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記》生活雜記2010/1/31彩妝活動篇
2010/02/19 00:11:14瀏覽553|回應0|推薦1

《生活小記》生活雜記2010/1/31彩妝活動篇

 

有好久一段日子沒有參加公眾的發表活動,所以很高興就答應這次的邀約,活動當天很早就出門至現場報到,當時的景況,熱鬧非凡,人潮蜂擁而至,能站立的空間非常狹小,招待的小姐帶領我至按摩至準備幫我燙個美美捲翹的睫毛,為了可以展現更美的Feel,小姐還幫我做好保溼護膚的程序,順道一起燙睫毛,一舉兩得,更重要的是Free,還可以美麗魅力無限。

 

燙好睫毛時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此時由一位認識的老師幫我小修眉毛及上完美底妝,這位老師的化妝技術超棒,尤其她自己的保養做的很仔細,十年前看到她和十年後的模樣完全一樣永遠年輕美麗,儼然成為這家保養品的代言人了,這也是所有女人所期望的地方,希望可以永保青春。終於等到這次的王牌彩妝老師上場了,他先是慢條斯理的將臉部進行細微的遮瑕,並以蜜粉定妝,再來是眉毛畫法,想不到畫眉毛也可以這麼細膩,第三部則是眼部的彩妝,俗話說:化龍點睛,若眼睛畫不好,可能嚴重破壞了整個妝感,所以老師一步步畫的非常仔細且小心,一層一層地堆上去,讓眼睛烱烱有神有層次感,第四部則是使用眼線調整眼睛的大小,這步驟也是非常費功夫,一層層慢慢畫上去,而且需要更細心的描繪,很像在畫國畫工筆的那種精緻度,絲毫不能有畫壞的可能性。描繪完成後,開始幫眼睫上睫毛膏,老師睫毛刷的很濃密及根根分明,最後則是修容及口紅的描繪,也絲毫不能馬虎,整個妝容畫完共花費三十分至四十分鐘。

 

我自己每天起床到出門的時間不到三十分,臉部保養及防曬工作不到五分鐘,有時睡過頭,更縮短時間,最快約二分鐘,因為十分鐘內就得出門囉。所以要做到此刻精緻的臉妝,真是一件大工程呀!老師說熟能生巧,每天多練習定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不過,我想我可能會用上二個小時吧,這些時間寧可用來補眠。所以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但是我覺得基本抗老保養及防曬不可缺,就算天生麗質也要保養,女人大部份臉部缺水嚴重,保溼更是一門重要工作,而且作息要正常不要熬夜,才不致於加速老化,所以保養千萬不能省,要不然可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金錢來照顧,反而得不償失。

 

在這段彩妝進行過程中,以眼妝花費的時間最長,如何畫出最漂亮的眼睛,真是一門學問呀,而上完彩妝後,照鏡子發現,哇!眼睛變得超大顆,最重要的要把此刻的感覺拍下來,拿出我預備好的相機,請朋友幫我拍了好幾張美照才罷休,另外也一定要跟美妝老師一起拍,不拍會覺得可惜,老師和“女人我最大”的凱老師不相上下,也是一位超級型男,皮膚也保養的非常不錯哦!

 

活動的尾聲,當然是最開心的抽獎活動了,我抽到不錯的獎項喲,有防曬蜜粉及指甲油,還有活動的參加獎,超多戰利品,這一天真是大豐收啦!心裏超級開心的,完全發揮女人的天性,愛美萬歲啦!

 

海晨星柔2010/02/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378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