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山脈山野行
2014/08/15 06:02:13瀏覽923|回應0|推薦29

 

許多人都愛爬山,但每周都去爬一兩次山的人卻不多。我們大部分人似乎習慣光說不練,發懶的時候居多。七月底的時候我先生應邀去新罕布夏州的普利茅斯鎮(Plymouth,NH)演奏兩周,我就跟著去待了一周。因為要趕稿,我連桌上型電腦和24吋螢幕都打包帶去,因為我另一台微軟的手提電腦容易當機,又不習慣用蘋果筆電中打,更不想花錢再買一台很少用又容易壞的筆電,所以就打包一大堆東西去度假了。

我們去那裡是半工作半度假的,主辦單位安排我們免費住在普利茅斯大學的宿舍裡。宿舍就像一間公寓一樣,不僅床具、客廳、無線網路樣樣俱全,還有小型的廚房,我在家裡後院摘了很多青菜帶過去,所以這趟旅行幾乎沒花到什麼錢,超省的。這間大學的宿舍還真好,一間公寓住兩個人,大一點的住四個人,估計費用一定不便宜。

這個小鎮離白色山脈開車只要二十分鐘左右,有很多條登山小徑,是出了名的渡假勝地。夏天適合登山,秋天適合賞楓,冬天適合滑雪,春天呢?大概賞花吧!而且這裡的房價和物價都比大波士頓地區便宜,所以有不少人退休後來這裡長住。我先生平日懶得去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來到這裡竟然天天去爬山。有一次去爬一座陡峭的高山,開車到半山腰後,走小路來回要走三個鐘頭。最陡峭的地方居然超過50~60度,簡直像在攀岩。這下果真是在考驗我們的體力了,爬坡一個多小時,平常少運動的人心臟還真受不了,不時要停下來喘氣一會兒。因為我經常忙花園菜園的工作,體力倒還好,但我先生年紀比我大,又少做勞力活,我就得不時停下來等他。而且也不能讓他太累,爬完山他還得去排練或在音樂會中演奏,所以我們有時候只爬一個多小時。

走在森林裡經常都看不到半個人影,偶爾看到兩三個人或一群中學生,大部分時候都是清靜無人的。我最喜歡美國的一點是土地遼闊,很多地方都人煙稀少,不會走到哪裡都人擠人。爬了一個多小時,能看到山頂上的湖泊就是最好的獎賞了。山頂上的湖泊很幽靜,湖水清澈,野鳥稀少,也沒見到黑熊或野鹿,估計牠們很怕人,遠遠就躲開了。

能到山上運動一下感覺真好;四肢健全,還爬得動,真是好福氣。有時在路上看到裝義肢或坐輪椅的人,就想到自己太幸運了。但願六十幾歲之後,還能爬三個小時的山路而不會心臟病發作。健康很重要,應該從現在就開始保養。

一個多月沒寫部落格,怕辜負了多年來常來光顧的好格友,今天就以照片代替千言萬語吧!我要回去趕稿了!八月底要交一本書稿,不認真一點不行,所以我也很少上網瀏覽別人的網頁或臉書,敬請見諒。顧了菜園,忘了花園,花園裡野草叢生也沒辦法,放下,放下,隨它去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618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