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記》觀影片【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有感
2010/11/27 00:52:47瀏覽438|回應0|推薦3

《生活小記》觀影片【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有感

以父親愛孩子的心,貫穿整部影片。小柔子深刻感受那熱騰騰的愛彷彿就端在眼前那般地真實。不僅有父愛,也有友情,天真堅定的友誼,令人欽羡。

在劇中好幾回出庭爭取監護權,律師提問的每一個問題咄咄逼人,雖然Sam回答的話,往往詞不達意,很多想說出口的話,一時之間卻表達不出來,雖然他所表現的行為舉止合乎情理,但從臉部表情及說話的語氣,令人忍不住融入他的情境中與他同在,不斷地在心底OS「是啊!我為何就不能和我的小孩在一起生活,只是因為我是有缺陷的人,就剝奪我愛人的權利,難道我對孩子的愛真的就少於正常人嗎?」

影片中散發正面的氛圍,任何角色皆各司其職,共同演出這部片子,就像人的一生中常面臨種種突如其來的事件,端看個人如何去解決,想法是重要的元素,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像律師、Sam的朋友們..等等。大家各自的立場都是為了孩子好,但孩子最終的選擇還是自己的爸爸。Sam是愛孩子,為孩子努力工作,有自己獨特的想法,雖然異於常人,但他的態度仍值得我們好好深思學習。

看見他為了找律師總是持續不間斷地出現在律師面前,對一件事的行動付出,比一般人還要執著固執,很多日常生活的瑣事,亦是如此,而且耐心超乎常人,因為折紙可以折了一整道牆的數量,令人非常佩服呀!

戲劇反應人生,咱們常為了一些事汲汲營營,也為這些事苦不堪言,何不以Sam的角度思考,也許會激發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呢!俗話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退一步海闊天空,祝福大家。

P.S.1:假日在電影台看這部影片時,真的非常感動,從開演到結束,眼淚沒停過,感覺身處劇中,感受到父親濃濃的愛,彷彿聽見他發自內心真摯的吶喊,推薦給大家觀賞,相信您也能有所體會。

P.S.2:對喜歡小柔子文章的朋友,非常抱歉,很久很久才產出一篇文章,您的意見收到了,工作之餘,有空閒時間,就會提筆好好地寫,也要再繼續支持柔子哦,再次謝謝您。

海晨星柔2010/11/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ny&aid=464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