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的跌勢停住了嗎
2011/08/19 16:20:37瀏覽664|回應3|推薦91

在家休息了幾天,身體總算可以了。早上有點閒的,就想到出去走走,也許對身體有點好處,因而就騎著腳踏車到菜市場去逛,但沒有買下半點東西。

路過一家證券商的時候,老毛病就來了。進到裡面,看見在那裡看盤的客人全都是LKK,每個人的神色都冷得像冰塊一樣。

我靜靜的觀看了半小時,預料大盤不可能有什麼改變了,因而就站起身準備離去。這時候一位看來滿慈祥的老人問我:「年青人,你對下個星期的股市怎麼看?大盤還會大跌嗎?」

噢!聽見老伯這麼說,我內心忽然有點高興;他竟然說我是年青人,然後又問我對大盤的看法。

這讓我想起住醫院的幾天,護士小姐拿藥過來的時候,總是說:「老伯伯,要起來吃藥囉!」

到底我現在是老伯伯還是年青人呢!?…

股市又是會漲還是會續跌呢?我離開證券商的門之前,寫了幾個字在字條上給了那個老伯伯,用字來回答他。因為我無法用嘴巴來講。

倘若對技術分析有研究的人,可以看見上圖的(加權指數週線圖)成交量變化,上週指數大跌時而量能卻不斷的放大,最後產生了週線圖的長長下影線。這明顯透露一個訊息,就是散戶不斷地在搶反彈。搶反彈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再細看圖型,這週大盤又大跌,但量能就縮小了些了。這個訊息亦透露出散戶最後有點怕,不敢亂搶反彈了。從這裡可以得出一個明確的廊道,就是大盤將回歸到它應該走漲或走跌的通道上。也就是本週的低點仍不是未來的底部。

而全球股市又來一次災難,到底這次的股災又會在什麼時候結束?… 溫故知新也許可以理出一些訊息,下面的「被矇住雙眼的金融危機」分析不妨看看(剛好一年的分析)。 <被矇住雙眼的金融危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5559174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請安喔!
2011/08/23 11:15

依萍來請安喔!

賀喜海華哥哥手術成功,

開心喔!

嗯!多運動,騎車或散步喔!

依萍祝福

懇請賜票!謝謝賜票!感謝您投票為依萍加油,感恩。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22 12:56

看到海華ㄍ

健健康康回來

真為您感到開心

衷心祝福您

平安快樂 心想事成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8-22 21:52 回覆:
思敏晚安
手術後回復比預期的好
可以踩著腳踏車到處去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0 11:00
股海奔騰 股市難測 國際情勢波滔洶湧 加上程式交易助漲助跌 還是小心謹慎為宜! 依我看  向兄還是青春少年兄!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8-22 21:49 回覆:
您又跟我開玩笑了
我承認是個如假包換的LKK
不過LKK對股市的分析總是比少年郎準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