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記》又見燕子家族回巢
2008/05/04 17:58:11瀏覽907|回應1|推薦19

又到了燕子的季節,每天夜晚回到家時,都會跟他們問安,有一天,問候的時間稍為長了一些,老媽看到就問了:「回到家,還不進來,一個人在外頭吱吱喳喳在跟誰說話呀。」我興奮地回答老媽說:「老媽,燕子又回來囉,所以在跟他們說話啦。」老媽笑我儍說了:「儍女兒,妳吱吱喳喳說的話,他們聽得懂嗎?」心情仍在亢奮的狀態回答她說:「他們當然聽的懂囉,要不然我為何要跟他們打招呼啦。」不過老媽也當作他們都懂,因為我們從舊家搬過來,沒能來得及告訴他們,他們還是有找到我們的家,然後重新在騎樓上築巢生兒育女,感覺就像一家人。

昨日鄰人經過我們家,看到我們騎樓上的燕巢,還有三隻小燕子在裏頭,眼睛張的大大的驚奇地和大家說:「大家看,他們家有燕子耶。」我媽馬上又驕傲了起來,她笑的特別開心,因為這句話是誇獎也是讚美。而他們回到這兒有好一陣子了,今天我特地抽了個空,幫他們拍照留念。(相簿裏也有POST哦)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喔,因為當我把相機拿了出來,剛開始要拍時,他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姿勢都還沒有擺好。後來我又拿椅子墊腳要拍,燕子媽媽趕快把她的孩子們整理乾淨,大家都在燕巢的前面排列成一排,而燕子媽媽驕傲的站在一旁,拍起來很過癮,因為大家都很安靜地讓我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燕子爸爸不在,他出外捕食去了。當我說了這些話時,小燕子們突然地吱吱喳喳地跟燕子媽媽說話,好似要燕媽媽趕快叫燕爸爸回來拍照。燕媽媽展翅飛了出去,果真燕爸爸追隨在後回來了,不過又馬上飛走了,我拍照的技術不佳,這一剎那間的美好畫面沒有拍的非常清楚,真的是有一點可惜。小柔拍照完成後,還跟燕子媽媽打個OK的手勢,燕子媽媽好像鬆了口氣的感覺,走來走去開始忙孩子的事囉。

今日幫燕子們拍了很多不錯的照片,雖然是儍瓜相機拍的,仍為閃亮的季節,留下一個特別美好的回憶哦。

海晨星柔2008/05/04

PS:為何燕巢底部會有一塊乳白的板子呢?欲知詳情,請閱讀海晨星柔新書「傾聽歲月時空的聲音」燕子的大幫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1838780

 回應文章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7 00:26

有燕來巢

在古時候是可喜的事,傳說家裡必有好事


每天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深-呼-吸
再繼續努力
小柔子(Tenny) 於 2008-05-07 23:28 回覆:
^_^嗯,謝謝張晴朋友的補充..^^..所以我老媽才會如此開心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