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記趣
2019/09/01 14:36:18瀏覽1067|回應0|推薦70

夏日記趣

台南大遠百公園店車輛出入口管制處有一位時常微笑,態度親切的女子,一次當我抵達時,擔心地說著,”不知道還有沒有停車位?”那位工作人員笑笑對我說:”(指停車場)知道你會來,所以特別空出一個位子給你。我聽了也覺得幽默那天我真的有位子可以停車呢!

這次農曆七月,我開始吃素食,雖然沒有做到100%全素的情況,但是我已經盡力而為;我的目的在考驗自己的恆心與毅力也希望藉此幫父親的健康祈福。 連著幾次 在某家小北商圈的素食店裡,我看到檯面上供應的黑木耳這道菜,令我驚訝,有次我對結帳櫃台的工作人員說:”還好有你們這店面,不然不知道要到哪裡買呢,辛苦囉!” 她沉默地一邊收錢一邊微笑。

有一天我搭公寓大樓電梯下樓時,電梯在三樓停下來,一位看來陌生的年輕男孩走進我搭乘的電梯裡,我以為他是唯一的乘客,所以正順手要按下按鈕把電梯門關上,那男孩說:”等一等,還有在鎖我家門的媽媽。接著,我以前就認識的一位住在同一棟大樓的女子走進來,我遲疑地問:”這是你孩子?”她說:"就要升國三了”,(並且用手比了比)”以前這麼小,對吧!” 時間過得可真快, 算來我有幾年沒看過她家小孩,根本認不出來那就是以前我看過的孩子。 

偶而想起當年在德國波昂的夏天,我曾經在走經過的街邊店面裡買下一個白色的小鍋子,我第一眼就喜歡那個白色鍋子,後來用過那鍋子煮水餃,煮麵條,可惜沒能夠把那個鍋子帶回台灣。  我也曾經在周末午後搭乘市街電車去科隆大教堂的周邊走走,看路邊藝人的作畫。

在台灣的夏天雖然天氣悶熱,但是要曬被子或是做戶外活動,即使只是出門走走,都較為方便我祈願自己平安度過一個2019年的夏日歲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290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