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鳳三龍火之星
2020/08/25 22:48:38瀏覽6787|回應55|推薦209
衝往SOS求救訉號的發出點,你千里赴援,駕駛土撥鼠號、鑽埋地表之下日夜趕路,此處距離求救訉號的發出源頭僅四十多公里了,你時而打開雷達,掃瞄儀上的若隱若現的光點,顯示正後方的追兵仍尾隨緊跟,估算和你相距還有四、五天的途程。

當你抵達,暗雲厚重襲捲,塵暴大作翻騰,但見女主人頂風操作怪手重機,你立即投入釘槌擋牆的工程。「嘠嘠吱吱嘰嘰哩哩~~」無綫電訊傳輸中,「嘠吱嘰哩~~ K先生,相煩您千里馳援,謝謝。」鳳秀在缐上説,聲調含有歉意。「應該的,方圓之內守望相助,您要搶修補強的順序是?」你說問,視窗之外風災肆虐,一片狼藉亟需修整。她定出步驟,明快地處理危機,即保護發電機廠,加強雙樑柱,重拉鋼索鍊鈎塔簷,焊接斷裂護欄,補釘吹殘的貨艙,最後將工具機停作牆壋。你心算實活兒起碼費時一年,而燃眉的救亡圖存格外辛苦,畢竟來了,盡瘁鞠躬。趕忙了半响,稍休片刻間,她趨近來讃道:「K先生,你方剛秀現了天使般的魔術指頭。」

前一佰年的火星任務大挫敗,後一佰年的永續拓殖大成功,關鍵落在:一女罩領三男,才得扭轉頹勢,乍看之下驚世駭俗,但一夫一妻俗制在地球失風,半數以上的家庭破敗是不爭事實。一鳯配三龍,風行草偃,家家戶戶四位家長,方興未艾。怎麼開的端,已難查考,大抵始於艱難處境,也許一道眼神,兩個手勢,幾番嘗試,超常人意識。必得有秀逸的女性為核心,籌組並整合,翻建「火星存活」的嶄新倫理。你觀察得出歸納,頂頂慧黠勇毅的女生,知悉自身不完美之處也多,才需要尋募三個男人以補充完善。

你與求救的一家結緣,係不打不相識,就在鑽採車的越野競賽場上,那是每五載一度的盛大聚會,火星上的旺家散戶通通到齊,冠蓋雲集。在晚近的一次,鳳秀小姐被蒼龍土龍青龍「三位先生們」前擁後簇,「拓荒者們,大家乾杯,自此多氫多氧、少風暴。」她舉杯祝道,笑盈盈的與其他卅幾家的女主人們領銜主導。鳳秀一對晶亮大眼睛,一打有情的凝注,一顆溫和的心,一副平和幽默的自信,一律低調愉快的社交,令你非常不滿自己的對她深切著迷。

「K先生,您夠客氣的了,將冠軍譲給我家土龍。」她大方的謙笑道,星澈眼睛水汪汪。

「貴府的紅龍號,不愧是火星第一,我輸給了它加掛的核能引擎。」你挺姆指、暢笑的說,可心想她滙集四人的財力心智,使你的單挑雖敗猶榮。

「您很好,後會有期。」她倩笑道,錦繡默契藏心。

五年後在她的礦場重逢,胼手胝足晝夜趕工,地表上𩗗風氣流猶自暴沖,地下十米構築有安固的廠房居家。當著簡單的餐飯之際,她禮貌性的問道:「K仍做田野調查,尚未能安頓下來?」

「我上天也下地,佈放菌藻酵素,去斷碎無所不在的二氧化碳,這耗時千萬年的工程,能漸使火星宜居宜室。」你平實的答說,改造行星乃是你長期飯票。

鳳秀頷首笑稱:「地球曾宜居,直到CO2造成大溫室。火星上的CO2充斥,均溫卻才零下八十度。」

「鳳秀小姐的礦區運作如何?」你回敬性的問說,早耳聞她的礦場座落在鈾鐳豐藴的岩區。

她徐徐明道:「起起落落,多靠意志力撐住。拼鬥一無止境,盡力排解精享。」

「一個下定決心的女人,事無不成。」你由衷的感說,熟知她開採等同臺灣大小的區域。

鳳秀揚眉的道:「有些女人太過聰明,要求奇高,掌握資源,乏人理解,少人全愛,她們只有自身。」言畢起身離座,簡報礦區明細。你靜聆她的自述,雖難能置喙,卻輾轉反惻:「人不分男女生熟,被傾慕需要之前,先成為有用的人,或夠格去愛別人。」

忙完撐過第三天,她引你參看使用圖書室,美妙的十六平方米絕倫,收藏的繕本書沉香醉心,你相形見絀,徒有差旅擕行的三十本愛書,待若瑰寶舟車不離。你一眼望見泰戈爾、傲慢與偏見等書,攤擺小火爐邊的案上。

「嘿,大游龍,你打從抵達、趕工、餐飲之間,可沒哼過幾句的大論,你有啥懸念,請直言無礙。」鳳秀優慢的道,靠近爐火遞給你甜酒。

「晚餐供享用,非拿來説嘴。伴侶好共度,不一定饒舌,是吧?」老K恬淡的説,一方面因過勞而寡言,另一方毋庸她的認可。

「是,也不是。對話,是四人行的艱鉅挑戰,關鍵在每一位,要能適當的發抒。尤以感同身受與詞能達意,特需天份與後天修為。」她語重心長的說,好像透露缐索,奈何這家子只剩下一鳳。

「是的,對話首重趣味、內涵,」你引申論道,「對話的形式像迴力球,球來球往,舉擲傳接,不能落地。」

她隱衷釋然的說:「我的小青龍、球儘接傳不來,他於五年前返歸地球了。」

「我還記得,府上的另一位蒼龍先生,他身經百鍊,舉一反十不可多得,好像這刻也不在家。」你替她緩頰的說。

她卻黯然悄聲的道:「蒼龍已老去,羽化四冬了。土龍去戡採地底的活火山,事故失蹤並搜救未果,至今恰滿兩年。」

「哦,天啊,這等出人意表的不幸,我為您的失喪深感遺憾。但時間情份,悲欣境遷。」你弔慰的說,默哀死亡把一切沒收。

值此瞬間,不容冗言廢思,你捻燈聚焦,信手拿起艾略特的詩稿翻閲,喃喃唸出:「去年的字句屬於去年的語言,明年的字句等候將來的聲音。」

鳳秀聞言微微搖頭,神情疲憊,她幽幽的道:「對不起,我能否在這𥚃躺坐一下?」逕自和衣側臥,闔上眼簾,放鬆的珍惜你夜讀作伴。眼前蜷縮的小女人,照拂也慰勞,鼓舞並策動,經營加細理,你親睹無邊的寂寞將她淹沒。你嘗有近似的寂寞襲來,但總投身忙碌逃避對抗。

苦勞又兩天,風暴砂嘯稍減,你進到庫房檢修機具,鳳秀跟隨湊近細瞧,興緻盎然於土撥鼠號的變造螺鑽,她追問雷達地缐的低頻震感。老K在愉快的講解當中,再度領會到女人的羸得男人的心的第一步,是她自然流露出她的能被他取悅。「K昨前提及的後有追兵,今天雷達竟沒再測出,這人到底是敵或友,是雌非雄?」她好奇問起,機智又精明。

你坦承回應:「追趕者當無悪意,否則已橫生狙擊。連五天的世紀级的颶風塵暴,現在雷達訉號眇無,只怕其人機已遭砂暴吞噬,我這下恐須去尋察探救,唉。」

「救人不宜遲,K應立刻啓程,開我的紅龍號去吧,陸上速行不必鑚地。」鳳秀號令道,果斷且大器。

你溫和的說:「紅龍號是您的生命線,務必留守這兒,我的土撥鼠好砂成性,這就出發。」心下不捨五天五夜的並肩作戰,只朝她行揖,尷尬豪笑中,一個勁兒攀爬鑚入駕駛艙,昇火駛向來時的途徑。

纔開拔大半個時辰,「嘠嘠吱吱嘰嘰哩哩~~」無綫電訊傳輸中,「嘠吱嘰哩~~ ,K,你就這樣去了,不再盤桓?」鳳秀的聲音斷續的拍道,你因之心動,銘感她卸下丁點的矜持。

「我這就去了,您好像、好像欠提一個緊要的問題。」你胡說歹說,直想安慰她。

「欠提?好吧,我的問題是,你拼什麼、到火星上混?」她彷若淺笑的問起,心態像有由陰轉晴。

奇哉問,你始料未及、儍笑回覆:「鳳姑娘妙斯語,這好問題,我答案是,最迷人的女生,全都移居火星了,自然而然的在火星上、您找遇得到如影隨形的老K。」

「哈哈哈哈,我當然迷人。喂,K,你當真這就去了?」鳳秀溫婉再詢,綺燦一派自持。

你理解她要確認,贊同她的主動,所以賣了個關子,你說:「您移步圖書室瞧瞧,查察有無蹊蹺?」

她離缐察去又回,你聽辨不出她喘息或摒住窸窣,折騰一小陣子,她輕聲道:「挺壞的,K先生,你把一堆翻爛的寶貝書籍,悄悄質押在圖書室角落,是期待我一冊冊重訂精裝嗎?行。我也會安置在正中央的櫃架... ...就等你回來。」一副靦腆、嬌滴雀躍。

「謝鳳小姐,請代照顧那幾本書,我去去... ...就回,呵,Signing Off。」你說。

你掛無缐電,開始搜救目下這一路跟蹤你、但跟到自己失了蹤的另一位烏龍女生,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4955984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8:17

您真是人氣旺盛啊

想要來留個話還得先大排長龍一下啊

大嬸我佩服佩服


blue phoenix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10-28 11:52 回覆:
大嬸駕到,請上上座,插隊必定,笫一伺候。😍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23:39

53f   文法用的怪怪的

回的也怪怪的

用手機回udn    居然收不回來無奈         我回錯地方了烏雲飄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09 回覆:
It’s OK.美意到了,滿滿蒨蒨。🌺🌹🌸

吹起自然風
2020/09/05 23:51
Is you in the Norway ? 🙄 (tikillla5@yahoo.com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08 回覆:
沒得旅行,檢疫廢時,一動不如一靜。🤩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23:09
蔡明亮執導的郊游,英文名叫 Stray Dogs,看過了嗎?有何見解。其中一條流浪狗名叫李登輝,令人噴飯。這部電影不容易看,男主角在街頭舉牌唱滿江紅的場景,刻畫得極好。很高興看到這部電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07 回覆:
GL刻描生動逗趣,政客剩餘價值在娛民。最近忙碌,積欠的東東可不少,看電影的高享,得壓後。😍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我的媽
2020/09/04 23:51

不可能發生的事當然不必考慮!誰理你

這麼棒的“龍”發我一隻就夠了,怎敢擁有三隻,豈不累死老娘??

確實,一點自負,一點自戀,可能是文人通病。

你能以寫作締造無極的世界,奉獻工作和經驗不負一生所學,還能騰出時間關注大家,真是三頭六臂,確實佩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9 12:02 回覆:
蒨鳳戲龍,當然可以是您,龍三龍四,將您捧樂的團團快活,「攏來」,是多麼的豪情、綺麗。人生不如此,豈不可惜了?❤️❤️❤️
您又道寫作和工作,其實廚房神似實驗室,燉烤煮燜燒,都需要時間和稍候,除了洗切搓揉、偷喝一小口料酒的功夫,也可抓起紙筆力就。不就醬而已嗎?🍷🍸🧉🥤

silveryou
2020/09/02 13:51
那天留言只是在說明Kirk小說中神來之筆的誇大式形容的幽默感,還有小說人物K先生在文中的反應可愛+小自戀等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那篇紀實文章去看了,自古英雄多寂寞,讓人不勝唏噓,還有原來創作者都有點自戀的人格特質啊!

Kirk一切安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3 01:01 回覆:

大歡迎常來,溫故又知新,九月份乍到,秋天在叩門。崇拜

您有開始試著一日一照片嗎?看能否在四季如春的東臺、攝得季節的些微的變化,當然也含您自己的隻字片語的話鋒智慧。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
2020/09/02 02:22
九月終於獲得推薦,反正你推薦我,我就推薦你。你不推薦我,我就不推薦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3 00:54 回覆:
UDN年一度的推薦會自動過期,我無從知道「推薦你之後」的何時過了期。若這事對你重要,早告知。我不會不推薦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09:37
一鳳多龍,符合大自然現象;獨角仙、蝨子、猴子,似乎都如此。有本事的就做遊龍,浪子因孤寂而瀟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1 17:20 回覆:
歡迎您來,這個異端heresy,其實有所本。我預期會受到口誅筆伐,撐開傘、扛飛沫。🤣🍷🍸

天涯孤鴻
妙哉
2020/09/01 02:38

三龍一鳳,恐怕駕馭不易,佔有欲強的可不喜歡分享,勢均力衡又是最完美的組合。

火星上當然另當別論,剩下人中龍鳳,必需同心同德。

一見鍾情,是賀爾蒙對了,脾性對了····條件嘛,都是有價債卷,越多越悲哀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9-01 17:08 回覆:
大小姐,您嚴審執行面,判斷千困萬難。曾經飛航、電腦、女男平權等,皆登天般的困難,爾今呢?🌈🌈
設想,有三龍高智俊靚多金,日夜環繞您的熱辣幽默才情,三人都非您不要,又肯相互妥協,您取斷如何?🤪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11:27
這年頭要找羅馬帝國時代可以任意鞭打的聰明女奴隸很難。一副 Call me master 的態度,女生都嚇跑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31 22:58 回覆:

好說,我倒是可以承您一鞭,if you so desperately desire,或可消您因「深讀古典文學」而積累的、對男生的岔恨情讎。我也不在意call you master,呵呵吼,與朋友交,可瘋來癲去。

                 三條線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