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記》學畫記
2011/07/04 00:38:59瀏覽581|回應0|推薦7

《生活小記》學畫記

最近從新開始學畫,有別於從前的作畫方式,原來畫圖也可以如此自由及不受限,為創作者開啟了一道門。

從小對畫圖有濃厚的興趣,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的老師總是想讓我自動放棄這份熱誠,因為繪圖也需要天份,而我往往只憑藉著一份熱情在支撐,想畫的和畫出來的成果總是背道而馳,後來只好針對美工設計的方向好好琢磨,有空閒時,偶爾動筆,畫出來的仍不理想,有時乾脆按下刪除鍵了結,以免看了礙眼,而以前是畫紙作業,整個畫會被我揉掉重畫,高興的是現在滿環保的,不會製造垃圾。

人像畫,更是小柔的死穴,因為畫出來的人,完全沒有美感,可能還會嚇到人哦,之前曾畫過仙女和菩薩工筆,畫完老師都說菩薩會跳出來指責作畫者,所以由此看來,小柔畫的太過輕佻,只好轉戰畫畫山水,比較不會煩惱。從二千零一年接觸到電腦,發現奇蹟啦,那時用小畫家及滑鼠畫圖覺得相當有趣哦,滑鼠超難使用,畫到手快廢掉了,後來寫程式設計的一位同事介紹我使用一套軟體試用,仍然繼續使用滑鼠玩耍,哇!畫山水超級酷的,只不過全英文系統介面,要試非常久呢,雖然如此,一樣玩的不亦樂乎。後來,時間就漸漸被考試、讀書和工作填滿,很多事都因此停擺,當然也包括畫畫,空白了許多年。

當時,還興致勃勃到我們附近的電腦研習班想報名這個課程,但都沒開這種特殊班,說真的還滿失望的,等了很久,在今年終於機會來囉,排課老師極力推薦,他說這次是邀請很棒的老師來上課哦,小柔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這門課,所以趕快報名了課程,我的荷包因此大失血,不過讓人非常期待哦。聽了一場研習會,果真讓小柔興奮不已,心裡 OS 說「這就是我想要的學習」,很感動的三個小時,讓我的眼睛瞬間大了很多,簡直快爆凸了,腦袋像打鼓一樣,內心燃起了認真的火焰,燃燒咱們的熱情,跟它拼了!

記憶力逐年下降的關係,小柔上課很努力的寫筆記,每個步驟畫圖加註解,寫的滿滿的,不然怕忘記,最重要的是回家就可以再實際演練,這好幾週以來,最辛苦的是老師,老師非常有耐心,而且佛心來著,除了上課指導,下了課對於我們的疑難雜症也不吝教導及建議,忍住想放風的心,繼續給它用力的畫下去。每次看老師畫圖,隨便畫個幾筆,渾然天成,無論怎麼看都漂亮,小柔畫一筆,好像掃帚還會分岔,又沒有美感,哎喲喂呀,真讓人沮喪。這時,老師鼓勵我們要多練習就會進步,多畫幾張就會改善,雖然目前仍抓不到那條我想要的筋絡,美圖彷彿還離我很遠,相信未來會逐漸改善,因為咱們老師那兒學了很多東西,怎能不潛移默化改善呢?小柔, 加油!

駿老師在我們這班的最後一堂課,送我們一個超讚的紀念品, Wow! 太棒了,是畫作海報哦,上頭還有老師的親筆簽名喲,大家收到時,都非常感動呢!老師來合影留念一下吧,同學,未來一起加油喲!

PS: 哎喲忘了海報也要一起入鏡才對啦,迷糊的小柔,用力拉扯頭髮中...

海晨星柔 2011/07/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539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