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修煉系列 (04) 【天堂 vs. 地獄】
2010/08/03 22:32:48瀏覽401|回應1|推薦12

天堂地獄只在一念之間,端看自己如何轉換心念

有一個已經結婚了幾年的人,感覺到自己的婚姻生活簡直如地獄般令他痛不欲生,有一回,他十分沮喪的到寺裡去請示師父,如何才能解除心中的煩惱與痛苦?

他告訴師父:「記得幾年前剛結婚的時候,太太對我既溫柔又體貼,每天回到家中,總是會親暱的為我遞上拖鞋,而我家的小狗,更是會歡喜的對我汪汪的叫,可是過了幾年之後,當我回到家中,妻子已經變成河東獅吼,對我百般挑剔,每天不停的汪汪叫罵,反而是我養的小狗善體人意,會銜著拖鞋給我穿,師父!您看我的生活是不是苦不堪言?」

師父靜靜的聆聽他抒發完內心之中的苦悶之後,微笑的對他說:「依我看來,現在的你並沒有失去任何東西,也沒什麼改變,因為家裡始終有人對你汪汪叫,也始終有人拿拖鞋給你穿,你的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呀!

所以你應該要感到知足才是,要知道無論環境如何改變,我們的心,千萬不要隨著環境團團轉。」他聽完師父開示之後,頓時心開意解,歡喜離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287685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生活中的修煉
2010/10/23 10:02

本文真是轉識成智最好的註解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