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那..…那…..十一隻火雞
2013/10/04 09:49:55瀏覽365|回應0|推薦5

(寫於 3/30/2011) 

就是因為那十一隻火雞,今天到達公司,正好是九點鐘,上班鐘聲剛響起…..

J爸出差,送小朋友上學的責任落在我身上,小朋友們分散在兩所學校,卻需要分三次送,為了節省時間,送完小J回家之後,要其餘二J一起上車,抵大J學校之後,可以直奔二J學校,順路把二J的一位同學塞進車中,一起上學去,雖然二J是提早到學校,但省去我再次往返家的時間….

回到家後,正欣喜可以悠閒的吃早餐,但迎接我的卻是三隻家禽,其中一隻往我的車子悠閒走來......


緩緩張開尾巴,我確定牠不是孔雀

因為尾巴沒有孔雀羽毛深邃光彩的色澤

其他兩隻確定是火雞

我想這隻應該也是吧!


這隻男性火雞,雄赳其昂的駐立在車旁,

我搖下車窗,將之收錄於鏡頭內,

問題是,我不能確定火雞有沒有攻擊性

火雞頭近看是有點可怖~

在車內待了一會兒

最後決定從另一側車門下去

繞到這群不速之客的後面

將它們覓食的情景收藏起來。


 


進入家門,由窗戶往外看

欣賞這三隻「野生動物」帶來的自然景觀,真奇妙!

吃完早餐,往外一看

咦~怎麼又多出一位訪客呢?

抓緊像機,飛奔於外~



怎麼了?我的家園成了動物園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嗯!有八隻耶~


前方這隻雄火雞 (上圖)

由於下方羽毛很長,拖到地面,

走起路來沙沙聲響;

當牠悠閒地走著,

沉穩大方,優雅有緻

豐腴雍容,不疾不徐

真像一位紳士

也像~也像~

皇帝出巡耶!


 


群雞群雞樂逍遙 (其實牠們應該很餓)


咱們一起過馬路 

 

像不像雙胞胎

如影隨從

 


邊聊邊走,好不愜意


這三隻是媽媽火雞


媽媽火雞 努力覓食


火雞開屏 認真的張開尾巴 遠觀好像一面扇子


儼然成了野生動物園

 

 

後記:拍完這一系列火雞遊景圖,發覺鄰居也出來瞧這難得一見的奇景,我說有十一隻耶,她說:是啊,我也數過了,我們的結論是,住在林子裡的火雞,找不到食物,結群出來覓食,只是,牠們是繞過群山漫步於小路當中,還是走捷徑,直奔高速公路而來?

鄰居告訴我去年四月,她家門敞開著,眼睜睜看到一隻熊,慢慢的步過家門口,往前行……

由於今早天寒,急於上班,來不及問清楚是大熊、小熊還是黑熊?不過,想要知道黑熊怎麼覓食嗎?請擊點下面連結:辦公室「驚?」(下)

 

延伸閱讀辦公室「驚?」(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84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