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人勵志好書推薦--《有你陪我》
2009/04/01 01:21:02瀏覽5045|回應1|推薦40

下面這篇文章是三采的編輯Mina寫的,她鄭重推薦這本感人肺腑的好書。本篇文章是編輯私人的真心話和感言,對大家很有啟發。經過她本人的同意之後,將這封信公佈在部落格,讓大家有機會讀到她的感言,並了解這本好書的內容。~~舒靈


療癒系好書推薦--《有你陪我》..真人真事,不灑狗血,卻讓編輯每校一次稿就要哭一次的感人勵志故事..

親愛的朋友,
 
想要推薦一本療癒系的好書《有你陪我》。這是去年我選的書裡面,我自己非常喜愛,且深受感動的一本。

這本書最早引起我的注意,是它故事的情境:

一個童年不歡,長大後又遇人不淑婚姻不幸的女人蘇珊,她一輩子都沒有快樂過。因為不愉快的人生經歷讓她不免變得封閉無感,甚至覺得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自己就是屬於那種不會得到幸福快樂的那種人吧!直到有一天,她收養了一匹受虐的馬之後,她的人生竟然出現了一線轉機...已屆齡中年的她開始重新愛自己,打扮自己,甚至接納男人的追求...

當時我很好奇,一個對自己人生已經放棄的人,是怎樣找到再次擁抱生命的力量的(因為要找到這樣的力量其實不容易...)?而這力量竟然是來自一匹馬!這馬不僅身體衰敗,更不會說話,究竟又是怎樣給她啟發,讓她重新看待自己的未來?

看完書之後,我找到了答案。而且非常滿意這樣的答案。...

它雖然看起來像是一本講人跟馬的情誼的書,但其實不只如此,它是一個女人自我追尋,療傷重生的心路歷程。而且它是一個真人真事的回憶錄,清淡地娓娓道來,不灑狗血,可是它卻讓我在好幾個地方,忍不住流下眼淚。

譯者也跟我說,她譯到某些段落由於太悲傷,竟然哭到沒辦法睡覺。做這本書的編輯,更是每校一次稿就要哭一次(編輯的感言)。

只是沒想到的是,這本感人勵志的書,命運也跟故事的主人翁蘇珊以及這匹馬一樣,命運多舛。它不僅譯稿難產,中途換譯者,連責任編輯也一度轉手。加上這兩年市面上非常流行跟狗有關的勵志書,也被以「台灣人應該不喜歡看馬的故事吧?如果是狗應該會比較暢銷」的理由看壞,一直無法爭取到公司內外的行銷資源,出版日期也一延再延。(天曉得這書的感人與發人深省之處,跟出現的是哪一種動物,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

無論如何,現在這本書終於問世了。因為正常的新書行銷體系無法為它加持,所以它很可能會因為曝光度不足,而很快地就在書市平台消失了。如果是這樣,實在是太可惜,因為我相信很多人會受到這個故事的感動,甚至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一些力量。

至少在美國,很多人深受感動,大大暢銷。它在美國出版時,曾在紐約時報排行榜蟬聯11個月,共 39週,將近一年的時間!在獨立書商協會排行榜則是蟬聯9個月,共 32
週!美國精裝和平裝總銷量已經突破二十萬冊。入選了幾個重點的推薦好書:獨立書商協會2006年年度選書,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邦諾書店2006年年度發現新人選書,以及Borders書店2006年
Other Voices選書。同時也是美國許多社區圖書館熱門借閱書。全球至今銷售了12國版權。

我希望台灣的讀者,也不要錯失讀它的機會。

附檔是編輯為這本書製作的簡介簡報檔。

如果這個故事有引起你的好奇,希望你也能支持它。

更歡迎轉寄給朋友,把這個訊息,傳達到可能會喜歡它的人手上。
 
謝謝!
玉美Mina

 

書籍封面:

有你陪我

 

博客來書籍介紹頁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0015



有你陪我
Chosen by a Horse



內容簡介top







  是你選擇走進我的車子,讓我帶你回家、照顧你;
  是你選擇相信我是個好人,願意陪伴我,並說服我依舊具有愛人的能力。

  直到失去所愛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任何事前準備都沒有用;
  就算給我再多的時間,我都不可能準備好。

 
 蘇珊.理察茲選擇要救援的那匹馬,沒被趕進她的拖馬車裡,反倒是曾在賽馬場上風光一時的「讓我躺下」與她的小馬跟了上來,不僅走上了她拖車的活動舷梯,也走進了蘇珊的生命。因為營養失調而虛弱不堪的讓我躺下,儘管這一生經歷這許多風雨折磨,但她依舊選擇了寬大地向人類敞開心房。命運引領她走進蘇珊的小牧場,引領她向這個心碎的女人示範,一個飽經生活脅迫的靈魂,是如何擁抱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本書特色

  《與馬共舞》原本由紐約小而美的「蘇活」出版社(Soho Press)在2006年推出,由於深受讀者和書店喜愛,因此Harcourt 在精裝版上市前就搶下了平裝版權,於2008年六月推出平裝版。然後,就是一個長達半年,至今不墜的暢銷奇蹟。

作者簡介

蘇珊.理察茲(Susan Richards)

  於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取得英文文學士(BA)學位,並於艾德菲大學(Adelphi University)取得社工碩士學位,目前住在紐約的熊鎮(Bearsville),在紐約州立大學(SUNY)阿爾斯特縣社區學院(UlsterCounty Community College)與馬利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教授寫作。
擁有三隻狗、兩隻貓與四匹馬。

譯者簡介

謝雅文

 
 畢業於英國愛丁堡翻譯所,國立清華大學外語系語言組,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現任台灣大學外文系助教以及台灣大學語文中心講師。譯作有《水孩兒》(滿天星
出版)、《慾望倫敦》(天培出版)、《迷途記》(晨星出版)、《一茶匙的秘密》(三采出版)、《來不及穿的八號鞋》(三采出版)、《美麗的小錯誤》(三采出版)。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i READ
  • 規格:平裝 / 232頁 / 14.8*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讀者書評


top

  • 讀者評鑑等級:

    5顆星

  • 推薦人數:1,共有1位網友寫書評

  1. hecate


    / 台灣台北

    2009.03.18看hecate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這本書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確實是真人真事):動物其實不只是一個媒介:牠幾乎是作者人生的翻版,你很難想像一個主人跟一匹馬之間可以有這麼多相似的地方:悲慘的童年、被剝奪的人生、遭受人類的暴力對待--可是這匹馬(她叫「讓我躺下」Let Me Down)與這個女人(她叫蘇珊)最大的不同在於:一個選擇相信、選擇要愛;另一個選擇封閉、憎恨,選擇不愛。蘇珊以為她救了這匹馬(她從一個愛護動物協會的認養活動中接收了被虐待、全身是病的牠),最後卻覺得是這匹馬救了她。讓我躺下讓她從逃避多年的"愛=失去"、所以"不愛=不必面對失去"的心理障礙中走出來,而且作者的文筆其實是刻意輕快的,不是為了賺人眼淚\就特意灑狗血--可是最後我還是超想哭,感覺到與作者同樣淡淡的失落。

      它是本美麗而且溫暖的書,我想這也是它能在國外、從一個獨立小出版社慢慢賣,最後成為占據排行榜、賣到爆的好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803987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
2009/04/01 16:15

偶訂書了冽~^^~ 舒靈推薦的都是好書。

這次還買了「拿破倫的金字塔」這本書。

以前買的達文西密碼一直都沒看,只看了電影,這幾天把書給啃了。當時我還帶去美國,結果都沒看,表姐是虔誠的基督徒,不希望我看。

我倒是不是因為她的原因沒看的,畢竟我是佛教徒,只當它是神秘小說而已。

哈~!! 自從看了舒靈翻的兩本小說後,我就開始喜歡看小說了冽!! ^^V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4-02 00:03 回覆:
 感謝妳的支持,有妳真好!我也看過達文西密碼的電影,正在考慮要不要讀英文版,不過手中要讀的書實在太多了,好像還輪不到它呢!基督徒似乎很保守,我有一位朋友,以前我接到"慾望酒莊"試譯稿時,也轉給她試譯,結果她說,我是基督徒不能翻譯這種書啦! 還是佛教徒比較開明,要求沒那麼嚴格。我也把達文西密碼當成神祕小說而已,還沒到不能讀的尺度。

很高興妳喜歡讀小說,我從小就喜歡讀漫畫和小說,非常陶醉其中呢! 讀書時有一種寧靜的感覺,跟看電視電影感覺不一樣。人都有高低潮,勵志小說正好可以激勵啟發我們,我覺得是不可或缺的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