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型電影小說 - 空港羅密歐與茱麗葉
2009/06/07 11:13:08瀏覽1873|回應0|推薦7

空港羅密歐與茱麗葉

 

……………………

直昇機翼的飛旋聲,在晴空裏無礙地四向擴散著……

我深呼吸,那沁涼的空氣令我感到從未如此的自由,機翼強力的旋轉與提昇,完全解脫了人類動力引力的桎梏,也好像要將人類的煩惱在機翼交錯的飛旋內,一股腦的絞碎了……

我轉頭看著跟我一樣戴著對講耳機的安迪,愛戀地摩挲著他的臉龐,貪婪地吮吻著他的眼神。安迪堅毅的眼神凝視著遠方天際,是這眼神讓我深愛著他,我已找到摯友,我願終身追隨的伴侶,如何能為任何其他原因而放棄呢? 無論上天與下地,安迪……我都願意為你走一遭。他似乎聽到我心中的許諾,眼光轉向我,我們就這樣相視著,讓剎那的一刻凝聚成永恆。

我從未感到如此的幸福,永恆的愛情使我們無畏死亡。如果沒有了軀體,沒有了額外的煩惱,也再無春夏秋冬的輪迴,那麼,留下的就將是整個四季的精魂,一個完美的存在!是的,我們將結合成為一個整體,讓一個完美的存在,留存給雙方的至親好友。他會心微笑著,與我緊緊相擁。

「魯先生、魯太太請繫好安全帶,在我們開始行程前,」耳機頭套內駕駛員說著﹕「讓我們先向海鷗說拜拜。」

直昇機開始由停頓空中的狀態,向前飛出……

我們從他指示的左前方看去,一群迴旋反向飛去的海鷗,牠們上下撲動的翅翼,真有如在向我們告別。

駕駛員話聲又起﹕「首先祝福魯先生、魯太太新婚大喜,並感謝僱用我們『蜜月空港』的服務來遊覽L市。我是駕駛員李銘,有六年的駕駛經驗,在這條路線上也飛了兩年,讓我繼續介紹沿路的景點,我們要去的第一個地方是……」

其實我和安迪對這次直昇機所飛行的路線早已清楚,而且我們還沒結婚,我們並沒有向他說明來乘坐直昇機的真正目的。

這條路線是由L市中心南端濱海處開始,先往西邊順陡削的懸崖,觀賞澎湃的礁石海浪,然後折向東北,切過一段高速公路,再往東自空中瀏覽一座雄踞山腰有如蜂巢般的現代建築藝術館,而其旁有一個隱蔽的小瀑布,穿過瀑布往東北轉到山後,山腳下是個龐大的影城,然後轉往東南進入另一個小山區,這個小山區的深處,卻藏著一片特別美麗寧謐的湖泊……

L市是個頗為奇妙的都市,擁有各式各樣的水,直的水、橫的水、圓的水、動的水、靜的水、甚至凶險的浪濤。

人生不就是如此,充滿驚濤駭浪。我和安迪一見鍾情,不幸雙方家長見面後,竟然全不投機,後來更發展到有如世仇。可見我和安迪是多麼地無法取得雙方父母的歡心。

我愛憐地看著他,有這麼多優點的人,我實在不瞭解我的父親,為何如此反對。當然我也無法瞭解為何他的寡母,對我如此生厭。

既然雙方的父母都不願給我的婚紗祝福,那麼那片美麗的湖光水色將是我的婚紗。我只要擁有安迪的祝福就滿足了……

直昇機外藍天,是如此的晴朗,高空寒冷的峻風,又何能成其阻礙?!奔向藍天,不就能立即擁抱自由麼!

駕駛員李銘在呼叫著什麼,他似乎切換了另一個頻道﹕「六號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一輛 Chevrolet 房車翻落路溝。」

我們往下方看去,果然一輛灰色房車四腳朝天在溝底冒著白煙。但隨即高速公路南端,有數輛救援車飛駛過來。

李銘解釋他必須向警方報告發生車禍,於是我們繼續我們預定的行程。

我緊緊握住安迪的手,嚴重的車禍立時報告,因為救命是刻不容緩的事!而我們特別選擇了直昇機這個方式,卻是為了要確保沒有人能干涉我們要達到的目的。當然除非我們的父母親回心轉意。

我們聽著李銘細心的介紹著博物館的設計師和目前正舉行的各種展覽,對於影城,他更是大小八卦消息如數家珍。

安迪和我四周的看著,對李銘的介紹卻不甚真切地聽著,我們的心,嚮往著稍遠的前方,再有多少分鐘,我們就能全盤的解脫了?躍向晴空!擁抱自由!

穿越影城後直昇機逐漸往上攀升,進入另一個小山區,一條公路蜿蜒地轉往山後,那就是通往那片美麗湖泊的唯一山路。就要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抓緊安迪的手臂。他大而有力的手握住了我的手。

突然,我見到另一架直昇機出現,迅疾地由我們的右側接近,可能是報導新聞的,因為機身髹著 KICX 字樣。李銘也緊張起來,打開了特殊頻道,試圖通訊。

「安迪!安迪!你看……」

地面的山路上出現了五六輛警車,追逐著一輛白色福特 Bronco SUV

是警匪追逐?車隊超速蜿蜒飛駛,警車頂上紅色訊號疾旋,KICX 直昇機超前我們追去,但由於路程相同,我們一前一後跟著警匪的追逐。轉過山頭便是我和安迪的目的地,警匪的飛車定會對我們的計劃造成破壞。我憂心忡忡望著安迪,他摟住我的頭,或許今日不成,我們改日再來。

直昇機轉過山頭,視界一寬,出乎意料的,西邊不遠處山谷裏竟是個小鎮,而山腳下則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教堂。那蜿蜒的山路在此分一條岔路,直通到教堂。

白色福特 Bronco 飛快地衝向教堂,在一排梯階前遽然煞車。教堂大門開啟,幾名穿深色西服男士奔下梯階,Bronco SUV 門開處,出現白色禮服的新娘,那禮服拖著長尾,兩名伴娘協助提著尾服,另一名伴娘照顧著兩名男女小童匆匆攀登梯階。

「噢!安迪……安迪……他們是……結婚!」我無法止住我的眼淚。

教堂尖頂的鐘聲,透過耳機頭套,透過機翼的喧囂,一聲聲敲上我心頭。

「安迪……」

不!我不管父親多反對,我不在乎你母親多厭惡我,我要我的婚紗!我要穿拖著長尾的白禮服!我要小孩!我要教堂鐘聲!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我跟我最愛的人結婚了!

沒等我說完,安迪捧住我的臉,深深地吻我。

KICX直昇機盤旋在教堂上空,我們的直昇機低飛過教堂後,駛向那片美麗寧謐的湖泊。圍繞湖泊的綠意在陽光下充滿了生氣,粼粼閃爍的金色湖光,是對我與安迪婚禮的預先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301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