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權指數底部出現了嗎?
2011/10/10 13:25:21瀏覽519|回應0|推薦80

近來股市忽漲忽跌,投資人的內心總是忐忑不安。手中有股的投資者甚至不時凌晨起床觀看歐美股市的變動,真是難有好夢可言。

到底大盤跌到底了沒有?不單你我想知道,甚至連馬英九總統也想知道。這不是說馬總統也有投資股票,而是因為,倘若股市老是跌跌不休,投資人難免就會問:總統啊!國安基金什麼時候進場拉抬股市呀?如果股市這樣的一路跌下去,我的票也就很難投下去了。

大盤真的如;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趙長順說的:台股在7,000點左右、股價淨值比1.5倍具有強力支撐,重要指數關卡在此不容易被跌破。台股仍然有機會依循歷史經驗法則展開選舉行情,後市不用過度悲觀。

是這樣嗎?
從上方的加權指數週線圖看,我們看見了兩個非常清楚的訊息:1,由k線圖留有兩根長長的下影線,意味著短線有搶反彈的買力,然而量能卻明顯的不足。此外,留有長長的下影線,意味它隱藏著在某些的誘因下,指數再反轉回填低點,甚至有破底的機會。
其次,強弱技術指標非常清楚的沿著下降軌道往下走;雖然有少許的背離,暗示著短線有技術性的反彈,但空間並不太。因為在缺少量能的推升下,縱使如預期的往上反彈,然而,當指數來到7400附近,難免就面臨一波強大的賣壓。
所以,在操作上,當指數來到7400至7500之間時,不妨出脫手中持股為宜。因為一旦大盤反轉破低點,那麼向下回補6000點的長線缺口就指日可待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572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