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媽媽的心酸和掙扎
2008/01/06 13:40:38瀏覽847|回應2|推薦37

我知道,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實在不應該寫不開心的事。 


偏偏,聽完一個懷孕的朋友訴說她的情況後,我的心跳就在那一瞬間停了下來,鼻子感到有點酸酸的,久久不能釋懷。


這個朋友在四年前生下可愛的女兒後,一直未能再次成功懷孕。


就在她與她的老公不執意一定要再為家庭多添一個小成員的時候,她發現自

己成功懷孕了!


她的另一個朋友同樣懷孕了,但好像甚麼營養都沒辦法吸收,因為甚麼東西都才吞下去,就已經被吐出來了。反之,她不用刻意的戒口,甚麼食物都可以照平常一樣吃,而且通常沒有孕吐或感到不適。

懷小女兒的時候,一切生活如常,所有事情都很順利和稱心。 

也許由於上一胎諸事平安,而且一切來得太容易,她理所當然地以為現在肚子裏的寶寶也會同樣的健康地長大。 

她照常上班、照顧家人,以平常心帶著肚子裏的寶寶走過這幾個月,一直到醫生所帶來的壞消息將她的思緒完全打亂了 ……

一個例行檢查,讓她透過超音波看到肚子裏孕育著的小小生命。 

那份筆墨不能形容的喜悅只停留在那一剎那間,因為隨後醫生看到一雙大小不同的腎臟。醫生解釋,這個還沒出生的寶寶也許會有天生的腎臟問題,而其中一個腎臟有可能完全不能發揮其功能。 

對任何一個媽媽來說,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聽到醫生沉重地說肚子裏的寶寶也許會受健康問題折磨的時候,她完全崩潰了。 

她後悔地苦惱著自己年輕的時候,曾為了穩定的收入而在高危的實驗室裏工作,每天從早到晚跟危險性極高的物料接觸。 

她很自責,認為寶寶的健康問題是她的錯。 

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一切,因為她明白自己不是個很堅強的人,實在沒辦法承受這份揮之不去的罪惡感。 

說著說著,她的眼眶都紅了;聽著聽著,我很想跟她一起哭一場,但我決定要堅強一點,鼓勵她不要放棄,因為上帝一定有我們現在不能明白的旨意和原因。 

她只是輕輕地說:「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要受這樣的折磨,那豈不是要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 

我以為我懂她所受的煎熬,但原來我能明白的就只有那冰山一角。

醫生要求她幾個星期後回去複診,觀察寶寶的腎臟發展,以便及早對症下藥。 

看著她的自責和掙扎,我真的很心痛。

此時,我只能在她身旁支持她,讓她有多一點力量去面對這個難關……希望肚子裏的寶寶能健康地成長,以愛他的媽媽為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1514125

 回應文章

美美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8/01/11 08:37
問題與答案
許多人都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後者
因為安心或者更加焦慮

如果選擇前者又會如何
其實問題好像一個不大體面的禮物
這是每個人都會碰上的經歷
收與不收
可能不是自己能夠決定
但選擇面對與逃避
往往結果大不同

既是禮物
何來咒詛
又為何故神傷

禮物不拆開哪知道裡面會是怎樣的祝福

身為人母
當然對於新生命的到來充滿喜悅和期待
若當中有一些轉折
不是上天弄人
而是有另一番的心意
這心意需要思量

要是一個母親整日傷心
如何為子女帶來歡樂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
也有其才能
身為母親幫助子女找到自己
這條路才剛要開始
如果不帶著堅定的信念
子女恐怕要間接承受母親不經意的傷感

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禮物
自會尋找出路
真要擔心的是如何把禮物小心收藏
並將這份驚喜分享給旁人

詩篇第五十五篇第二十二節: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10 11:15

每個小貝比都是媽媽的心頭肉

祝她們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