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賣真心
2008/10/27 00:35:20瀏覽336|回應1|推薦13

每段感情都覺得好像應該要.天長地久 然後是天方夜譚

可能結果都是不能如人所願.是自己經營的不夠好?付出的不夠多?

以前對那些付出一切的女人.會替他們感到可惜.心疼.笨

反觀自己何嘗不是出賣感情一路這樣走來

所以多年前我學會一點一滴.收一些些....

到後來便不敢不想不再付出真心了

是自私的想不要受傷 但是往往物以類聚

遇到的都是跟自己一樣的人  妳的真心對待.能有幾個懂的

消極的心態.好像不只我ㄧ個 最後就只能說:不過就是愛了

對阿.不過就是愛了.再痛也沒什麼了不起

每晚夜深  喝杯酒 偶而會想起 再怎麼拼也不過是三餐一宿

女人沒愛情的灌溉 就像我花台上的薰衣草 垂頭喪氣 沒勁

過去了,不會再回來.剩下的苦澀只能留給自己慢慢回味

當別人想靠近.我卻又往後退了一大步 只能無奈的苦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SS&aid=2331380

 回應文章

童女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無法出賣
2009/01/03 14:34

版主大人的首頁真是漂亮。
 
多嘴說一點看法,也許是您過去所不知道的,
如果不合意,敬請見諒。

真心是永遠不能出賣的,也不可能出賣的。
(真心是佛法中所說的的第八識~如來藏,又稱法身、實相。
是佛門禪宗祖師開悟所證悟的內容;祂永恆不滅、無形無相、清淨自在…,
是我們每個人背後真正的主人~生命的真相,出生一切萬法,
包括出生了見聞覺知心︰祂卻從來不作主,而又隨緣配合妄心在人世間運作
不錯謬。

吾人現前這顆心~能見聞覺知、能分別思惟~叫做妄心。
您的創作和心情日記寫得誠摯,可是能寫的心還是妄心。
因為是妄心,所以會一直轉變,不永恆,念頭隨時在改變,
改變就是無常性、就是苦、就是空、就是非真正的我。
過去喜歡的人事物,不一定現在還繼續喜歡…。
即使是下了決定了,還會動搖,正是妄心的特性。
就算真的決定不移~至死不變了,祂還是妄心,不能到未來世去
因為具有見聞覺知性的了別心,其時念念在分別,念念在斷滅。

最後,謝謝您耐心的看完!願此所結法緣,成就您未來菩提生長。


~*所謂自在,即非自在,是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