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忙中的漂泊
2007/09/05 04:19:31瀏覽533|回應1|推薦16

近日,也許是時間表太擠迫的關係,每當許久沒見的朋友問起近況時,我總會不自禁的無力氣地感嘆:「我好像累了。我需要轉換環境,一個月、一個星期、一個長週末,甚至半個週末都足夠了。去哪裏都沒關係,去甚麼地方都是一樣,重要的是讓生活遼闊一點、透一口氣,並希望這短暫的離開能讓我重新找到抗衡繁忙的力氣。」

正當此感嘆快要成為我的口頭禪之際,我碰巧從劉墉的書中讀到這段關於漂泊的文章:

「漂泊使人反省。

當飛機開始升空,

大地漸遠,

從另一個角度,

看下面的人事與歲月,

有一種特別的愁緒;

當飛機開始下降,

看久別的故土或『新臨的世界』逐漸清晰,

又有一種異常的激動。

 

漂泊也使人年輕,

只有心靈年輕的人敢於漂泊,

走向未知、走向新生。

然後累了、倦了,

想回家。

回家不久,

又計劃著另一次漂泊。」

我害怕看著自己因為每天的繁忙而讓心靈變得麻痺。

難道,我真的那麼分身不暇,連一個短暫的假期、一次隨意的漂泊都是這般遙不可及的奢侈品嗎?

還是,我只是缺了放下繁忙時間表去漂泊、去流浪的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1210481

 回應文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 是生活必需
2007/09/16 21:44

如果 真抽不開身

我都去咖啡館選個2樓靠窗的角落 看著車來人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