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了解TMA程式分析2
2013/11/08 13:42:24瀏覽622|回應1|推薦36

3, TMA程式預測

 

TMA程式的預測分有三種:1, 一年的預測,2, 一週的預測,3, 一天的預測。

每年的12月底我都有在網路上貼出TMA程式對下一年的高低預測值,同時亦加上我對台股的個人認知和剖析。大家可以查看往年TMA程式對台股的預測;尤其是2007年底對2008年的預測,和我的分析與講解;2008年的國際金融風暴,我在那一年的全年分析裡已寫得很清楚,只是沒有幾人注意到而已,更不可能有人會重視這樣的分析。

 

TMA程式一週的預測,是對於以波段操作者來說是最值得參考的預測數值,因為它的準確度非常高,尤其是操作策略部份,對期貨操作者提供的買賣進場價大部份都有一定的獲利。

 

一天的程式預測也不差,只是變化就比較大;變化大的原因主要是台灣股市人為操控的力量非常大,加上又有政府四大基金的干預,因而加權指數的上下方向往往不是技術分析者能預料的。而TMA程式對於這種人為操控的力量亦加以分解,因而每天的預測就比較有參考的價值,它預測的準確度也很高。當然,任何的分析預測準確度都不可能有百分之一百的準,因為突發性的狀況經常都會發生,這是任何分析程式都無法預測得到的事情。

 

4,TMA程式數值

TMA程式分析與預測,大致上有四個面向和程式本身的預測值:

1, 趨勢,對投資者而言,當然明白趨勢是什麼,因為它只有兩個方向,就是漲勢與跌勢。這也是TMA程式第一項分析的面向;程式的數值高低代表指數走勢的強度和弱度;正值分數越高,表示漲勢越來越強,相反,負值的分數也是一樣的道理。

 

TMA程式趨勢的分數最低分是8分,最高分是50分。最低分的8分代表趨勢是站在十字路口的邊緣上方,一旦有其他方面的拖累它就有機會往負值方向下跌。當然,其他方面是往正面的方向推動的話,那麼,趨勢當然就是愈來愈強,分數也就愈來愈高。

趨勢的最高分數是50分,當到達50分時,代表指數的漲勢有過大了些的意義,在這種情形下,通常指數都有作技術性的調整,也就是指數有回吐的機會。相同的,在負值方面也是這個意思。

趨勢值,在TMA分析程式的四項指標中是走得最慢的一項,走得最快的當然就是心理面和大鱷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9388815

 回應文章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09 20:53

偶實在沒投資細胞

有看沒有懂

還是喜歡看你小說連載耶:p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3-11-09 20:56 回覆:
看來我得放棄股市分析了
回過來寫寫小說比較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