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街魔女 - [微型電影小說 第五篇]
2009/06/27 08:12:41瀏覽884|回應1|推薦28

[微型電影小說 第五篇] 后街魔女

()

當夜幕低垂,夜霧逐漸籠罩著皇后街時,她便開始出沒。在陰暗的街道上,佝僂地走著,身後拖著一個破爛兩輪的雜物車,車內堆滿亂糟糟的物件。

路上行人本不會留心這麼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婆,可是她雖自顧自地走著,臉上卻做出好多表情,比手畫腳,生動異常,有時甚而似乎一人扮演著兩個人的對話,這就引起好多人對這個瘋婆子側目而視。

她腦子裡究竟是在跟誰爭辯討論?又都爭辯討論些什麼呢?恐怕她自己也不一定能說得清楚!恐怕只有觀察最細微、最精審的心理學醫生,或許能從各種蛛絲馬跡中,猜出些倪端吧!

她佝僂地走著,逐漸由陰暗寂靜的街道,來到了繁忙興盛的街道。也愈來愈多人對她注目了,當然她自己仍是渾然不覺。可是當她自己跟自己爭辯了好一會之後,突然就注意到街上一間接一間五色燈光崔燦,裝璜新奇亮眼的商店。這時她一方面有些好奇,另一方面就緊張驚慌起來。

「快來…快來看…看…」一個女人喊她的男人去看櫥窗裡的彩飾,走上來的男人差點撞到她,她慌忙躲開。一個拎好多袋子的女人,又來跟她爭道,她衝下人行道,踏到街上,一輛轎車按著喇叭自她身邊擦過。

像過街老鼠般在汽車喇叭亂按中,她跌跌撞撞走到了對街去,閃進一條稍暗的巷子裡。巷內兩個女人在說話,其中一個腆著個大肚子。

大肚子女人說﹕「我還沒跟羅拔說呢。」

另一女人說﹕「我也還沒跟阿倫提。」

兩人邊說話邊走進一間店裡,她不自覺的掩在她們身後也跟進去。

這是一間特別出租古裝歷史戲服及裝飾的店,又賣各式稀奇古怪給開派對用的小道具。

「我們要一些五彩尖帽和派對吹叫子。」

一位店員笑瞇瞇的問﹕「是給 Baby Shower 用的嗎?」

這時她卻被一群面具給吸引住,有綠色女巫、獨眼海盜、還有紅色惡魔。

「不要亂動架上的東西!」有人吆喝﹕「妳不買東西……出去!出去!」

被趕出店來,她避去那條熱鬧的大馬路,任意的在幽暗的後巷內穿逡著,於是不期然她發現了這個孩童遊戲場沙坑。她開心地在遊戲的構築物之間攀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逐漸玩得累了,夜也深了,她自雜物車內取出一個血紅惡魔面具戴上,便在捉迷藏用的一個小隔間沙地上,蜷曲入眠。

()

次日一大早警察便被叫到這遊戲沙坑來,因為好幾個小孩被嚇哭了,說見到好恐怖好恐怖的一個魔鬼。這個兒童遊戲沙坑座落在芝蘭公園內,是屬於芝蘭社區中心附設托兒所的專用遊戲場。家長們紛紛協助警察,去了解孩子們所見到的魔鬼。

這時那個大肚子的女人正從社區中心走出來,她剛參加了孕婦的保健活動。

她身後仍跟著那位女友—寶萊。「絲黛拉,等我。」

寶萊扶著行走不便的絲黛拉到不遠處一張公園長凳上坐了下來。

這公園的環境極是優美,難怪做晨操的、跑步的、溜狗的、送孫子孫女上學的、甚至連趕上班的,都喜歡到這兒來,或從這兒經過。

絲黛拉和寶萊所坐的長凳後方,是一堵半高的樹叢,這時裡頭好像有異常的聲響,寶萊轉過身查看,一隻紅翅黑鸝鳥飛了出來,掠過她們頭頂,飛到鄰近的樹上。

絲黛拉雙手撫著肚子,仰起頭,讓早晨的太陽暖暖地照著她全身,寶萊伸手從背後圈起絲黛拉的肩頭。

「這幾天羅拔怎樣了?」

「專注於工作,回來愈來愈晚了。」

「我已經跟阿倫提出分手了。」

「阿倫是個好人,是講禮的人。」

「羅拔還是在怪妳不當心懷孕的事?」

絲黛拉突然窸窸窣窣地哭了起來。

寶萊抱緊了絲黛拉讓她的頭靠到自己的肩上。

「我來跟他去說。」

「不,我不想妳跟他衝突。」

「我不怕他。」

「不,還是我來。」

「絲黛拉,聽我說,他最近不是最近有時在外面過夜嗎?」

絲黛拉點頭。

「那正好,妳根本不用跟他說,直接搬來我那兒住,今天就搬來,不用跟他說。」

「哎喲……」

「怎麼啦?」

「我不舒服。」

絲黛拉撐著腰站了起來,寶萊攙扶著她走了。長凳後的樹叢內,似乎一個紅色的面具閃了閃,自葉隙向外窺視。


深夜,寂靜的芝蘭公園籠罩在黃濛濛的街燈下,人跡全無。

但驀地一個西裝男子身影,在長凳旁的燈下站定,他雙手扶著頭,然後放下手,仰天喊著﹕「絲黛拉……絲黛拉……」

她自樹叢內摸索著出來,把他嚇一跳。

她向他說﹕「絲黛拉死了……她死了!」

他憤怒地趕她﹕「去!去!妳這瘋子!」他掄起拳就要打她。

她趕緊溜走。

()

她在優美的芝蘭公園停留已經五天了,嚇哭了無數個小孩,但這根本不是她的本意,她愛孩子的。她隱約感到警察好像到處在找她,好幾次,要不是她逃得快,恐怕就要被逮去警局了。

她最喜歡的是當夜深人靜時,她在那沙坑裡可以找到不少孩子們遺留下的東西,小鞋子、小髮夾、小緞帶、小手帕。喔,這麼多可愛的東西,她可以拿去給她自己的啤啤。

這一天傍晚,她正準備拉起拖車走出樹叢,卻一眼窺見大肚子的絲黛拉和寶萊,還有一個年輕男人,正坐在長凳上享受夕陽。她遂從反方向另一邊走出去,全沒想到那正是走去兒童遊戲沙坑的方向。她當然也全然不知這些天來,她已經被小孩的家長們和警察稱為『后街魔女』,而且每一個人都想要抓住這個嚇唬小孩的后街魔女。

當她正把雜物車硬拖出了樹枝的糾纏,便見一個穿西裝男子,大聲喊著跑向長凳上的三人。

「絲黛拉……妳去哪裡了?」

寶萊一見到羅拔氣沖沖跑過來便說﹕「哎……麻煩來了……」

「絲黛拉……妳跑到哪裡去了?!」羅拔滿臉怒意。 

坐在絲黛拉左側的是寶萊的男朋友阿倫,見狀不由得主動圈住絲黛拉的肩膀來保護她,不料羅拔錯認為他是絲黛拉的新歡。

「就是你這小子勾引我女友!」

羅拔衝上來抓住阿倫胸前衣服將他拉了起來,掄拳便揍,阿倫與他拉扯格鬥。

絲黛拉喊道﹕「羅拔你住手!」

寶萊搶身插入兩人中間,硬將羅拔拉開。

「羅拔!絲黛拉要跟我結婚了!」

羅拔睜大眼瞧著寶萊,一付沒聽懂怎麼回事的表情。

「你沒聽錯!是的!我和絲黛拉決定結婚,這樣孩子生下來,才會得到父母兩人的愛!」

羅拔表情轉成一臉厭惡,正要啟齒謾罵,陡聽得一個小女孩的尖叫。


原來那后街魔女認出羅拔便是數夜前深夜,在街燈下大喊,吵醒了她,又要打她的那個人,因此慌不擇路地逃開,卻不料正往沙坑的方向走去。這時沙坑內仍有不少玩耍的孩童,她走得近了,被一個小女孩認出來了。

「媽咪……媽咪……魔鬼又來了!」小女孩哭了起來。

「后街魔女!她就是后街魔女!」有人叫喊,有人立即打手機報警。

「抓住她!」

她見此路不通,趕忙掉轉頭,又往長凳方向走來。

羅拔也認出她,「又是妳這個瘋子!」他搶上來抓她。

不料正於此時,「哎喲!」絲黛拉叫著﹕「我……要生了……水破了……」

乘羅拔分神之際,她趕緊丟棄了雜物拖車,隻身逃竄,自邊門溜走,同時聽到警車在公園大門處緊急煞車的聲音……

()

兩名執勤的警察來得正好,其中一名趕忙開警車將絲黛拉等四人一行送往醫院生產,另一名留下處理后街魔女事件。

警察將遺棄的雜物車內的東西全倒出來查看,除了好多孩童身上的鞋子配飾外,還有一個萬聖節的紅色魔鬼面具,一套古裝電影戲服,其餘都是自垃圾堆撿到的廢物。但在車底一個幾乎破爛的信封內,警察找到一張發黃的舊剪報,剪報標題是:

『加拿大最新的 Super Model 出爐

 Daquita Maze 艷冠群芳 奪得頭銜』


她佝僂地在陰暗的街道上走著,身後拖著一輛更破爛的雜物車,車內空無一物。她臉上好像更多的表情,比手畫腳又爭辯不休。街道陰暗無人,似乎因為她不用再顧慮到要打動任何觀眾,使她的演出,在這陰暗的舞台上,竟又顯得份外的真切了。

她又回到了她自己這個簡陋的小公園,在隱蔽角落的樹叢後,她放心的入睡,放棄了煩惱,平息了爭辯。

在夢裡,她聽到有人喊她。

「妲己塔……妲己塔……妳生了,是個女孩。」

——啤啤,啤啤,叫媽媽呀! 

孩子沒有動靜,孩子不肯叫媽媽。

啤啤為什麼不肯喊媽媽呢?怎麼不喊媽媽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30804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薦
2009/07/26 00:51

后街魔女原是模女

令人唏噓

布局頗具電影劇本氣勢

令人期待的明日之星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09-07-26 05:15 回覆:
多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