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莫非定律經驗談
2011/05/10 21:27:37瀏覽427|回應0|推薦4

莫非定律Murphy's Law: If an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一定會出錯

什麼可能會出錯呢?影響最大的是人生重要的抉擇,譬如升學事業婚姻,當你把人生回過頭來檢討,你一定會發覺,幾乎當初所有的抉擇都是錯的,你都是走最辛苦的一條路

但是如果你當初選擇另外一條路,結果一定會比現在好嗎?不知道,因為人生需要抉擇的分歧點太多,你可能會半途而廢,可能反而會走到更糟的一條路

當你在做抉擇的時候,其實已經隱含對你自己能力與個性的評估,以我個人來說,我選擇的工作用現在來回想,如果用金錢來評估都是錯誤的,當年我選擇放棄PC界進入半導體界,進了半導體界有機會進台積電領股票,更重要的是有人罩,我也覺得無聊,而是去做我覺得有興趣有尊嚴能挑戰自我的事情,如果當年我不那麼堅持,隨便選一樣,早就可以退休了

但是如果我真的選擇去台積電,我真的能在那邊生存到現在嗎?以我滿肚子求新求變理想主義者來說,我可能無法忍受呆板制度,還沒領到半張股票就走了,發財夢通常不是我的最愛

我一路東闖西盪,幾乎所有高科技熱門過的產品都留下過我的足跡,在技術上的成就,我給自己滿分,而且與我接觸過的人都給我滿分,但是我付出的時間其實是太大了,忽略有品質的家庭生活,上帝是公平的,當你有獲得必然有失去

但是平心而論,我滿足我現在的一切,我珍惜我現在的一切,我滿足於我多采多姿的工作旅程,讓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換談另外一個主題,婚姻愛情的莫非定律

不論你選擇結婚或者不結婚,回過頭來看,都是錯的

結過婚的人最大的抱怨是自由度幾乎降到零,兒女難教不如你的期待,你在辦公室呼風喚雨成就非凡,很高的薪水全部交出來,忙到半夜回到家裡,老婆天天抱怨你都不幫忙洗碗掃地,不幫忙帶小孩,你要跟她分享心事,你說一句她不屑的頂你十句,你送她花,她兇你浪費錢,天阿,真是吐血,我才猛然想起我老爸以前最喜換罵,惡妻蘗子無法可治,婚姻根本就是錯的

沒結婚其實也是錯的,雖然你很自由可是很空虛,你無法理解第一次當父母時候的喜悅,看到孩子在撒嬌中逐漸成長的過程,加上你可能看到當年那個程度與容貌遠不如你的同學,現在當貴婦,兒女都上台大,整天笑瞇瞇,你只能躲在暗中哭泣

雖說自食其力不必男人養, 可以不必負擔家庭生活的勞動開銷,不必擔心嫁到只會賭博喝酒的老公,不必擔心小孩學壞,更不必擔心離婚,好處很多,但是你就是有滿滿的失落感,因為你沒走過的都是你認為是最好的部份,所以沒結婚的選擇還是錯的

既然人生選擇都是莫非定律,那乾脆去死算了,等等,你這個選擇還是符合莫非定律,也是錯的

要再往下說之前, 我必須嚴正抗議台灣的女權運動,嚴正抗議台灣媒體正在破壞台灣社會所有的基礎

20多年來,台灣的女權運動蓬勃發展,在媒體強力炒作下,正以萬軍莫敵的力量在摧毀社會

以我自己的定義來說,台灣的女權運動並非女權運動,而是一群受到婚姻失敗的女人,挾著媒體要報復全天下的男人,假稱自己是正義天使

但是受害的的真的是男人嗎?我想更大的受害者是整個社會家庭制度的分工與和諧,以及聽信"正義天使"的話,而放棄選擇婚姻的男女,有機會再詳加說明

我們的媒體每天傳播的是暴戾之氣以及反智,以後再詳細說明,但是勸你關掉電視不看新聞,留下時間與家人相處或者思考

回歸婚姻正題

婚姻是一種試煉,一種默契,一種依賴,關關難過需要關關過,如果沒過,你就符合莫非定律

從我老婆個性上的轉變,我可以觀察到她的改變完全符合"女權運動"的牽引,她從一個非常純樸可愛的小女人,變成一個張牙舞爪咄咄逼人的"女強人",先由跟我計較家事誰做,外出工作開始成長,到最後不可一世,非常看不起我,因為我的錢都他管,我賺錢錢愈多她愈強勢,但我最後還是花一點時間手段把她收服了,我並非怕錢的問題,反正我練就滿身功力,只要我願意做,一下子就賺回來,而是依賴

婚姻其實是互相依賴, 不是誰欠誰,婚姻走下來,我已經不會上郵局上銀行繳信用卡繳稅,天阿,要叫我從頭開始還真頭疼,雖然一天沒說上幾句話,要是她外出,還是會一直擔心

離婚每次都是她提,有一次他氣我休息幾個月不工作整天上網,就把離婚事情辦到跟真的一樣,錢當然都歸她,兒女也都歸她,還連買兩棟房子,然後再跟我要整個公司,我沒答應,然後冷冷問她,就算公司給你,你也不會經營,妳真還的起貸款?然後去看他買的房子, 天阿,不是被建商騙買到舊屋新裝,就是買在河堤邊等著跌價,女人生氣起來真是恐怖,最後還是我收拾殘局,把舊屋退掉,預售屋等件好馬上賣掉,只虧一點點

後來經過幾年經營公司,小賺一點,結果引來他更大氣焰,氣我不聽他指揮,整天臭臉

我得罪她,其實只是叫她不要看那種挑撥家庭婚姻的民視娘家和夜市人生,因為她的言行舉止愈來愈像劇中人,整天氣到無法睡覺要吃安眠藥,我只好使出殺手鐗,離婚

離婚是這樣用的,我先訂一個離婚日期徵求他同意,她一定說隨便

日期訂好了,我說你一定會後悔,我問她,我的成就哪裡比不上你任何一個親朋好友,她說我的眼光只有這麼寬,我就繼續說,你覺得你親愛的娘家人會怎麼想,他們全力支持你嗎?你有臉回家接受壓力嗎?(語塞)兒子女兒的親情割不斷,你要可以通通給你沒關係,錢你要帶走多少隨你,看我多大方

再經過幾天的撒嬌碰一鼻子灰,事情就漸漸好轉

我其實沒怪她,她本性是善良的,只是受到惡質媒體的洗腦,一時間變的好笨,我又沒作良好溝通所造成的

婚姻永遠是對的,你的選擇永遠是對的,只要你的態度與觀念是對的,錯的都可以扳成對的

遠離天天騙人的媒體,妳會漸漸發覺你所有的選擇都是對的,自我產生的正向的力量會讓你成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19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