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字聖經
2020/06/13 14:45:36瀏覽6041|回應62|推薦201

大多數的人並不瞭解,一個明確「不」字的回絕,是世上最仁慈的答案。

「寫啥來著,他從不懂。」野野村留美尋思,拆讀他捎來的制式「御餞別」封套,𥚃頭禮券取擱一旁,臺浪客的漢字書道:「狸笑眉曲一抹,柳葉刃掃春秋。」漢文意思大抵清楚,但不知感情上的落款究是友達、弟兄、摰交、或其他,待向誰求證是好?

怒火熊燃恨事痛心,四十七歲草草退軄,表面上返秋田成婚,東京魅惑煙消雲散,上司背叛同僚成讎,本命違拗職人折損,絕不露餡悲願失望,但怎發生自己身上?

不過三天,末日修羅一無徴兆,辦公廳仍環她轉繞,各忙其職流程如洗,臺浪客恁暴虎驟襲,顛東倒西上天下地,象牙巨塔矗立巍峩,偏偏從她足底癱塌。

「絕對不准。」野野村哮道,悶雷滾攪,直闖K的實驗室,手上捧會社的投資手則,她想她提著尚方寶劍。

「這案由,社長點頭,董事會簽可。」K輕聲的説,和氣低調,得理饒人。

「絕對的不許可,繞越我計統部,直跳兩級呈報。」她咬牙的說。K看她眼睛噴火、充血填膺義憤。

「是樓上直接交下來的。」K指天花板説,思量如何安慰,而不過度解釋。

野野村瞪視K,吸口長氣才説:「社長原本贊成我,我... ... 絕不容許... ...你篡奪財年。」

K轉身說:「上野公園橫擋跟前,但你可用遠見超越,想像千葉秋田輕津?」偕她遠眺東北方向。

「我看不到,也想像不出,但絕不讓得逞。」野野村搖頭啐道,忿恨地奪門而出。半日之內,她遞辭呈以明志,自然的求仁得仁。

K師法活水湧泉,點子王一試再試,跨部門的及時雨,彌勒掬掬地微笑,樂意聽取好主意,撥小額經費無償嘗試,激活想像並動手驗證,獎勵「失敗」必新快早多。K的魔術師乾坤,袖內能翻出玫瑰、飛出鴿子。社內現在賺錢並支付薪資的平台,無不建自十五、廿年前的成功開發。K的研發部門是發散式的複數平台,須排除程序和技術層面的困難。野野村率領的計統組織,乃收斂型的單一鑿井,務必集中資源、聚焦深入攻堅。

野野村專司踩煞車,謹慎保守鬼見要愁,凡事剝幾層皮詳究,嚴循規章劊子手起。她吐「不」字,果敢明快,雖千萬人,義無反顧。追加經費壹趴不准,年間增列計劃沒門,跨部聯手出擊不便,通案速審快結免談。尤其,當她查核K案件,份外的戒慎高標,總批不急、不須、不能、說理不通、於法無據、一廂情願。K意欲研究「消除霸凌基因」,她言不妥,惟恐動揺國本,她政治正確倒免了K陷入風暴。K要研究頭長金髮、扁鼻挺俊,她持異見,怕損民族尊嚴,卻使K避開日衛道人士圍剿。K想研究太空生活計劃,她說甭想,因有前人騙大做爛,本社而得以保全令譽。眾人倡議投資孫正義以投資阿里巴巴,她抵死不從,係因孫馬均非日裔,此舉竟拍著通產大藏二省的馬屁,使我們平添年一億日圓的經費。野野村為社內立下的汗馬功勞,無庸置疑。

她的不為K的進取,一狷一狂,角力廿年,張力撐起一小片天。這回合摃上5G人工智慧的抗體開發,留美堅持風險太高,K反對不做的風險更高,各自運作拼搏影響,庭上辯論檯下較勁,驚動每位耆宿大老,此役K大獲全勝,她因社長倒戈而落敗。

野野村老爹牽出鎮家的牝粟馬,牠溫馴和雅毫不欺生,老爹緊幫提看K踩櫈跨騎,而留美巧馭兩歲的烏駒,早已騁馳揚塵。K跨乘的溫吞馬信步停下吃草看蝶,K但瞧穆桂英花木蘭,撩左韁斜右身,烏駒躂躂健步。冷不防她驅到K的後側,一鞭打在牝粟馬大腿,粟馬的蹄花踢出走跳,K的p股噗通噗通、垂直彈蹦顫坐鞍韉。

這下子並轡齊驅,留美直問:「你幹嘛跑來秋田,咱日本沒這套路。」兩人都是老江湖,職戰場詭譎多變,沒功夫憑弔陣亡。

「歷史上,少數異端翻天覆地,多數人仍耕田打水。」K微笑的説。K心下逕自嘟囔,為平磈磊抿恩仇,此事不許君自了。

「K先生,往後再沒人攔你路、踩你煞車了。」她勉力平氣的道,卻佯裝不了惱亂,胯下挾馬腹驅速。

為了引出她的好奇和思運,K一邊朗聲說:「賈伯斯,你是知道的,他一生説過最多次的話,是什麼?」一邊抱緊馬頸預備催跑。

「蘋果那位?他說什麼?」留美立馬問,扣住剛起蹄的小烏駒。

「他説過、無數次的同一個話語,就是No,設計讓步No,擴大型錄No,問消費者No,分散投資No,合流微軟No,賣印表機No,降低規格No,延遲上市No,減價求售No,乞靈上帝No。」K說故事般的道來,同步分心的走馬而非跑馬。

留美聞言大樂,哈哈暢懷說道:「我真恨不得和賈伯斯一起工作。」

K見她神情慷慨,接著說:「No,是單字聖經,亞馬遜的貝佐斯亦虔敬奉行,以致今日盛況。」

她眉目緩和下來,蒨笑道:「對啊,嬰幼兒呀呀學語,睡覺No,吃飯No,穿衣No,如廁No,吸引觀注,專權即刻,所以早慧的娃娃學說話,第一個字先說不,第二個字才叫媽。」

K點頭稱許,肺腑言道:「NoNo小姐,勤踩煞車硬拉強拔,預先拯救我於流沙泥淖、水深火熱之中,真的感謝妳。」

留美望向K眼中,溫婉的說:「不須再講這些了。馬戲團的帳篷,須靠相反位向的纜繩全力拉正,才張豎得起來。」

K有感水到渠成,言歸正傳的說:「休息一週後,回來上班吧。」

她氣柔息定卻不答聲,輕蹬馬剌揚長而去,褲裙捉風騰舞,青絲緣帽飄逸。

留美地盤主場無疑,爹娘依她意設宴席,張羅豐盛時鮮佳釀,款待K直捧上青天,程度連她都覺太過,留美說:「你不要幻想太多,我爸媽異常殷勤,是因為我從沒帶男生回來,我可沒帶你回來,你是自己跑來的,我並沒有邀請你... ...。」她沒意會,她愈解釋愈糊塗,但其明顯的愉快,亮彩微暈向面頰。酒過數巡耳酣,便於舊帳重掀。

「十五、六年前淡路島的忘年會,你記得多少?」她幽幽問道,挑起新話題。

「那天你榮昇副部長,女性主管第一人,之後仕途搏扶搖。」K回憶的説,念感一陣旋風捲至。

「是,還有呢?」她輕聲的道,伸手拿走K的酒杯。

「你意氣風發了得,大家為熱烈慶祝,我有多喝了一點。」K怔怔的說,眼看主人沒收他的酒杯。

「還有呢?」她再問道,靑雲丁點狡獪,直待答覆。

「我們... ...我們好像有去沙灘散步,冬初的月圓。」K尷尬的說,心覺大不妙。

「還有呢?」她款款又問,像必得將布袋裡的小貓抖翻出來。

「糗了,我半途醉死過去,由別的同事扛回,枕藉昏睡到隔晨。」K乾笑的答説,人物事不風光。

「嗯,還有呢?」她追著問,緊緊咬住事由。

「後續好像沒有了,反倒是,你那次沒怎麼進酒,對吧?」K說,意圖岔開焦點。

「還有呢?」她只顧問,沒中K的小計。K臉迷惘浮現,她再視而不見。

留美極低聲的道:「那大概真是沒有了... ...」此一時,秋田的近冬,天心月正圓。

K一生從未醉昏,兵庫淡路沙灘上,留美首度緊倚K,拘謹淑媛傍臨踉蹌浪客,那片刻,留美一副kiss me的嬌羞,K 刻骨銘心她工整確鑿的說:「今夜隨你。」

這些年來,留美無數個明確的不,K單次「醉昏遁」的不,都是仁慈的善意。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851108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0619
2020/06/19 20:33

阿瑟大人

夜安吉祥  謝謝您的關心   我不是耳炎  是有人思念我造成我耳癢到內耳失衡

已看診兩家醫院兩位醫生了   下個月安排第三位  我這病已近十年了

無法根治  早晚兩次藥  情緒起伏大時  要多加一顆止暈藥   這病因某人引起

醫生也只能治標無法治本   每晚後仰要睡時還是會輕微微暈一下   最嚴重一次

是直接送急診  或許睡前該聽些放鬆音樂  醫生說性子急的人容易患上

我猴急啊  沒辦法  謝謝您的關心喔   紅酒佳人也該成家人  願您順心如意

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福您  我命長就會上你格子聊聊  命短  阿瑟先生若想我

就到天堂來找我吧  哈哈   嚇您的啦  我若上天堂   耶穌是不准我攜伴的

原因是  一個我已經夠吵了  祂老人家說我回天家時  不准攜伴足感心耶哈哈哈

阿瑟大人  您文筆好 思路清楚   想像力更豐富  我想女人要駕馭您 可能非常困難喔

除非  除非.......   她是馴馬師   因為教授是良駒啊足感心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1 23:06 回覆:
內耳失衡十年,一般肇因或為鼻炎、耳炎、腦炎、外部撞創的後遺症,造成腦壓不平𧗽,才有其它難受的癥候。您自己能做的大概三件,一為消炎的飲食,如蘆筍、紅酒、蜆精等,二是和緩長時的運動,游泳可能最適合,三即是修心養性,which seems the hardest for you. 您如果住我隣居,或會有四項加持,但是,您只能自求多福。🏃🏿‍♀️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07:35
Sir 回復認真,非常優秀。驚爲天人!要是同班,第一名被你拿去。用分析的態度去讀文學,就能體會當代各地的社會形態,不至於將所有和黑人相關的文學作品都下架了。黑女人比黑男人慘,常被男的打。像這些細節,也是要去讀才會發現的。現代人變得越來越膚淺,可能和不深究把頭埋在沙子裏有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20 01:41 回覆:
謝謝也喜歡GL常來走動,帶來腦力激盪。🐾🐾🐾
您提及黑人女性平權,是可恥的人權缺陷。不忘臺灣近日才為除罪「女性外遇」,1950年代的美國女性平權運動,阻擋最力的是教會組織。回教的不遺餘力的歧視女性,是現在進行式。日本女人婚後必冠夫姓,明文規定。黑人種族的墮落和衰頹,男性甚而奴役女性。🤣
世界不文明,仍需大努力。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21:03

深邃的文字功力令人讚嘆不已!

忽然讀到「K的p股噗通噗通」,中英文並具,

叫人莞爾!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9 00:47 回覆:
正在練習中文,多方學習試作,您記者生涯長,練就鋭筆一枝,請多指教參詳。🤓

0618
2020/06/18 20:46

9_副本.jpg10_副本.jpg

敬愛的阿色先生  這款紅酒還蠻適合您送給您所謂的單字聖經yes的愛人

總不會在您目光以下  除了志玲以外  沒人能入您眼中了    足感心耶全部都是單字聖經

no   那也太......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9 00:44 回覆:
小紅帽包裝,女生吱吱叫,含您和志玲。我喫紅酒的,波爾多Cabernet。
您耳炎看的如何,找試三個醫師沒?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7:02
我比較認同這首的人生價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9 00:32 回覆:
聽賞了,女高音唱腔和管弦樂表演、都取悅了我,給了近四分鐘的逃脫,就藝術功能,它達成首要目的。💐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05:00
The poem "Congo" attempts to evoke the rhythms of African American music and dance.  Can you feel the tempo and beats?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9 00:26 回覆:

I saw a few versions and with three performed by student bodies. Even the movie of The Dead Point Society featured a session of pupils chanting, yes, not singing, in the pitch dark. Net, the poem elicited the shouts, and if you will, whispers of lives and moves of Congo. The poem brought back a nostalgia of the dark Africa. Sarcastic is in the way that Caucasians wrote and played it into a classic charm. The pretentious innocence ran into the lurid and grotesque expressions. I am difficult.

 尷尬


三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04:59

風就是風 雨就是雨

流雲最神奇了 輕飄飄的身子

有風就鬧騰 悲歡都灑淚

能閃電 也打雷

冰雹砸得鐵皮咚咚響

千里不留行

腰纏一道彩虹 不如換成銀花

得償詩意 歲月靜好

佛心來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8 23:55 回覆:
您朝「流雲」發抒,這廂還吵No No,但來者就是客,且盍各言爾志。🤩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21:22
多少英雄好漢醉臥美人膝,轉側失江山,K英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8 00:16 回覆:
戰缐綿延廿寒暑,我熱情找看不著,早判定這非愛情。謝謝您大雁式的看法。😜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9:11

第一張圖,是美女與野獸,我的感覺~
文章得慢慢來看,33樓層們的回應,熱鬧無比,
第一句「大多數的人,並不了也,一個明確的「不」字回絕,是世上最仁慈的答案
太同意這句話了,特別是在面對糾結的情感裡,「不」就是聖經

有一句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有一天,我妹也是我的玩伴,對我的旅行安排,說了一堆,我要的答案一字都不提,我說:不適合就直說,不想出門也請直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是,好嗎?後來再說出他的想法後,她說心裡輕鬆多了。

又有一天,對上司的質疑,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找我聊,我只給一句:「不能配合時,請大聲說“不”」

回到文內她的不為,K的進取,衝突是一定的,庭上辯論台下較勁的工作同事,若是持續談愛情,我覺得,分開是遲早的事。

看到最後,卡娃思想到的是韓國戲劇或者說很多的戲劇節目,在單身男女喝醉酒的夜晚,總會發生一些事,反而促成良緣(別說我入戲太深喔!哈哈)

有時候真想醠讓自己喝醉,失去理智幹些事,不知道會是怎樣?

可惜我千杯不醉,從來不讓自己陷入迷迷糊糊。
先這樣回應,繼續閱讀中......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7 23:57 回覆:
您多直捷了當,令妹委婉間接,各擅勝場,相得益彰。🎈
styles 風格指標moral direction理念,是您回應的要旨,好見解。
「喝不醉小姐」不孤,有鄰在天涯。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0:03
能被人喜歡,想必有一種很吸引人的特質,幽默,文采,風度翩翩?心誠意正,自然令人止於遠觀仰慕,不敢半步褻玩之想,爛桃花若太多,怕是問題出在哪兒呦~🎯🀄

從出門到公司,感謝您設定自動播放,共聽完6遍,最後決定降八度,脖子回歸原位,舒服的音域,與手機和鳴,好歌耐唱。🎤🎼🎶

in the sha ha sha ha low🎵
In the sha ha sha la la la low🎵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6-17 23:51 回覆:
快樂常是真的,愛情多成了假。女生能去愛人,男生變作物件,反之也可成立。羅曼史romance儘攸關失喪,失樂園失心瘋。癮過乾的愛情生涯,不是嗎?😹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