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股票投資的正確觀念及分析技巧?
2012/04/23 08:27:16瀏覽1345|回應5|推薦57

有人說股票投資是有錢人的玩意,貧民根本就沒有多餘的金錢去玩這些,縱使千辛萬苦儲存了一點點薪俸拿來投資,但投下去的金錢也是宛如將一個硬幣丟向大海一樣。

的確,如果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分析技巧,縱然有再多的金錢也只是向大海裡丟擲而已。因為股海裡頭你看不見的大鱷魚太多太多了,牠們根本就不會對你留下半點的人情味。

作為一個金融商品的投資者,不管你是剛進入市場的新人或是老手,在開始投入這個金錢遊戲的當初,相信任何人都是懷著強烈的自信心,懷著一番對未來美好前途的憧憬,希望在股票市場中獲利,以便能改善個人或家庭的生活,甚至盼望實現個人的創業夢想等等。

當然,很多人都知道股票市場是有一定的風險。可是,這個金錢遊戲的風險到底有多大?該事先注意哪些?有沒有正確的概念或技巧等等,這些並不是眾多投資者在投入這個金錢遊戲時就能事先了解或知道的。因為時日在變,人與事都在變,社會的無情巨輪更是在不斷地換新,你得追上時代的前端,才能在股海裡頭與大鱷魚一較高下。倘若對種種事項是一知半解,以為學到了一丁點的技術分析就可以在股海裡頭撈到大錢,那真的是痴人在作夢而已。

其實股票投資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如果擁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分析技巧,投資股票也是一種不錯的理財管道。君不見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其中之一也是靠著投資股票賺來大把大把的鈔票,所以,投資股票並不是必然虧損累累,傾家蕩產那麼可怕,重點是要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分析技巧。

什麼是正確的投資觀念?

「認識時間」認識時間就是正確的投資觀念,因為唯有認識時間你才能認識自己,才能做出正確的分析概念,因而才能做出有利於自己的選擇。

首先就是投資者務必要理解自己是採取長期投資抑或是短期投資。所謂長期投資的時間起碼是在一年以上,而一年以下的通通都被稱為短線操作。很多投資者不曉得時間的重要性,往往把時間的長與短之間的界限給糢糊掉了,進而造成無法掌握自己的資金調度,形成自己一種心理壓力,這種情形尤其是在自己持有的股票仍處於虧損的狀態,而市場的負面消息又接踵而來,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自然就會釀成投資的惡果。

每個人對時間的定義都有所不同,甚至有人根本就不考慮時間這些因素,總是認為自己可以掌控時間。什麼時候進場、什麼時候出場,投資者總是認為並不重要,認為有獲利時該出場就出場,沒有獲利的時候就放著……。這樣的操作行為慢慢就會模糊了對長期與短期投資的界定,也就是將原本規劃作短線操作的個股,面對套牢時乾脆抱著,最後演變成長期套牢,自己的資金調度也亂成一團。

 

股市是個投機性很強的市場,大部分時候大部分股價都和市場整體的樂觀氣氛有關。當市場整體樂觀時,再爛的企業股價也常跟著上漲。反之當市場出現一片悲觀的氣氛時,或忽然暴發一些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的事情時,(如美國911事件、不久之前次級房貸風暴肆虐等等)投資者就會一面倒的看空市場;其實這些突發的因素並不必然衝擊那些一流企業的營運,然而,市場的氣氛不會跟你講營運,股價就是在這樣的悲觀氣氛中大幅下跌。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6369430

 回應文章

高分红 股票 台湾
2013/10/07 20:09
股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来源,为企业筹集资金。这使得企业上市,或筹集额外资本扩张。(richard@dividendinvestor.com)

華大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師
2012/05/18 10:08
看你的文章從有看沒有懂到現今有些慨念了時間真的很重要謝謝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2-05-19 10:45 回覆:
早安
時間非常重要
時間是一種思想
了解時間思想後任何事情
都可以輕鬆的應付
要賺錢就得認識時間
跟時間溝通
溝通好了就可以賺錢
沒溝通好別想賺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貼切
2012/04/25 16:31

您好:

       文章說的真貼切,值得一讀再讀,讓自己學習不要犯重覆的錯誤.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準信號與時機
2012/04/24 13:11

看準信號與時機

談何容易

期貨適合殺進殺出

一天最好多殺幾回

這樣要死比較快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2-04-24 21:32 回覆:
期貨市場常常殺聲震天
在那裡打混需要很強的心臟

資深美少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師
2012/04/23 13:19

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2-04-24 21:30 回覆:
謝謝妳
希望我的文字對妳有點啟發
留意520後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