來這兒, 換了錢之後, 都瞬間變成百萬富翁,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乳豬
2016/12/26 08:39
看那烤乳豬餐廳的招牌,居然有中文,顯然很重視華人旅客。另外一行英文字,「bloody good」目標是澳洲白人遊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2-27 00:43 回覆:
bloody 應該是英國式的用法, 澳洲大概是沿用英式英文. 如果是老美, 就會直接用 hell 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08:34
Garuda -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搭的飛機就是 Garuda Airline (目的地當然就是 Bali)。所以記得名字非常清楚,但是不知道什麼意思,原來是「坐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2-27 00:40 回覆:

印尼人的印度教, 其實又有一些變化, 而且重視的神又不大一樣.

我在尼泊爾時, 他們很重視 Shiva, 就是濕婆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08:26

台幣 125 元的咖啡用台幣的價值看,不貴啊!我的意思是不會要求有特別的美味,呵呵。

不過麝香貓這個名字似乎很有市場價值?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2-27 00:38 回覆:
在我的觀念中, 一杯咖啡應該是 60-90 元.......,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