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驀然驚覺,差點錯失的愛。(上)
2008/04/12 16:54:36瀏覽1409|回應1|推薦27

  上星期清明時節,母親在早些日子就播了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要回家?語氣中難掩那一絲絲的盼望,心裡明白打從二月農曆過年後,已將近兩個月未返家了。我答應母親,告訴她星期五傍晚就會搭國光客運回家。

  放假前兩天,心中突然想起也該告訴乾爹乾媽我會回苗栗的事,拿起手機播了電話,乾爹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喂?」  「爸爸,是我啦!還沒睡嗎?」我笑著說。乾爹的聲音透露出驚訝並高興著,「怎麼突然想到要打電話回來?下班了嗎?」 「我想你和媽咪了呀!最近還好嗎?」撒嬌的語氣,我難得的像孩子般的關心著。乾爹說小嫂嫂生了一個女娃,3200公克重,臉圓圓的很可愛。聽得出乾爹為人祖父的喜悅,不過當時他的語氣帶了點彆扭,我卻驚呼著我多了個小姪女,直嚷著這次放假回苗栗一定會去探望他們,當下也沒細想乾爹語氣中的不自然。

  星期五下午從深坑到台北車站,買了6:40的票,上了客運後一路上都沒什麼睡意,搭車的人不多,應該都在星期四晚上就走了一大半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很順暢,看著窗外零散的車燈,每個駕駛人開往的方向不曉得會不會都有個在等待著的人,我模糊的想著。

  車子下交流道了,隨著畢業、工作,我回苗栗的次數幾乎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在遞減,從一個月兩次、一個月一次、到現在兩三個月一次,每次回家都能發現自己從小長大的城市在一點一滴的變化,可能是街道的風景,可能是新開或不見的店家,而我的心境呢?或許是最大的改變吧!  想著這些的同時,火車站驀地已出現在眼前,熟悉的銀色TOYOTA停在客運總站的地方,我小跑步上前,母親已坐在駕駛座等待著我。「老媽,好久不見阿!」我帶著笑。母親遞給我一個裝滿熱騰騰食物的便當盒,「妳一定沒吃飯,餓了吧!這都剛煮好的。」

  回家的路上,母親問我這次回家有沒有想去哪裡走走? 我提及小嫂嫂剛生了個小女娃,要找個時間去看她們還有探望乾爹乾媽,另外想練習久久沒開的車,去大湖法雲寺走走,拜佛。母親說她剛好也想帶我去大湖泡溫泉,放鬆一下平時工作的壓力,我知道母親很喜歡泡湯,當下便欣然同意。

  到家已近九點了,我打了個電話給Jimmy說我已經到家,提醒他也不要太晚回家,接著再和乾爹乾媽約了明天見面,一心期待著能夠抱抱那出生未滿一星期的小寶寶。我一直很愛小孩子的,坐在客廳裡,想著這個假期一定要好好的陪家人才行... ...。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776812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多月真的是太久了
2008/04/14 05:23

以後要常回家喔~~~~  不然以後嫁人生小孩,就更沒有時間了。


Gary Y.C. LI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