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記》擱再來的店
2008/05/14 00:23:54瀏覽1900|回應1|推薦18

 

傳言中我們小鎮上,有一家「擱再來」包子饅頭店,店小小舊舊的,看起來沒有光鮮的外表,只有鄉下樸實的味道,而店員是一群歐巴桑組合,服務態度也沒有像餐館的服務生那麼好,可是每天排隊要買的人都擠到爆,很誇張的是每個人都買了二十幾個,有的人是要用箱子裝,需要開車來載走。

 

以前聽我老妹、老媽及朋友在談論,我很鐵齒覺得應該沒有那麼誇張吧,以笑置之地說:「我們這兒只是一個小鎮,又不像有名的新竹光復饅頭一樣,好吃到需要用排隊的那種地步。」有的人還需要預訂才拿得到貨,我思量著,我一定要去買一次看看,吃任何美食前都要觀察,是不是有如傳言中那麼好吃。於是找一天去確認,剛好那天是星期天放假,原來饅頭店星期天也有休息,只好無功而返。

 

找一天星期六下午,特地去現場看,我看著超小的店前滿滿的人滿吃驚的,因為大家都乖乖在排隊,有的人還開著車來買,裏頭還有二個歐巴桑正在忙著包裝,公司行號向他們訂的饅頭,一盤接著一盤包起來,速度快的令人忘塵莫及,另一個歐巴桑正在幫排隊的人服務,一眨眼的時間,十多顆包子饅頭就被包起來帶走了。看著那麼多人,我只好轉頭走了,只好下回再買了。

 

他們上班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五點,白饅頭、芋頭及紅糖口味都是十元,包餡的有芝蔴和紅豆都是十二元,包子則是十六元,我覺得價格還算滿便宜的,最重要的是又大顆。又有一天早上,我老媽特地跑去排隊,輪到她買時,好生氣喔。因為剛好她喜歡吃的芝蔴口味賣完了,歐巴桑告訴她,要她等四個小時後再來買,排了那麼久,沒芝蔴也得買別的口味解饞。這一次,我有吃到傳說中的味道,我必須承認那味道真的很不錯喲,QQ的口感,超好吃。

 

我跟我老媽一樣喜歡芝蔴口味的,我老妹喜歡芋頭的口味,而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包子,下次應該要來嘗一下,是不是一樣超好吃?可是最近好像調漲了,希望不要再漲下去了,要不然婆婆媽媽們就要比以前更要會精打細算囉。

 

 

海晨星柔2008/05/1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1865065

 回應文章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8/06/08 12:18

敢問擱在來 ...客人多會來

呵 ~ 開門做生意者多半會想法子再漲價時候  給熟客人別的小禮物唷 .

像以前我家對面的" 全家 " 會送我面膜 ,偶而還送Ketty 碗耶.


vivijr 也真
小柔子(Tenny) 於 2008-06-10 00:12 回覆:
^^hm..這樣的確會吸引客戶上門買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