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送你,一首詩
2014/05/13 12:20:48瀏覽366|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容我為你預備一張沙發椅 
請上座。 
讓往事輕輕的擱淺,讓回憶找一個舒適的位置, 
無聲無息地,陷落, 
沉溺。 
淚水汗水都沖刷,洗盡 
撫觸粗質的脈絡紋理, 
斑駁的牛皮仍執拗如昔, 
你說。 
那鞣成的革臭, 
是千年說不出的嘆息。 
已然腐朽的木質地板承載著 
太多而太重的夢。 
你我躡手躡腳走過, 
卻仍吱呀聲四起。 
唯獨嗶啵的爐火消化著, 
無數個難眠的夜。 
讓古老的唱機跳針, 
停格,在最扣人心弦的那一個音符。 
讓被風吹翻的故事書 
永遠不要說完, 
仆倒在結局呼之欲出以先。 
讓我沏上一壺濃濃的黑咖啡, 
有太多未竟的字句 
值得我們徹夜細語; 
讓我彈一首夜曲, 
好容窗外的知了相和。 
讓我踩著你的影子, 
捕捉月光。 
讓我寫一首詩,給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inArt&aid=1329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