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獨派網友的一封公開信
2009/06/03 13:29:02瀏覽370|回應2|推薦5

民主的難處,在於取得多數人的共識。

民主的可貴處,在於尊重個人,即使是最弱勢。

如果()對方在論壇上討論,對方只會猜()身份、扣()帽子、甚至人身攻擊…。

我也可以猜()泛中國黨的網軍,派來臥底攪局的,()感覺如何…?

這樣猜測對方,只是在打口水戰,無益於討論。

我即使與中國網友在討論時,我會去想:他為什麼會這麼想?

()有辦法從不同的角度思考,甚至對立的角度思考,() 才能真正的宏觀,思想得到精進。相信諸位網友聽過「蘇軾與佛印」的故事,蘇軾就是輸在只會用自己的觀點看對方。

如果你()能看到對手的優點,你()的思想才能真正優於對方。

台灣優勝於中國: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然而今天台灣對抗中國的優勢,正一點一滴消逝中。

泛中國黨(共產黨、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統一促進黨…。)為何恐懼台獨?為何鋪天蓋地、千方百計想要消滅台獨?

大家好好想這個原因…。

……。

……。

……。

2000年、2004年,泛藍支持者藉著民主之名,把台灣的民主玩完了,可是陳水扁卻沒有警覺到;再在統媒強力扭曲放送下,讓全世界的華人以為:「華人不適合實施民主!」這正是泛中國黨最樂見到的結果,中國多年來的武力恫嚇,都沒有這種效果好。

現在泛中國黨學聰明了,用國際包圍台獨;不論是國際政府組織、華人世界…。

為什麼安土重遷的漢人先民千百年來,遠從河洛中原,一直往著偏僻瘴癘的南方遷移?

為什麼(中國的、台灣的)華人知識菁英,拼死拼活的一直往海外出走?

為什麼不能讓台灣像瑞士、美、澳、紐、加…。

泛中國黨當然不能讓台灣像瑞士、美、澳、紐、加…。

泛中國黨更樂見台獨只是台獨人的台獨,因為這樣他們更容易孤立台獨!!

本來台灣獨立了,正可以讓華人的知識菁英在此「安身立命」,然而近年來,在中國「大國崛起」的氛圍下,讓他們忘卻「華人」正因為極權專制對人民的戕害而出走。

如果台獨人不能由此思考對抗泛中國黨的戰略,台獨拿甚麼對抗泛中國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007723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鬥爭文化醬缸裡啊?
2009/12/21 21:09
我只是覺得,盡管人類社會進化到現在這樣一個空前發達的階段,道義和文明掩蓋下的,仍然是生存競爭。今天的競爭少了一份血腥殘酷,但仍然是無情的。漂亮的口號下,還是利益的訴求。比如你看哥本哈根一幫人爭來爭去,為的是啥。不懂得爭得物種不會存活下去。

打開人類歷史,爭鬥無處不在。歐洲史中的血腥爭鬥絕對不會遜色於東亞,也許還多出幾分愚昧。美國人和印第安人爭過,西班牙人和印加人爭過,葡萄牙和西班牙爭過、大英帝國也爭過,汗和匈奴唐和突厥也爭過...... 誰能設計出一種不需要爭的社會體系?這幾千年爭下來,咦?怎麽人類向文明時代發展了?

當然,擊敗對手並不意味著問題的解決,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但無法擊敗對手則一定萬事休提。而且外敵消失實在說不上是內爭紛起的充要條件。隨隨便便就能找出N多外敵當前內爭不止的例子。

我只是提醒一下,像裂土分國這種事情,戰場上(未必是熱戰,經濟戰、冷戰、力量威懾、外交戰....)得不到的結果,談判桌上、投票箱裏也得不到。

突然發現我還真被你帶到溝裏去了,通篇都是爭。我也不喜歡爭鬥,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啊。樹欲靜而風不止,就算中國裂成8塊且相互和平共處,拿什麽保證歐美日印....不來和你爭?也許今後能達到大同盛世,幾十億人都理性而平和、都可以做良好的溝通、都有看透歷史的睿智,那麽也許能做到止爭吧。

另外,主貼中的紅字部分實在有偷換概念的嫌疑。人口的自然增長導致對空間的需求不斷增加,這才是遷移最根本的原因。
我的家乡在远方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应者寥寥啊
2009/12/08 12:17
写的太多了。

哪有这么复杂,建国很简单那,赢得独立战争就可以了。如果台湾血战后赢得最终胜利,把对岸打服了,我想全世界(包括中国大陆)都会认同台湾政权的。
我的家乡在远方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9-12-11 22:37 回覆:
中州楚佩兄:
我無意苛責你,因為你的的思維長期浸染在中國鬥爭文化醬缸裡,認為只要把敵人鬥臭鬥垮就可以解決爭議了,真的如此嗎?
打開人類的歷史,只證明了:
爭鬥只是將人類帶入仇恨、野蠻的黑暗世界!
而且當敵人消滅殆盡時,也是自家人奪權鬥爭開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