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他們是這樣對付「自己人」
2010/12/31 05:55:29瀏覽1447|回應0|推薦13
這篇應該算是「感謝自己不是中國人」系列的第三章。

第一章是「要感謝自己的好運!假如你不是中國人」。那是發生於10月初,在智利礦工被困地底69天後獲救時,中國部落客們心聲的記錄。

由於中國政府對審查網路和控制媒體言論的興趣,遠遠超過他們對受難人民援救的動力,因此,中國的網民說,智利的33名煤礦工,全部有名有姓,而且沒有人在獲救後感謝黨和政府.......總而言之一句話:「還好那些智利人沒有生錯國家!」

事隔不到一個月,「再次感謝自己不是中國人」的第二章就已經發生了。﹔當時,中國政府將趙連海先生,一位三聚氰氨病童的父親判刑兩年半,造成國際社會的譁然。

根據中國官方的說法,趙連海的罪名是「煽動社會動亂」。而他的「罪行」是在毒奶事件爆發後建立一個網站論壇,方便受害的父母親分享資訊。此外,他並成立支持病童家長們的組織。當時,趙先生3歲的兒子也因毒奶而得到腎結石。

針對這一起醜聞,對於趙連海的定罪和刑期,國際特赦組織、人權團體亞太支部、以及國際輿論都大加譴責。事實上,趙先生早在一年多前,2009年11月就被中國公安帶走,一直監禁到今年11月才定罪。根據當時美聯社的報導,趙連海在判決的當場憤怒地表示自己一定會上訴,並將絕食抗議。

沒想到,被判刑兩年半的趙先生突然在前天(12月28日),以網路留言「公開」聲明,自己經由「保外就醫」的程序出獄了。雖然許多人對這此新聞的真假有所懷疑,但趙連海如果真的能提前出獄,總是一件好消息。只不過,趙先生在網路上的聲明令人心酸不已:

我現在保外就醫,在醫院治療並聲明拒絕與任何人接觸及打擾我的家人,我要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希望關注我的人不要再就我的事情多談,我希望我的事情能盡快淡下去,這樣才有利於國家與社會,也有利於我的家庭。

本人認同司法機關對我的刑事處罰,希望其他人不要就此事再多談什麼。本人支持認同並感謝政府,並就以往對政府的過激言論深表歉意。

對於這篇聲明,目前擔任中國「結石寶寶之家」代言人的李旭認為,網站上留言的語氣和他認識的趙連海不同;但不排除這是他被迫所寫的。同時,李旭也表示,已經有不少家長因擔心繼續爭取可能會帶來的惡果,因此決定放棄爭取賠償

如果這個政府是這樣對待「自己人」,那些毒奶案中受損的台灣廠商,寄望馬政府替他們向中國求償不是顯得更可笑嗎?如果這個國家是這樣對面對「非政治的」健康衛生議題,也難怪力促中共當局,遵循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保障言論自由的劉曉波先生會被判了11年的重刑。

當黑心社會和無能政府讓你的小孩受苦甚至致死時,當人民起身捍衛自己的權益時,國家機器可以用「煽動社會動亂」為由,行逆我者亡之實。不過,只要人民高興附和如此的政權,只要你願意伏地乞討自己的自由,大概也可以留個活口過日子吧?而這個政黨就是國民黨當年誓死不兩立,但今日兩相好的政權;這個國家就是馬英九先生口中「人權有長足進步」的中國。

真的,好不容易才走上民主自由生活的台灣人,老天爺保祐,希望台灣的網路上不會有一天也出現這樣的告白:

本人支持認同並感謝政府,並就以往對政府的過激言論深表歉意。


參考新聞:
1.Jailed China tainted milk activist paroled(美聯社)
2.趙連海網上聲稱已「保外就醫」(BBC)
3.結石寶寶家長怕惹官司相繼放棄爭取權益 (香港電臺)

參考舊文:
1.要感謝自己的好運!(假如你不是中國人)
2.再次感謝自己不是中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474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