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點印開箱文(一)
2021/06/12 18:41:03瀏覽451|回應0|推薦1

幾年前看到同事製作的相片書,就覺得超棒的,就想著手進行製作工作,安裝了APP,但是日子一樣忙碌,時光流逝,仍然沒有進展,後來在結婚七週年前夕,突然想起先前整理好要人拿去送洗的照片,居然還躺在硬碟裏,而且有個人也不打算去洗出來,這時,小柔決定要來處理這件事情。

手機和電腦網頁一起來開始製作自己專屬的夢幻相片書,小柔火力全開,卯足力來整理照片,APP花了二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將三人遊玩的足跡與歲月,期間的快樂時光做成一本書,真的很棒,套句寶貝講的話,「真的超酷的!」。這系列挑選,大文庫本的版型設計來呈現,編排的版型很彈性,隨你喜歡編排幾張照片,但編排後不知道印出實品的效果,於是詢問點點印小編,他建議照片一頁不要放到七張,不然在觀看時會有點不舒服,最好是一到二張,對小柔來說真的晴天霹歷,因為喜歡的照片太多已經爆量了,也刪了不少照片,頁數八十頁的限制,只好再忍痛刪照片,以期達到我要的感覺,但是我有的頁面也編輯了四張,因為相片再刪故事就無法串聯,照片全部編輯完成後,鬆了一口氣,這時侯剩下文字撰寫和校稿工作。

因為是二邊進行編輯,所以我的電腦相片書,相片也要狂刪,小柔絞盡腦汁,天啊,這真是不容易的事情,我的照片從三百七十五張刪到只剩下二百,快虛脫了,只有暫停電腦網頁相片書的編輯,因為手機版和網頁版不能融合在一起,所以先專注在APP編輯,寫完文字,小柔感到滿意極了,校稿完後,就在今年母親節當天把相片書送出,進行出版作業,二本相片書由此而生,只等待成品寄來了。

印製到送來家裡需要七天的時間,等待時間,寶貝一直問我:「媽媽,我們的書什麼時候寄來。」我回答:「一個星期。」寶貝說:「怎麼那麼久。」沒想到就在星期二,書提早到了,寶貝迫不急待想要拆箱,打開我們的相片書,感覺真的很不錯歐,只是發現我編的字型太大了,我哈哈大笑,老花眼了,我下次要放大來編輯了,印出剛好的字大小,我還有改善空間,因為我還有在網頁上的相片書還沒有完成呢!要繼續加油加把勁!tag #mytintint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16372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