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旅遊-- 深圳(二)
2019/05/10 15:22:11瀏覽696|回應0|推薦20

      接著在塞車中, 開車來到 "蘭花卉小鎮". 由於不好停車, 索源放我們下來後, 自行去找停車位.

      這是我先前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的地點, 原以為是一座仿荷蘭風格的公園, 想說一定有一些很漂亮的造景, 可以來拍拍照

      但來到這兒, 才發現原來是很像我們的 "假日花市", 因為裡面有一些餐廳, 有賣園藝設計作品的, 還有賣很多小動物的商店, 有倉鼠, 小狗, 小貓, 麝香豬, 還有花栗鼠.

      其中有一家店賣的蠑螈 (俗稱娃娃魚), 就有好幾種顏色, 連金庸小說大漠英雄傳裡面講到的金娃娃都有, 真是特別! 只是, 看過好幾次蠑螈 (在日本的水族館也有), 我從來沒聽過牠們的叫聲!

      既然叫做 "荷蘭花卉小鎮", 少不了要有一些代表荷蘭的裝飾, 所以乳酪的代表, 乳牛, 就擺了好幾隻, 顏色相當鮮艷乾淨.

      還有位於 "怪奇植物園區" 的風車. 但由於蚊子很多, 我就沒有走進這片草叢區了.

      我們想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喝咖啡, 但連續經過三家咖啡館, 二姊都說了一句 "這咖啡店都聞不到咖啡香, 那一定不怎麼樣!" 最後, 還是隨便找了一家庭園式的咖啡店, 因為索源臨時去找一位客戶拿東西, 無法過來接我們, 大家只好在這兒耗著.

      沒想到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娘相當可愛風趣, 親手煮咖啡和做甜點, 味道都滿不錯的. 我們坐了半個多小時, 當作休息聊天的時刻. 接著, 去參觀一個花卉博物館, 裡面簡單地介紹一些植物的特性, 最後兩廳還介紹了許多城市的市花, 台灣竟然有台東市上榜, 真特別!

      文嬌聯絡了索源之後, 帶我們往另一個大門口移動; 這座門的造景, 還多了荷蘭的木屐和風車.

      由於索源來不及趕過來, 於是我們幾個跟著文嬌搭計程車, 瀚天開一輛車, 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和錦繡中華, 是二三十年前深圳的最大觀光點, 如今雖然算老舊了, 但每天的表演秀還是吸引許多遊客. 我原先計畫的行程, 是今天白天來這兒參觀走走的, 但一方面時間不夠, 另一方面, 文嬌覺得我們去過很多國家, 應該不會想來這兒看那些模型, (可是, 我覺得看別人依一定比例做出來的模型, 還是很有趣呀!) 所以她建議我們晚上再來這兒看秀就好.

      星光票要 100 元, 但瀚天上網買票, 只要 85 元. 我們計程車提早出發, 所以先到; 不料塞車太嚴重, 足足等了 20 分鐘, 瀚天那一車才到.  眼看時間上來不及, 我們先到的這一車就去肯德基買了兩桶全家餐, 大夥兒很快地分食, 然後趕在 7:30 pm 入場.

      這場秀按照中國歷年的朝代順序當背景, 從秦朝, 漢朝, 唐朝, 一路到明清, 從中來介紹各朝代的特色以及與外國的交往.

      講到各朝代的特色, 表演倒還不錯; 但是與外國的交往部分, 就非常牽強附會, 純粹就是因為這裡是 "世界之窗", 而把外國的一些民族舞蹈納入. 否則, 漢朝時候哪兒會冒出非洲土著的舞蹈啊? (雖然唐朝時後的中東旋轉舞是有可能)

      明朝時期表演的海軍, 背景的滔天大浪非常逼真; 可惜他們的戰船舞, 那種隨浪起伏的姿態, 沒有完全對應到背後的洶湧波濤.

      一路演下來, 我覺得演員, 道具, 舞步, 搭配都相當出色. 演到文成公主嫁到吐蕃國, 演到與亞洲各國的交流而出現的日本, 泰國, 柬埔寨, 印尼的風情, 其實都相當到位. 尤其演到國外風土人情時, 都是用外國人來演, 其實滿有說服力的.

      這種華麗的舞蹈表演, 龐大的演員陣容, 加上一些特技表演, 是大陸舞台秀的常規戲碼; 早期我剛開始看的時候, 非常感動, 但現在似乎有點兒麻痺了, 覺得精彩有餘, 感動不足. 唉, 人心不容易滿足呀!

      尾聲前, 前排的觀眾席突然動了起來, 原來中間露出一個空間, 升上來另一座舞台. 最後謝幕時, 讓舞台延伸到觀眾席前. 可是, 感覺上有點兒混亂, 沒有主角和配角的區分, 也沒有一位主要謝幕者.

      看完表演, 大家都累了, 在世界之窗的大門口拍幾張照片, 索源和文嬌便先送我們回旅館休息. 大家本來說好要一齊去按摩的 (因為我們旅館附近有好多家按摩店), 但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去!

5 月 1 日星期三

      早上我按照慣例提早起床, 便自己先出去走走 (天啊, 我越來越像老年人了, 這麼早就起床)!

      我訂的旅館面向台灣海峽, 但這兒是一個內海灣, 所以倒不是真正的台灣海峽. 至於另一邊可以直接看到香港的海岸, 還要走路大約 700 公尺才會到.

      一大早的海岸公園, 已經有不少人來做運動和慢跑, 難怪我昨晚到附近店家按摩時, 按摩師還問我是不是剛跑完步後過去按摩的?

      吃過早餐, 幫媽媽和大姊買了肉燥米粉; 等大夥兒都整理好行李, 在樓下集合時, 文嬌已經到了. 我們今天約好 8:30 am 要去吃早茶. 索源開了車載大家到新伊香園假日酒店, 據說是寶安區最有名的吃飲茶餐廳.

      今天是大陸的五一休假日, 果然如文嬌所說的, 大家放假都睡比較晚, 然後才來這兒吃早午茶, 因此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才有座位.

      我們隨意點了一些菜, 味道還真的不錯. 吃了大約一小時, 出發前往今天的唯一景點--> 鳳凰山.

      今天到處都塞車, 深圳人口僅略少於廣州一點點, 外地人便佔了七成以上, 所以每天只有半夜不會塞車, 真是好恐怖的城市! 我非常不喜歡這種城市, 昨晚按摩的年輕師傅說, 有一次他跟女朋友約會, 全市找不到一家旅館有空房, 真誇張! 我笑說 "你不會去公園啊?" 他回說 "我不敢在公園做哪!" 哈哈哈~~

      今天的鳳凰山森林遊樂區也是塞滿了人! 我們最後一公里, 足足開了半小時才得能進入 (中間還穿插一段我們決定下來用走路的, 然後在進入停車場前又坐上車的烏龍)!

      女生們排隊上完廁所後, 我們開始爬山. 這一段山路不算陡, 但一路往上大約 1.5 公里左右. 我陪著媽媽慢慢走, 半小時後, 終於來到位於半山腰的鳳岩古廟.

      媽媽找了亭廊下的石椅, 坐下來休息喝水, 我們其他人則到四處去參觀拍照.

      鳳凰山是寶安區第一高山, 裡面有幾個景點可以參觀, 甚至可以爬到最高峰, 376 公尺的大茅山. 但我們時間不允許, 而且今天又是悶熱的一天, 也實在沒興趣去爬, 就到主殿拜拜, 看看文嬌說的 "滿滿是烏龜" 的放生池!

      主殿旁竟然有一棟三廳的屋子, 專門介紹文天祥, 好奇怪, 不知道理由!?

      參觀過後, 我們走階梯下山. 人潮極多, 連石階都站滿了人, 真是很誇張!

      媽媽下山速度比上山快, 我們 20 分鐘後來到登山口處, 看到這座 "鳳凰山" 的到此一遊石, 先來張鳳凰點頭照吧~

      等人到齊後, 再拍個大合照.

      文嬌本來要帶我們去一家有名的湘菜館吃午飯, 但我看時間來不及了, 便建議去她位於深圳的家裡坐坐, 然後就該去機場報到了.

      我們到她家參觀一下, 聊聊天, 吃大姊的客戶於前天送來的哈密瓜後, 索源便開車載我們去深圳的寶安機場. 兩天的深圳行程很快就過了, 來這兒, 本來就是為了跟文嬌一家人見見面, 所以對於景點就不挑. 但這兩天下來, 我覺得仙湖植物園很值得去, 世界之窗也可以看看並拍照, 至於鳳凰山則可以免了, 除非心血來潮想去爬爬山.

      我們要搭 6:05pm 的飛機回台灣, Michael 則搭半夜一點的飛機從廣州白雲機場出發, 所以在二姊與他的哭別中, 我們進入海關, 文嬌則幫忙載 Michael 去廣州搭飛機.

      非常謝謝文嬌一家人的陪同, 看到他們生活舒適, 工作順心, 也為他們高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650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