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股票賣了沒
2011/05/24 10:52:22瀏覽762|回應1|推薦42

你的股票賣了沒?

或許你會說:我的持股仍在,沒有賣,免驚啦!

如果是這樣的話,恕我說一句讓你不高興的話;你是有點笨耶!

不過,有點笨的人通常運氣都很好,相反,聰……

對股票市場稍有認識的人近來都會敏感到,520幾乎是利多出盡了,幕後黑手此時段必然殺出持股,這是台股的宿命。但,也許是人類處於地球村的範疇吧,美股此刻也正是處於高檔區,有轉折拉回調整的跡象;一旦跌破防線,那麼buy stop的電腦程式將發出賣出訊號…。

也許你會說:我買的個股是(8069)元太電子和(2049)上銀…免驚,仍在漲勢中。

如果是這樣,就不妨客觀地分析一下了。元太 近年主要的產出品是小說閱讀器,這東西的市場售價接近一萬台幣,且元太生產的都是以黑白畫面品為主。

不妨試著問自己一下,如果自己是個喜歡看小說的人,會拿一萬塊去買一台這樣的閱讀器嗎?倘若真的想買一台,但當你看到蘋果電腦的第一代iPAd的價格已跌到一萬塊左右(ipad亦有閱讀小說的項目),你會選擇買那一台呢?

 元太股之所以能走強,主要是市場操手在借題發揮,加上幕後操手與公司派看準了市場流動籌碼不多,因而結合那些所謂的外資共同炒作所導致的。

若從基本面來探討元太股,其實市場現在炒作電子閱讀器的題材有點類似十多年前有一股養電子雞的氣味,但當年那股熱潮不到半年就退下來散掉了。

所以,小說閱讀器的浪潮可以肯定會被平板電腦取代;從這個角度去分析的話,元太股價未來是不樂觀的,難聽一點地說,元太股未來的價位應介於十九元之下才比較合理。

至於那隻(2049)上銀,就留待下回探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5246848

 回應文章

大昌期貨 李貞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大昌期貨營業員 李貞儀 0919607830
2011/05/30 16:27

你好,我是大昌期貨營業員  李貞儀 

  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   如果打擾到你 真的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