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濛濛的小雪
2009/02/26 05:03:22瀏覽1166|回應4|推薦92

霧濛濛的小雪 舒靈@2009/02/25

霧濛濛的小雪
宛如繁星下凡
幾片跳到樹洞中向松鼠寒喧
幾片舞動著輕佻的旋律
誘惑暖屋內的孩童

可那遠方只有淺藍的薄霧
不見太陽的圓臉
讓人忘了時間的痕跡
全然不知那是黃昏的微光
還是晨光的淡白

天使般的小雪
活蹦蹦渾圓的身子
跳啊跳的
跳過了我的窗前

一朵朵瞬間即逝
的微笑
落到冷硬的冰霜上
越長越大
越來越硬
從此不再有天使的臉龐
也不再有星辰的記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687344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8 22:53

都沒真正看到雪

無法體會到下雪的感覺

只能看圖片乾過癮了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3-01 22:32 回覆:
妳還年輕,將來有的是機會出國看雪景。 現在暫時只能先看圖片過乾癮了。

mumu小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景色啊..
2009/02/28 21:46

不禁讓孚爸想起了

全家去韓國玩時看到的雪景

好美啊...

一生中真的要去看一下雪...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3-01 22:36 回覆:
起碼你已經看過雪了,太常看也沒什麼意思。今天早上這裡又下雪了,還好最近下得不多,隔幾天雪又融了,雪下太多,堆在人行道旁,還有人行道上都是薄冰,很難走路呢! 我今天趕完稿之後,明天開始可以輕鬆地玩幾天了。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
2009/02/26 15:21

好美呀!!~ 像置身在仙境中,綾子看過滿山的雪,但沒碰到下雪,是有點希望能有機會遇上,尤其是在聖誕節的夜裡^^B

我昨天剛把『盜圖賊』這本書啃完冽!! 作者很棒,舒靈也是,文筆流暢,而且翻譯得精神,讓綾子都目不轉睛了呢!!

打算休假時,帶回去給朋友看^^V。我一直記得舒靈有翻譯過一本恐怖小說,當時還跟妳說,我很想看,只是妳還沒譯完.......偶忘了哪一本了冽~~!!!!

綾子喜歡充滿神秘的小說和電影。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27 06:12 回覆:
希望妳有一天也能見到下雪的情景。不過戶外好冷喔!

妳看完盜圖賊了? 其實這本書真的很難翻呢! 裡面的考古學家和什麼教授之類的專家,老是用那種文縐縐的口吻,說一大堆歷史的東西,加上人名地名一堆要查的東西很麻煩,唉,很多人都不知道翻譯有多辛苦,每一個小細節都要注意。謝謝妳的鼓勵,希望你讀得很愉快。 上次那本恐怖小說叫"禁入廢墟",我其他的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

最近我正在翻譯一本"吉姆情人"(暫譯),這幾天就要完成了,大概三個月後會出書吧。書中有愛爾蘭的人狼傳奇和情殺之類的,既神祕又驚險。故事中有故事,故事中的故事還有故事,層層疊疊,蠻有趣的。

揉和愛爾蘭歷史、鄉野傳奇、狼人迷思的哥德式小說:Christian Mørk,《Darling Jim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置身-生動的卡片中
2009/02/26 12:07
如題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27 05:57 回覆:
 謝謝! 其實下雪的感覺蠻美的,輕飄飄的雪花很難捕捉呢! 而且天色感覺有點暗,又冷又凍,無法在戶外久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