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驀然驚覺,差點錯失的愛。(下)
2008/06/02 00:32:33瀏覽1425|回應1|推薦27

隔天我開著老媽的TOYOTA,帶著雀躍的心情到了乾爹乾媽家,一推開門就笑著大喊:「哈囉!我回來了!!!」但映入眼中的一幕卻讓我的笑容凝結在臉上... ..

「媽咪,妳怎麼了?怎麼會傷成這樣呢?」我錯愕的看著她。「爸爸,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怎麼都沒和我提呢?」我轉過頭問乾爹,一臉的驚詫,一臉的心疼。

乾媽坐在輪椅上,手和腳都上了石膏,原本總是帶著一臉溫煦微笑的臉,消瘦許多,精神也不像以往,聲音也沒有那麼有精神;而乾爹雖然沒事,但那一身掩不住的憔悴,更讓我的心不禁地抽痛起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是我叫爸爸還不要和妳提的,免得妳在台北邊工作還要擔心。」乾媽緩緩的說道,「爸,難怪我那天播電話給你,你的聲音這麼奇怪...」我心疼的看著有點沉默的乾爹... 

「妳小嫂嫂生妹妹的前幾天,家裡來了客人,我想說去市場買點菜和水果呀,就騎著摩托車出去。騎了20幾年的路,妳也知道我都是時速20到30的,沒想到在轉彎的路口時,一台停在路邊的轎車突如其來的打開駕駛座的車門,真的是十分的突然,那一剎那間我就連人帶車摔在地上,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半邊身子都被壓在摩托車底下,動彈不得。」 乾媽說話總是不急不徐,平平淡淡嗅不出太多情緒的言語中,卻足以讓我膽戰心驚當時現場的情況。

「一定很痛吧...」我輕輕的撫摸著乾媽的手,「這陣子妳爸爸真的很辛苦,小嫂嫂生了妹妹後,他就要醫院和家裡兩頭奔波,累得像蠟燭在燒,又要幫我洗澡,還要煮飯給我吃,妳看他,跟著我一起瘦。」乾媽看著乾爹,眼裡有太多說不出的抱歉和感謝。我抱抱乾爹,說道:「老爸!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阿!!」乾爹本來就是不擅於表達情緒的人,點了點頭,就問起我最近的狀況。

我和兩老聊了很久,也看見了小嫂嫂和出生未滿一個月的小姪女,小小的臉,濃密的頭髮,酷似小哥的鼻子和嘴巴,每個部份都是小小的,我抱著她,像抱著一個娃娃,也的確是娃娃呢!生命真是奇妙,看著她沉睡寧靜的小臉,對於這個大到無法想像的世界,將有著一段充滿期待和探索的過程,輕輕的抱著她,我感動著。

回台北的路上,想著若是在乾媽倒下去的瞬間,後面有台車的話... ...我不敢再想下去,只覺得冒了一身的冷汗。我慶幸,我現在慶幸,幸好她沒事,感謝她依然的存在,感謝所有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的存在。從小乾媽就疼我,視我為唯一的女兒,(因為她有3個兒子)我有什麼心裡話,從來不曾隱瞞過她,就像我的親媽一般。自從我到台北念書,畢了業工作,回苗栗的時間已經縮減成兩三個月一次了,我一直以為,我愛的他們會一直在那邊,就像萬年屹立不搖的大樹,我不會有失去他們的可能,也許人類終逃不過生老病死,但至少不是現在。

我忽略了意外,忽略了生命處處充滿意外的可能,我差點失去了我最摯愛的乾媽,心一陣緊縮,坐在火車上,由衷的感謝天和地,我還擁有著他們,而我還有機會繼續珍惜下去... ...

全文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921724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珍惜
2008/06/04 16:20
把眼界放大 不要一直在520的遺憾裏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