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多電影節二三事之2011(2) - 十張套票和九號紙盒
2011/08/29 04:25:04瀏覽152|回應0|推薦6

十張套票和九號紙盒

去年我買了兩種套票,一種是看下午五點前開演影片的『白天』戲票,但限購二十五張。另一種是十張套票,沒有限定時間。今年因我要去上繪畫課,有三天撞期,所以只買了十張的那種套票。

多倫多影展的購票流程其實非常繁瑣,所有的套票其實都只是預購,因為這時,所有影片的放映時間表和哪間影院放映,全都還沒排出來,自然大家都不知道有多少電影可看,又有哪些是想看的。

今年影展的所有電影名單和放映時間表,訂在八月二十三日公佈,套票持有者須在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七時前,將選定的影片名單和所要戲票的張數,繳還給影展,而影展在九月一日後便將可將實際憑票入場的『戲票』發放給購票者了。

可是在真正取到戲票前,還有一個折騰,因為影展劃票是先到先劃,所以有些熱門影片是否真能劃到票,仍在末知之數。影展單位為求劃票的公平,並給予購票者方便,免除劃票者搶票情況的出現,已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劃票方式,就是在套票持有者,將勾選的影片名單繳還的時候,這份名單是納入一個特定的大信封內,影展單位在收到這些信封時,便置入一個列了號碼的紙盒中,紙盒裝滿,便換下一個號碼。等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七時收件截止後,影展單位將在所有紙盒的號碼中抽籤,抽出一個號碼,便自抽出的這個號碼,開始劃票,而並不是按紙盒號碼的順序(即一號)開始劃。
先劃與後劃,關係至大,據以往的經驗,在全部紙盒號碼一半之前劃票,大概可以保證勾選的影片都能劃到戲票。信封若放在紙盒後一半的號碼內,恐怕就會面臨有兩三部影片,劃不到票子,也就是拿不到戲票的情況。這些票子可以在九月一日後,到影展的票房,改劃其他影片的戲票,而這個時候,持票者肯定將面臨的,就是長長的排隊。去年我有一張票子要排隊改劃,足足排了一小時才拿到戲票。今年,我的十張套票選片信封是放在九號紙盒內,要等星期一(二十九日)晚上才會知道我今年是否能拿到所有的戲票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559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