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間來信丨麗薩
2022/07/13 10:34:01瀏覽577|回應0|推薦3

地獄裡的靈魂是什麼樣的?作者揣摩地獄之子,寫信給自己的人間兄弟,筆觸真實,映照出一個渴望擺脫地獄的靈魂,足以讓讀者警醒。

老二老三老四老五老六:

我是你們死去的大哥,我現在在地獄裡,我真希望自己沒來這兒,更不希望你們來,這真不是人待的地兒,這也是我著急給你們寫信的原因。你們聽好了,一定要仔細讀完我寫給你們的信,一定要照著我說的去做;好讓你們別來我這兒。

如果讓我再重新活一回,我一定要好好敬畏上帝;但現在我沒有機會了,只能永遠在這受罪了!哎!你們可千萬要聽我的話,千萬不能來我這啊!

你們猜我看見誰了?你們絕對想不到,弟兄們,你們還記得前些年,那個飄著大雪的日子嗎?有一個又臭又髒的乞丐,在那個大雪天來到咱家門前,他又餓又冷。那天咱家正好請了羅馬的那個執政官,我怎麼能讓這個又髒又臭的乞丐進來呢!他連咱家看家的狗都不如,可憐巴巴地跟我說給他點兒狗的食物都可以。

我當時沒有搭理他,一心想著咱們家生意怎麼擴大,只要羅馬執政官肯點頭,咱家的生意就可以擴展到整個猶太地區。你們想想,這是多麼大的事兒啊!所以我就讓人把這個臭乞丐給轟了出去。要是以前,我就給他點咱家狗吃剩下的肉了,不過那天我實在不想讓他打擾我宴客,雖然他一直哀求我,看在上帝的份上可憐他;我還是沒有答應他,讓人關上了大門。我給了那個羅馬執政官兩箱金子,還有其他珍寶,終於打通了咱家生意的通道。辦成這麼大的事,就是現在在陰間,我也是得意洋洋!

誰知道第二天,管家開門的時候,那個又臭又髒的乞丐死在了咱家門口,真是晦氣,死在別處也行啊!怎麼非要死在咱家門口?我讓人把他的屍體扔到了城外曠野,那裡有不少野獸,把他餵了狼和老虎,也算他死得其所。

就是這個破乞丐,這個凍死在咱家門口的窮乞丐,原來他的名字叫拉撒路,這個又臭又髒的窮乞丐,竟然在天堂裡和祖宗亞伯拉罕在一起,竟然還坐在祖宗的懷裡!他現在可不是一個臭乞丐了,他竟然穿著白色發光的衣服,臉上紅潤飽滿,也發著光。他竟然看上去就像一位王子,在天堂裡再也不用挨凍挨餓了!他在天堂可享福了!

再看看我,我跟從前的他差不多,穿著又破又舊的衣裳,跟個又臭又窮的乞丐似的,還每天被火燒著、被蟲咬著,可是我從前活著的時候都是穿最高貴的紫色衣服啊!這些平民誰能穿紫色衣服啊!可是現在,這個窮乞丐在天堂享福,我卻在陰間受苦。

兄弟們,我跟你們說,這陰間可不是人待的地方。我的靈魂時刻被地獄的火燃燒著,這火是不會熄滅的,被這火燒著,就像被扔進了火山裡,我的靈魂在時刻受痛苦和煎熬,哪怕有一滴水涼涼舌頭都是好的,但是都沒有!所以我說:「我祖亞伯拉罕呀!讓拉撒路給我點水涼涼舌頭吧!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我嗓子都冒煙了!」哪知咱祖宗亞伯拉罕說:「我兒啊!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生前受過苦。」我說:「我祖亞伯拉罕啊!拉撒路能到你那裡去,為什麼我不能過去呢?」祖宗說:「天堂和地獄中間有一條鴻溝,你過不來,拉撒路也過不去你那裡。」

弟兄們,我真想跟拉撒路換換身份,哪怕我們活著的時候,我也願意。我寧願在活著的時候忍饑挨餓,也不願意死後在這裡受罪啊!這裡的火不滅,還有很多不死的蟲子天天咬我的靈魂,鑽心的疼痛啊!如果我的靈魂還能死的話,我寧願再死去!弟兄們,我繼續和祖宗交談,得知了天大的秘密,我趕緊寫信告訴你們。我先不告訴你們我費了多大勁才把這封信送到你們手裡,我得趕緊告訴你們這個天大的秘密。

後來我請求祖宗亞伯拉罕說:「我祖亞伯拉罕啊!你打發拉撒路去到我家,告訴我那五個弟兄,免得他們來這個痛苦的地方。」我說讓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你們就一定會悔改,但是我們的祖亞伯拉罕說,就是有個人從死裡復活,你們也不信。我軟磨硬泡,終於從祖先嘴裡得知,真有一個人,就在我們家附近不遠的地方,從死裡復活了。我得趕緊告訴你們。

是不是我死後兩年,發生了這樣的事?離咱們家兩天路程的那個村裡,傳得沸沸揚揚,說是一個人死了好幾天,屍體都臭了,從死裡復活了,你們還記得不?說這個人也叫拉撒路,跟前邊我說的那個乞丐還同名同姓的,他有兩個姐姐,一個叫馬大,一個叫馬利亞。就是這個人,都死四天了,你們知道是誰讓他從死裡復活的嗎?都說這個人是靠著魔鬼的力量使拉撒路復活的,你們還記得不?當時大祭司還有法利賽一黨的人都想殺了這個人,雖然他做了很多善良的事,治好很多人的病。就是這個人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你們知道他是誰嗎?對,就是耶穌。

對了,祖先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呀。」弟兄們呀!你們一定要聽我勸你們,一定要聽摩西和先知的話,後來我又跟祖先亞伯拉罕說話,再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摩西和先知的話,都在告訴我們要認識這位耶穌。

我真後悔在活著的時候沒有好好認識他,我死了也知道他是誰了,可是太晚了!我從祖先亞伯拉罕的嘴裡終於知道這個人是誰,他竟然是我們猶太人拜的神,你們說說,誰能認出他來呀!一個又窮又困的木匠的兒子,他們家窮得叮噹響,我想上帝來到世上,還不得住最好的王宮,穿最好的紫色衣裳,吃最好的食物呀?誰知道這個連學堂都沒怎麼上過的不起眼的木匠竟然是我們的神,我真是認不出來呀!

還有祖先說,這個耶穌是他母親馬利亞一個人生出來的,童貞女懷孕生出來的,我記得是有這麼個傳說,可誰見過這種事兒啊!兄弟們,我真沒認出他來,祖先還說他就是那個咱全民族盼望的彌賽亞,就是救世主,要救咱們脫離罪惡的那一個!聽說他有十二個門徒,好幾個都是漁夫,你們一定要謙卑地請他們到咱家去,宴請他們,可不能再瞧不起他們了!跟他們好好學習怎麼跟隨彌賽亞耶穌。

弟兄們啊!我是沒有機會了,但是你們五個還有機會,就是變賣了咱家的那些個家產,也得相信這個耶穌啊!命比錢重要啊!還有,如果真有個拉撒路復活了,你們可要相信啊!沒有別的路走啊!只有耶穌,這位彌賽亞能救咱們脫離陰間的刑罰。大哥天天想著怎麼做生意,使咱們家人都過上好日子,是,咱家天天奢華宴樂,咱們家人都穿著最昂貴的紫色和細麻布衣裳,可是又能怎麼樣呢?還不是死了下地獄,像大哥這樣,天天受痛苦,日日受煎熬。

還有,弟兄們,這封信到了你們手裡,除了咱家人知道,不能讓外人知道!不能讓咱鎮上那些人知道,還有咱家的競爭對手亞薩利家族的人,特別是那個老亞薩利,我恨死他了!不能讓他知道得救的資訊,得讓他也下地獄,好陪著我一起痛苦。他要是得救去到天堂享福我可受不了,我活著的時候,看他那囂張的樣子,每次都和我搶生意。哼,他死了上我這裡來,讓他也嘗嘗地獄的火,這樣我的心才平衡;鎮上人都下陰間來,也跟我沒關係,只要咱家人得救就行了!

你們把我這信,一定要傳給下一代,一代一代傳下去。讓他們都跟隨耶穌,都上天堂,別下地獄到我這裡來呀!我可不希望見到你們中的任何一個。弟兄們,自從父母死後,我一個人拉扯你們長大,大哥愛你們啊!你們一定要聽大哥的!

你們在地獄受苦的大哥

地獄裡

-END-

作者簡介

麗薩

喜歡讀書寫作,常常寫些隨筆、散文、詩歌和童話故事,感歎上帝的偉大。也樂意投入時間精力在文字上,願用一個個故事使孩子們認識上帝。

圖書推薦

《天國的影響 上帝的時間》

莫非 著

超越,

不只活在此時、此刻、

這一個地方,

而是會問,

我、你、他,

在這世上

所做的每一件事,

是否都有

天國的影響和意義?

購買資訊:

台灣:橄欖華宣 https://www.cclm.com.tw/book/19317

北美:gcwmi622@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7570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