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搪塞報告
2010/10/08 10:21:39瀏覽428|回應0|推薦27

台灣股市投資人應該記得今年56日美國華爾街發生什麼事。當天道瓊指數在瞬刻間暴跌千點,引發全球股市的恐慌。事後美國政府責成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共同組成調查單位調查此次的暴跌事件。

調查單位經過長達近五個月的調查,終於在十月一日以簡短得令人驚訝的文字發表了調查報告。

報告稱:美國股市在5月份發生的閃電暴跌是由於一家交易公司在市場受到賣壓,引發交易電腦自動執行賣出指令。其中一筆41億美元的高額賣單亦同時引發了市場的恐慌性。

但調查報告卻隻字不提是那家公司,而那家公司的賣壓又是來自何方。

從這麼簡短的調查報告,以及從字裡行間我們可以看出,美國相關的調查委員會根本就沒有查出事件本身的原發點,也就是查不出原因,最後只好用上一家公司的交易系統飽受市場劇烈的波動,因而碰觸到電腦自動賣出的程式,因而引發大量賣單,導至市場產生恐慌性賣壓。

多麼搪塞的一份報告,不過,也完全在先前(522)的預料中。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44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