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了解TMA分析程式4
2013/11/22 15:20:20瀏覽570|回應0|推薦34

4, 大鱷魚,也就是外資的意思。在分析理論上,把外資的買賣數量作為大盤指數可能走向哪裡的一種指引指標,只有在台灣較為受到重視;有別於國外的其他股票市場,無他,因為台灣股市每天交昜量小,以前是散戶多的市場,現在卻是集團集中操控的市場。

外資就是其中一個集團之一,在市場上外資經常做人是他,做鬼也是他,他們慣常的手法就是當他們準備要賣出那一支個股時,就出來跟媒體說,他們看好那支個股的前景….,說了一堆廢話後無非就是要把那支股賣出去而已,這就是大鱷魚慣常的手法。

然而,迫於現實,因大鱷魚每天的交易量佔大盤成交量比重極大,因而常常左右指數的走向。所以,在分析大盤指數走向時,就不得不把大鱷魚的動向作為一種重要的分析指標。

TMA程式裡,大鱷魚的分數最小是0分,最大是49分。分數的大小也就是它的功能大小的意思,與其他三項指標的意義是一樣的。至於大盤值,那只不過是將四項指標數值總加起來而已。

 

TMA數值,此數值是一個很特別的數值,因為它的主旨是預測未來的事,不同於市面上各種各樣的分析指標。當然,TMA程式必然是綜合上述的四項指標之後,再加上一項特殊的時間數值,那是什麼的時間數值,這是一項神祕的東西。因為只有時間才能預知未來的事情,所以,TMA程式能夠事先預知未來的走勢。

數值的分數從0200多分,負值也是一樣。分數的高低也就是指引著大盤的強弱勢,這部份大家都應該明白了。

至於買賣率就非常簡單了,它只不過是統計市場的買賣氣氛的百分比而已。

 

講解了程式數值的意義後,接著就順便一提操作策略一下;大家都知道,分析與操作是兩回事,懂分析的人不一定能賺大錢….TMA程式有提供一組重要的進場數值,那是現貨指數的數值,期貨投資者可以在此數值與期貨指數數值作對比,從中選擇適當的期貨指數進場,當然進場後萬一不順手,嚴設停損是必要的。

此策略並不一定每天都能出現,只要平常心去做就可以了,一個月能成交四、五趟就不錯了。若是成交了,就嚴守停損價,當理想的獲利價到了時就馬上出場,倘若沒有什麼收獲,最慢在三天內就要了結(期指),不管是賺多或賺少。以過往的記錄,被打停損的機率是非常小。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957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