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半日遊
2022/12/22 23:40:09瀏覽1443|回應0|推薦28

      這七天來, 不是一整天開會就是上課, 唯獨今天是只有早上開會, 下午沒事; 因此, 搶了空檔, 去走走已經十幾年沒走過的跑馬古道.

      跑馬古道是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 可以從礁溪走到坪林; 全長 5K, 落差大約 400 公尺. 但我每次都是走到 "上新花園" 那兒, 只走其中的 3 公里, 落差約 150 公尺, 所以相當輕鬆.

      沿途所見, 就是蘭陽平原, 太平洋以及龜山島, 算是景觀不錯的步道.

      步道一開始是沿著 "十一股溪" 往北, 轉過兩次山坳後, 聽到轟轟的溪水聲, 來到 "猴洞坑溪" 了. 但這裡林木茂密, 所以看不到溪水. 反倒是意外看到有些山櫻花居然開花了!?

      斜對面的杜鵑, 居然也開花!? 這時序是怎麼了? 完全錯亂了呀!!

      走了 2 公里, 來到山神廟, 這是先民在古道上設立用來祈福的土地公廟.

      再走 600 公尺, 來到猴洞坑溪的上游.

      下去洗洗手, 繼續往北, 穿過一段頗為幽靜的竹林.

      這一段古道, 大多是平緩的坡道, 只偶有小斜坡; 夾道樹林遮蔭, 夏天來走會非常舒服. 以今天而言, 雖然寒流甫至, 早上只有 14 度 C, 但正午時分已來到 19 度C, 所以我走了 200 公尺後, 就脫掉外套, 只穿著短袖而已.

      走了 3 公里, 突然來到水泥地, 這兒就是已經頹敗二十幾年的上新花園了!

      上新花園當年是宜蘭小學生的畢業旅行遊覽地, 即使現在倒閉了, 每天早上的消防救護無線電測試, 還是會有他們的回應, 好奇怪!? 看起來已經是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樣子了呀!

      門前的芒草倒是長得很茂盛.

      看看時間, 走這 3 公里不到一小時. 我在這兒拿出綠茶來喝, 稍微休息幾分鐘後, 便開始往回走. 回程略快一點, 40 分鐘後回到登山口, 騎了機車去茂凱視障中心按摩一小時, 然後到春水笈泡溫泉.

      泡到暖呼呼後, 再去鬼椒一番鍋吃我的冬至大餐~

      餐後, 騎車回去, 先在礁溪拍拍他們的聖誕應景燈飾.

      接著, 來到宜蘭縣政府前面, 這兒每年都有聖誕燈飾, 吸引宜蘭人來這兒拍照.

      好不容易這兩天放晴 (之前一直下雨下個不停), 我趕緊利用這機會來拍拍照.

      此時已非常冷, 只有 13 度 C, 所以遊客稍微少了點, 可以盡情拍照, 不用排隊, 也不用擔心路人甲一直入鏡.

      這裡的燈飾, 每年都大同小異 (尤其主燈的聖誕樹和小天使都一樣); 但應景的氣氛下, 只要有機會, 我還是會過來拍拍照 (好俗氣喔~)

      南瓜馬車可以進去坐, 但我自己一個人, 就不好意思坐進去裝天真了, 呵呵!

      最後在背面再拍一張, 完成今天的輕鬆快樂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786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