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行 - 親情篇 (下)
2013/10/18 07:20:24瀏覽373|回應0|推薦4

一種、兩種、三種……還有香蕉、文旦共九種

晚上媽媽正數著這幾天我所吃過的水果種類

爸爸不改其幽默本色說:

「那我趕緊出門買鳳梨,湊成十種」

我說:「沒關係,

鳳梨雞湯的鳳梨也算一種啦!」

當父母的鬢髮已白

理所當然坐博愛座時

兒女在他們的眼裏

依舊是捧在手中的寶貝

呵護在懷裏的心肝

電話裏的叮嚀

總是健康最重要

要好好照顧自己

要運動,要吃飽

 

見面了

恨不得把所有的山珍海味

堆到寶貝面前

看著心肝努力加餐飯,並說喜歡吃

欣慰的眼神溢於言表

隔天

盤中飧多了前一天

寶貝喜歡吃的美食

好友美芬寄來的文旦這幾天收到

謝謝妳喔!美芬

二十幾年從無間斷

今年特別寄了兩箱來

一箱要我帶回美國給家人吃

自忖如何將這一箱美芬的愛帶回去 ?

麻豆文旦的甜度比其他文旦高了幾度

顆顆好吃

因著不能帶蔬果入境

於是將這些愛深藏心底

帶回家

美芬,妳的愛我們全家收到了!

(8/27 ~ 9/5 返鄉日誌)

延伸閱讀: 

台南行-府城小吃 (上) 

台南行 - 下午茶 (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906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