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易發起422地球日宣誓活動:「少吃肉、幫地球降溫」
2008/04/02 13:26:56瀏覽2226|回應9|推薦94



422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地球暖化問題,並能付諸實際行動,
素易發起網路宣誓活動,以「少吃肉、幫地球降溫」為主題,即時統計出宣誓者少
吃肉所能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活動時間自4月至6月,將分兩階段公佈統計結果
,於「4/22地球日」及「6/5環境日」兩天發佈。

一直以來,大部分的素食者都是爲了自己而選擇素食,如因為心靈信仰或身體健康
者,但其實素食對目前的整個地球環境是都有幫助的。200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同時
也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的領導人帕卓里,在巴黎記者會上即公開指出:
『不吃肉、騎腳踏車、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根據日本科學家在去年(2007)七月公布的一篇調查結果,1公斤牛肉大約等於36.4
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開車出門三小時,而家中燈火通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
澳洲研究報告則指出,目前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是每人每天100公克,在富裕國家
這個數字上升到200到250公克。

由此可見,富裕國家每人每天光是吃肉這件事,就可能排放超過7公斤的二氧化碳!

於是,素易藉由國際性節日「4/22世界地球日」的到來,自4/1起舉辦網路宣誓活動
,希望將「素食」與「地球環保」串連在一起,讓台灣民眾有機會認識到素食對地球
的影響。

該活動串連包括關懷生命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合樸農學市集等環保公益團體,
以及素食餐館、廠商等協力支持,目前活動已順利展開,除了提供民眾參與宣誓、統計
減碳量之外,更希望素食者自願當愛地球的「種子」,主動告訴身邊的人:少吃肉是可
以幫助地球的!

活動參與的方式有:個人直接宣誓、各餐館當實體宣傳的種子(張貼海報)、各部落格擔
任網路宣傳的種子(貼部落格用活動貼紙)、索取邀請卡寄給更多朋友等,民眾可至活動網頁查詢

【2008/3/31 文:素易 Suiis 編輯部】














200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小組領導 ─ 帕卓里在巴黎記者會上公開指出:『不吃肉、騎腳踏車、少消費,就可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這個新聞震撼全球,也讓許多人認知到:原來選擇素食,是間接遏止全球暖化,

幫助了地球。


因此,素易藉由國際性節日「4/22地球日」 的到來,也趁著11周年期間,全力

發起素食環保活動,以「少吃肉,幫地球降溫」為主題,並不是要大家都變成

素食者,而是希望所有民眾減低生活中肉類食物的比例,即使是一天,也足以


影響地球!但是,要如何讓更多人參與呢?這就需要你我的起身行動了!


只要每個人都能化身為一顆「種子」,把素食的重要性傳遞給親友,10萬個村

民,就有可能影響100萬人、甚至1000萬人...,即使只是一餐少吃一塊肉,都能

拯救地球!

 







什麼是種子?







   
  「種子」的意義,簡單說,就是要散播!

為了 「自己」而吃素的人很多,卻少有機會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來響應。


其實,「不吃肉」對整個地球 是有幫助的!


希望從這個活動發起以後,大家都一起來當 「種子」,把這個愛地球的好方法之ㄧ:少吃肉

、主動地、積極地「散播」出去!


今後,每天都可以大聲對朋友說:少吃肉,幫地球降溫喔!



關懷生命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及全省分會
立法委員林鴻池辦公室
綠黨
合樸農學市集
香草園
清境山水緣
牛耳藝術度假村
桐詩桐畫
蓮華山莊
香椒拔辣
蘭欣庭
法華園
維也納森林蔬食餐廳
傳星科技
中華電信emome
加拿大活力富生技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746444

 回應文章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算不算素?!
2008/04/19 02:10
                       
親愛的舒靈:您好!
偶我是從小長期茹素,
偶兒子宣稱他也素,
可素他有吃麥當勞的炸雞耶!
這算不算素?!哈哈!!
聽說吃素有助於減碳,是嗎?!
而且會愈來愈流行,祝福妳!
                        蘇丹  2008/04/18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5-16 22:20 回覆:

炸雞當然不算素食囉! 減炭人人有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牛肉,可不可以吃三隻小豬啊?
2008/04/17 18:02

無肉令人瘦,卻因為mad cow disease而改為吃少量的豬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星期了
2008/04/11 15:00

真的一個星期了~~我已經沒有吃我的同類(豬)超過一個星期了

連豆類也沒吃,快變兔子了.不是紅蘿蔔就是青菜.

說不定不久的將來我可以把我的照片刊出了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12 08:45 回覆:
減炭是很重要,營養也要顧好喔! 營養學家說,每天最好吃三十種以上的東西,量不用多,但是種類越多越好,營養才會均衡。我都去買五穀雜糧或是擂茶、精力湯之類的來喝,這樣泡一下就把所有的營養吃到了,簡單又自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素一點都不孤單
2008/04/10 16:15

看到這麼多好友吃素好開心!

原來素食一點都不孤單喔......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12 08:47 回覆:
德不孤必有鄰。現在越來多人支持素食,既環保又健康,真好! 我是從出生到現在都吃奶蛋素,所以已經習慣了。

心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新加入的素易村民
2008/04/10 13:52

多謝舒靈,讓我認識素易,

我現在擁有50顆高麗菜,

可以轉贈給妳嗎?


世事如落花,心境自空明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10 15:17 回覆:
 我自己的高麗菜也不知道該怎麼花呢! 哈哈! 很高興妳加入素易網。謝謝你這麼支持! 我們應該盡量寫一些對人有幫助的文章,至於文筆好不好可能在其次,反正這也不是要上市出版的書籍。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 祥和
2008/04/10 08:49
恭喜妳   素益多 素祥和   有志一同  共推動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10 15:20 回覆:
 太好了! 這麼多人願意支持,表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和效果。

NELS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going on
2008/04/04 10:00
Good article. It will arouse many people to keep an eye on the reduction of global temperature.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05 17:18 回覆:
 Hopefully this activity can gather more people to support the "consume less energy" ideas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好啦
2008/04/03 22:43
不吃肉十八年咯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05 17:15 回覆:
 遇到吃素的同好,太好了!一起努力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就很少吃肉了
2008/04/03 17:37

現在讀了舒靈的文

以後更要少吃

環保人人有責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4-05 17:14 回覆:
 對啊! 環保人人有責,做一點是一點。不希望我們住過的地球滿面瘡痍遞交給下一代。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