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作祕訣
2015/02/03 10:02:59瀏覽633|回應0|推薦55

操作祕

 

操作方法是檢視投資人是成功或失敗的重要選項。

 操作大致上分為三種:有1,短期操作、2,中期操作、3,長期操作。

1,短期操作亦有分為三種,1, 一天操作、2, 一週操作、3, 一月操作。

2,中期操作:半年至二年。

3,長期操作:三年以上。

在投資界裡,現今最成功的人物是,東方人(華人) 為香港的李嘉誠,西方人(歐美) 為華倫,巴菲特。

這兩個東西方成功的投資人物所採用的操作祕訣是上方所列的第三項:長期操作。

也許你認為投資股市、外匯、或公司的人物最成功的人是西方的巴菲特,但你卻忽略了東方人香港的李嘉誠。或許你認為香港的李嘉誠是搞地產起家的(發達),與投資股市沒有甚麼關係,那你就錯了;首先,李嘉誠先生一開始所從事的是做生產塑膠花生意,但他發現塑膠花生意不是有利長期投資的生意,因而他把塑膠花工廠賣掉。

他細心地分析與研究股市,找到了投資股市的時機,經過他對時勢慎蜜的分析以及對各上市公司的分析,最後,他把手上全部的資金投資在那些上市的股票上。隨後的一年,股市亦如他的預料大漲。他投資股市賺了不少錢,然後他就想到投資房地產。因而長江實業就正式成立;長江實業以投資房地產為主。買地建樓、賣摟、開發土地等等,由於時機的配合,讓李嘉誠先生在短短的數年間賺了數不盡的錢財。

滿身是錢的李嘉誠先生,接著就想到把一些經過他自己慎蜜分析後,覺得可以投資的上市公司買下來;因而,中華煤氣公司(西方人持股)、和記黃埔(西方人持股)公司就成為李嘉誠先生收購的首選。

收購中華煤氣公司前,李嘉誠先生花了近兩年時間去分析中華煤氣公司的運作與研究公司未來的前景。

當然今天你看到的華人首富李嘉誠先生是那麼成功,但你卻不知道(忽略了)他的成功方法() 是什麼。因為在你的腦海裡,認為投資股市最成功的人是西方的巴菲特,沒有其他人。

所以,若果你想要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或者想在短期內就想要賺到很多很多的錢,你就要選擇做什麼樣的操作祕笈;因為每一種的操作祕笈意義都不一樣;不一樣的原因乃是牽涉到時間問題,而時間問題就牽涉到進場的價格與出場價格的差異性。

例如:你選擇A, 短期操作,你就要定好獲利是多少?

1,一天的操作想要的獲利是6%(超出了那些是別人的錢,千萬不要後悔)

2, 一週的操作想要的獲利是20%(超出了那是別人的錢,千萬不要後悔)

3, 一個月的操作想要的獲利是25%(超出了那些是別人的錢,千萬不要後悔)

例如:B, 中期操作,你就要定好獲利是多少?

A,20%B,25%C,50%(超出了那些是別人的錢,千萬不要後悔)

 例如:C, 長期操作,你就要定好獲利是多少?

A,25%B,50%C,100%(超出了那些是別人的錢,千萬不要後悔)

這些操作的祕訣都是你要事先選擇好的。

前些年,巴菲特檢視了他投資三年以上的中國石油公司股價,他發現中國石油公司股票的市價已超過了他所定的獲利25%目標價,而且超過許多,因而他就決定全數賣出中國石油公司的股票。

當然,相反的,巴菲特檢視他投資三年以上的公司,發現沒有獲利,而且是虧損時,他亦會賣出那家公司的股票(也許是停損)

巴菲特或李嘉誠的投資成功並不是偶然的,今天你看見他們兩人手上有那麼多閒置的現金;是不想投資或找不到投資的標的物嗎?不一定是全對,其實他們是在等待機會的來臨和合乎他們所設定的價格。

所以,一個成功的投資人,務必要知道自己投資的方法(操作祕訣)是什麼;選擇好之後,接著就是要擬定好自己能承受的風險和獲利的空間;得出一個策略,這策略沒有別人能幫你擬定,只有你自己才能知道你自己的風險程度和要的獲利空間。擬好策略,然後依循操作的方法去執行策略就可以了。

記住:務必要清楚自己的操作祕訣是那一種,這個非常重要,如果搞不清楚的話,就必然是失敗的操作者。

本文摘自"分析與操作"書本,作者:向海華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059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