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系列:在哪裡奉獻,就在哪裡得自由
2014/12/25 06:53:50瀏覽355|回應0|推薦0

 莫非

雖然說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一種奉獻,其實這也是生命的釋放。

我們是從被釋放的地方來突破自我,從放手的地方來得著豐盛。在哪裡奉獻,我們就在哪裡得自由。

因為常出去講道,身為母親有時也會想:如果有一天,飛機失事怎麼辦?孩子還小就沒有母親怎麼辦?

於是和先生談,問他:「你怕不怕?」他回:「不怕!因為這是為神工作,神必會共應。」當然我不知道這供應是說,神會再給他一個更好的老婆?還是其他。但我真相信神會供應。於是我們便有這樣的默契,每次我出去服事,他在家坐鎮,照顧孩子和父母,然後在靈裡守望我。

這樣的靈裡默契,在2003年去馬來西亞服事時,感覺特別深刻。那次我和宇宙光兩位姊妹受協傳邀請去環島開講座。講到最後一星期日,在吉隆坡,最後一場臨時我和宇宙光的姊妹被對換。我去她原來預定的教會講,她去我的教會。

講完已是正午,出來走在街上,因為身在異地,忘了那裏開車方向是靠左邊。當一輛旅行車靠過來時,我沒太留意。然後忽然,就被掀倒在地上了!

剛開始,以為是被那車子的後視鏡刮倒,但很快就發現自己掛在肩上的皮包不見了,對方原來是當街搶皮包!繼一想,我的機票、護照和照相機等等全在裡面。因為在國外太久,第一個想的就是我的身分──護照,沒有那,我這人真什麼也不是,回不去美國了。然而我回美的飛機,就定在隔天星期一下午。

於是我爬起來就開始追。一路跑,一路叫,但都沒有人出來幫忙。追了三條街,在一個紅綠燈路口,忽然側面衝過來一輛摩托車,一個印度阿三叫我:「上來,我帶妳追!」若是妳,妳敢不敢?我不敢。再想,我追的是旅行車,如果對方說妳上來搜啊?我當然也不敢,他們會把我帶到哪裡去?只好放棄了。

回頭的路上,此時,人全一一出現街頭了,罵:「怎麼那麼過份!要報警!」等云云。一位星島日報記者接我去報社,說我可以借他們報社的電腦,上美國大使館網站查看要怎麼辦。也可借報社電話打回美國求救。其實那時不知,他們真正目的是想要採訪我。後來報紙上登出來一禎我低著頭看自己手臂上的傷口,解釋如何被搶的照片。就一副受害者的倒楣像,標題:「旅美作家被搶!」

當我打電話回美給先生的時候,盡量放輕聲說:「你不要緊張,我被搶了。」大洋的那頭他問我:「那妳還剩下幾場?」我說:「剛講完最後一場。」沒想到那頭傳過來的是:「感謝主!」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靈裡默契吧!只要服事沒有受到影響,其他都還好辦,否則就很影響軍心了。

緊接著開始趕辦回美的身分證明。我找出所有演講海報和剛出的新書,用上面的照片來證明自己的身分。星期一大使館上午開門,我下午三點的飛機,在那樣短的時間內能把我辦回美國,只能說是奇蹟。

但發現一件事情,我被搶的哪天中午,和宇宙光同工一起吃飯時,有位同工筷子都快拿不住,手一直在抖。另外一位則很自責,覺得臨時我們調換場地演講,被搶的應該是她。望著她們兩位怔忡莫名的臉,忽然發現其實我們三個當中,我最適合被搶,我有被搶的恩賜,因為我還可以爬起來追三條街。後來星島日報還有一塊專欄寫我,說我是將門虎女,被搶還可以追三條街。

但第二天早晨,我們三位在旅館裡作靈修,那位拿筷子發抖的姊妹,終於說出她不是為我害怕,而是為我心疼,覺得為主服事的僕人,怎麼還要經歷這些?

這可能是許多基督徒的迷思了。當時在我北美的教會裡,也有一位經我帶信主的姊妹,一聽到我被搶的消息就說:「如果莫非回不到美國,我就無法再信下去了!」很多人都覺得為主奉獻的人,就應該有神特別的保守,怎麼還可以經歷這樣的傷害呢?

問題是,就像我當初回那位姊妹說:「我們這種都是要為主殉道的人,被搶算什麼呢?」當我們決定把生命獻上,就已包括自己的時間、金錢、身體和整個生命。雖然不見得代表自己已做得多好,但至少了解現在只是被搶而已,還不到喪生。況且,在美國洛城雜貨店或大華超級市場前面,不是也有人被搶麼?

生命一樣是受被搶的削損,差別在什麼?在於我並不覺得那是苦難,沒有那麼讓我心痛,我只是很氣憤,覺得很不方便。

這就回到妳奉獻哪裡,那裡就不再會被剝奪,也就不成為苦難了,那是一種生命的自由。因此妳在哪裡奉獻,妳的生命就在哪裡得自由。

妳是在自由釋放中得到豐盛,得到品格的塑造,更重要的,得到和神親近的關係。我從來沒有覺得在馬來西亞街頭,當我邊跑、邊叫捉賊的時候,沒有一個人來幫我,所以連神也不在了。我從來沒有一刻,覺得神不在我的生命裡同在,因為我盡量在生命裡學習脫衣服,不讓任何多餘的偶像存在於我和神之間。

這樣的自由妳嚮往麼?妳渴慕的,其實就是成為活祭。

最後,保羅苦口婆心地勸:「當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勸告是基於神的慈悲。

神已經用慈愛憐憫饒恕了我們的罪,我們現在是用獻祭來贖罪,也用獻祭來感謝。當我們了解神怎樣在乎自己身體這個聖殿,也在乎我們內在感情上有什麼纏累,我們便可向神求醫治,求寬恕,也求心靈的釋放。然而,我們更應該用生活的實踐來活出信仰,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來成為一種敬拜、一場獻祭。

而且,獻上活祭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也不是某些特殊族群,要全時間奉獻的人才能做。這裡保羅說是「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完全是每一個人理所當然應該去做的。

這,就是我們信仰的真實全部,用失喪來得著豐盛的生命

妳是否渴慕呢?

莫非不朽的傳說

创世纪文字培训书苑 
作者为创办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981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