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班記得要把面具帶回家用
2011/05/12 12:57:46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每個人去上班都帶著一付面具,對同事,客人,上司,下屬都笑容滿面,請,謝謝,對不起,就算再怎麼討厭對方,都會心平氣和的討論寒喧

下班後可能覺得累了,回家後火氣都很大,說話很不客氣,家裡不是你的避風港,而是受氣包,久了以後家人愛人雖然都仍互相關心,卻無法溝通,你卻開始怪起家人愛人

我發覺台灣人很要命,對愈親近的人就愈想傷害,只要其中一方先崩潰,兩個就一齊淪亡,為何台灣人不能對你親愛的人就像對待同事與路人一樣客氣有禮貌,我還無法了解這文化是如何產生的,但是這肯定是造成台灣家暴與離婚率不斷飆高的主因

我愛你說不出口沒關係,至少對你的家人笑容迎人,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我會建布落格分享,是想一方面導正觀念一方面找解答

人就像刺蝟一樣,太靠近就會傷害彼此,太疏遠又想靠近以免寂寞,當你計較一公斤你就會失去二公斤,當你奉獻一公斤,你就會獲得二公斤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