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應該不是透明的吧?﹝工作篇,二﹞
2007/11/12 23:32:37瀏覽663|回應6|推薦29

一個小型的部門裏只有一個半職主管、一個全職員工、三個半職的員工和兩個義工﹝包括我在內﹞,靠著有限的資助去盡心盡力地為社區服務。

在這個部門裏當義工的我,從來沒想過要任何金錢上的利益,或是只為增闊我履歷表的經驗。

小小的我只想盡點綿力。我願意抵著疲累和時間表的繁忙去當個稱職的義工,全是因為我相信這個團體和它的使命的存在價值。

我不介意當個停不下來的跑腿,也毫無怨言的完成半職員工以接棒式開始了的工作。

經過許多細心的策劃後,這個部門舉辦了一個頗大型的同樂日。

一如以往,我在當日還是一個跑腿,跑東跑西去幫忙。

可惜的是,我跟另一個義工都錯過了三分之一的同樂日節目,因為我們要去附近一家三文治店買差不多二百份即買即弄的三文治,給那些我們不曾預料會到場的一百多名義工。

同樂日的參與者都是高高興興的,但在意料之外錯過了大部分的節目為前提下,我的心情卻隨著分秒的過去變得越來越糟。

在同樂日的完滿結束之際,身為主辦人的部門主管站在台上致謝,感謝所有來賓和參加者的支持。部門主管更刻意地用幾秒的時間去逐一點名致謝部門裏的成員,認同他們的多個月來的努力和犧牲。

這幾秒的過去換來了我心中無限的失望,因為部門主管道出了部門裏每個成員的名字,偏偏就是漏掉了我……

我真的很心碎,心情掉進了谷底。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說不出任何話,只能在腦海裏不斷尋找替她辯護忘掉了我的原因:

「她太緊張了,所以在那一刻忘了我。」

「她平常都頗大意,所以這不過是她的無心之過。」

「她也許不知道我是在場幫忙的。」

「她也許不曾視我為這部門的其中一員。」……

我再想不下去了,因為我開始有點自憐,也覺得最後想到的原因是最有可能的解釋。

我喜歡在台後默默的工作、籍籍無名的付出。我不需要所有人的認同,但這個部門也許不能體會,他們的認同掌聲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鼓勵。

其實,我的名字對絕大部份的參加者來說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但從部門主管的口中說出來的這幾個字卻對我有舉足輕重的意義。若部門主管能用半秒的時間去提及我的名字,我會覺得我的貢獻被認同,而且所有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然而,在那個具有意義的瞬間裏,她忘掉了我,奪去那最後一絲的歸屬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1369542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1/26 02:50

妳的失落感我能體會

但想開一點

當志工就是無私的奉獻

善事是做給自己看的

是給上帝看的

他一定有看到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加油
2007/11/14 01:08

別難過, 把它當一個lesson, 有時在群眾裡是這樣的

你不出聲, 不稍微讓別人認知你的存在, 別人的確會在興奮時忘了提及你

加油, 日後更成熟的你, 就是從這些令人感覺不佳的事件裡雕琢出來的, 對吧?

你很棒的, 加油!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求.......
2007/11/13 15:55

拍謝拉按錯鍵了所以沒寫完就po上來,事實發生了就要去面對它,此時此刻要調整一下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囉 ,自我安慰一下囉,去看場好笑的電影,去聽一段輕鬆的音樂,或去游泳啦打球啦.......諸如此類的,讓自己在最快的時間內去忘記這一段不如己意的事情,然後ㄋ在重新出發囉去面對未來人生的每一段可能發生不如己意的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人生沒有高低起伏那還叫人生嗎,重點就是要學習去面對它解決它處理它 ,不要讓這不如己意的事情佔據你太久的心靈空間 ,凡事      無所求    退一步海闊天空,  佛經上有說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句話很難懂吧 ,題外話你就參考參考,既然是做義工,就是為眾生服務 ,當然這裡面的義工角色本來就是形形色色各種人都有,你不能勉強每個義工 (人)都照你的劇情來演吧,所以說 一齣完美的戲劇總是有好人有壞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才能把這齣戲完美的呈現出來,不是嗎?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求.........
2007/11/13 15:16
看完此篇有如感同身受 ,我能了解你的想法,但不管如何沒唸到你的名字是事實但,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2007/11/13 12:58

真的令人傷心.

不過~那位主管大概不知道你的名字怎麼唸吧.

不會唸.......萬一勉強說出口而說錯了你的大名.豈不糗翻天.....

所以.就別理他了吧.


莫問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11/13 05:16

慈濟人的名字只稱呼師兄跟師姐而已

如果真正能知道他們默默付出

卻不願留下名字

唯一能知道的卻是~~自己

台上所扮演的是配角

台下所付出掌聲才是主角

只是誰是誰...那就看自己如何看自己怎麼扮演哦

真正的主角是沒有留下任何足跡可尋的


蓋茲在新書內說
[他不光聽好話,更重視不好聽的話!]
寧寡言如傻子,勿多言成真傻子.~林肯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