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木地過了這一段日子
2007/12/01 20:31:52瀏覽652|回應3|推薦18

近日,家裏發生了一些小狀況,所以工作、學業、健康等幾方面都受到影響。情緒的大起伏讓我覺得有點累,久久不能平伏下來。這一個月來,我的眼眶總是紅紅的;每當朋友善意地問候的時候,鼻子突然一酸,眼淚才剛流乾的雙眼又再缺堤,一發不可收拾。

有許多次,我想提起筆寫文章,但一拿起筆卻一腦袋空白。一張張原本用來寫文章的白紙,最後卻無辜地成為我被塗鴉的對象。

至於寫日記方面,我討厭自己的軟弱,因為我竟無法對自己的日記本坦然。有些應寫下的生活細節,不是因為找不到文字去包裝,就是因為我想讓它們不留痕跡地消失,而被我有意無意地刪掉了。

既然寫不出文章,那麼用塗鴉來記住生活點滴,應該可以吧?可惜,這不管用,因為藍色筆墨所不經意地留下的不是花朵,就是帶著笑臉的胖胖小火柴人。

雖然有我想忘記的點滴混在其中,但我仍想盡辦法去儘量保留不能透過紙和筆記下的記憶。

一天,我找到那個我在大學時為錄下講課而買的錄音機。我重新放入電池和錄音帶後,卻發現錄音機壞了。這也沒甚麼關係,因為我真的想不到該說些甚麼,心裏盡是欲言又止的失落感。

好了,麻麻木木地過了這一段短日子,是時候勇敢地面對生活了。駝鳥式的生活方式始終是被動的,長年累月下來,自己也不知不覺地扛了一大堆煩惱在肩上。

最後,謝謝你們的窩心鼓勵、掌聲和問候。每一字、每一句都輕輕地呵護著我這顆受了傷的心。「我應該不是透明的吧?」的幾篇文章讓我對自己有深一層的認識。

孩子氣的我,還是不太懂外面的風浪,但我會勇敢一點,不輕言放棄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1419269

 回應文章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的建議!!
2007/12/19 22:23
既然您能常常保持學習之心,又經常在白紙上塗鴉,建議您試著學習畫畫,把情緒用抽象的方式來舒緩,或許行的通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
2007/12/13 00:17

人生的風浪會使你更熟練更堅強

不要怕風浪

相信自己可以把風浪踩在腳下

踏浪而行吧

記得ㄛ

所有的風浪都是上帝化妝的祝福


阿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7 10:05

要堅強喔!!!

加油!!


阿深的吠畫歡迎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