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座的愛情
2007/01/24 18:52:39瀏覽1368|回應1|推薦8

處女座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內),大部分都害怕付出真情,兩個處女座的人交往的話就更彆扭了,有時為了小事就分手了,明明喜歡卻又不大願意承認,心情複雜的很.

最近我跟分手一年的男友又差點死灰復燃,他現在已經有一個認真交往,可能論及婚嫁的女友,可是他竟然又留我在他家過夜. 難道他無法對他的女友忠貞嗎? 他說他因為意外出現這種狀況, 心情動搖了一整天. 也許他對我有情,可是他從來不會積極地追求我,也不會說出熱情的話,只會在信中透露出一些感情. 但是他的個性超級複雜,我通常都會往負面方向去想. 我說我們應該保持單純的友誼就好, 他回信時寫的字句我根本看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簡直比達文西密碼還難解, 他說以後有機會再跟我解釋他心裡怎麼想, 反正他就是弄得我心神不寧, 夜不成寢.

可是以前我們交往的時候, 見面也不是很頻繁(一個月能見個兩三次面就算多了), 甚至電話往來也不多, 他不打來我也不打去, 我猜我大概是自尊心太強吧!我絕不願意多打電話, 那顯得我太一廂情願, 再說, 他那藝術家的性格忽冷忽熱的, 誰曉得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我也不願意多問他對我感情如何, 久了自然就淡了, 淡了就算了. 我認為他可能只是一時衝動罷了. 我一直分不清楚, 男人對我究竟是激情, 性慾還是愛? 反正最後我都會歸咎於一時的激情. 處女座的人常常互相猜疑, 誰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先陷入的一方, 我也覺得自己實在很彆扭, 既不願太主動又不喜歡對方太被動....可是就是本性難移.

我不喜歡這種心神不寧的影響力, 我相信他也不喜歡......因為這樣會嚴重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只是要放棄又覺得不捨, 所以就讓這事擱在心裡一陣子, 隔一陣子就會好了. 我跟他一直都是一個月或是隔幾個月才見面喝個咖啡敘舊一次,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他的學識和經歷很豐富, 精神上和知識上的交流讓我學到了很多事. 所以我不願意放棄這個朋友, 就算半年見一次面也好, 大家有各自的生活, 保持點距離比較不會受干擾. 再說我也不會太死心眼.

我覺得女人真的要獨立和堅強, 愛情不是生活的唯一, 我們有很多事可做, 有理想, 有精神寄託, 愛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份, 真的不要太強求或是太死心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680988
 引用者清單(1)  
2007/06/18 13:59 【星星王子】 處女座的愛情

 回應文章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2/20 16:32
其實妳只是沒有碰到令妳心滿意足的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