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洞坑瀑布
2022/09/21 20:34:14瀏覽1010|回應0|推薦32

      今天下午, 突然有個小空檔, 於是來個小旅遊.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決定選了先前有看過, 卻還沒去走過的 "猴洞坑瀑布", 想說今天當作是探路.

      中午先到宜蘭市的一家 "佐藤咖哩" 用餐, 發現還不錯吃, 讓我回味了大學時期在天母吃過的 "知多家咖哩" (但我還是覺得知多家咖哩的口味比較重, 比較好吃).

      吃過午餐, 騎機車前往礁溪, 來到猴洞坑瀑布的登山口.

      先前看網路上的人說, 第一道瀑布要走 10 分鐘, 第二道瀑布要走 20 分鐘, 因此我預計加上拍照, 來回要花一小時. 停好車, 走一段大約 100 公尺長的碎石路, 來到一處賣水果和冷飲的小攤販. 這兒有一塊大石, 寫著 "猴洞勝景", 當作地標.

      接著, 爬上一小段階梯, 來到猴洞坑溪的河堤邊.

      這一條山徑, 原本應該是白石腳步道 (門口介紹牌寫說有 1.1 公里), 但可能是因為山道坍方的關係, 我這回實際上走一趟, 發現不到 300 公尺呀!

      沿著河堤往上游走, 是一段平路, 才大約 100 公尺, 便看到第一道瀑布.

      瀑布下是一片水池, 看到幾位遊客正在享受清涼, 我覺得下次應該可以帶我娘來泡泡水.

      接著就是陡峭的階梯上山, 雖然陡峭, 但其實不遠, 還不到 50 公尺, 便看到第二道瀑布 (而且被石塊分成兩道, 可稱為夫妻瀑布呀)!

      我繼續往上, 發現來到兩片水池處. 有一對父子正在玩水. 我詢問 "請問這是終點了嗎?" 因為我沒看到路徑了. 那位爸爸回答 "應該是, 但我也是第一次來."

      我看了一下四周環境, 跳過幾塊水中大石到對岸去, 在土石雜草中找到一條隱約的舊路, 但走了一小段, 也只是到下一攤水池, 真的無路可上了 (除非是溯溪上去).

      因此拍拍照, 在冰涼的溪水中洗洗手, 便結束這一趟輕鬆無負擔的負離子之旅. 算一算時間, 來回居然不到 20 分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19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